• 瀏覽: 1,453
  • 回覆: 4
+2
中印邊境衝突
中國軍機降落巴鐵機場,印度慌亂了……

外媒:印度發現,中國軍用加油機疑現身巴基斯坦空軍基地

印度與中國的邊界爭執,已進展到空軍介入,印度派出Su-30戰機巡邏拉達克邊界,而中國在東拉達克對面的空中活動也有所增加。印度消息人士稱,印方發現中國的IL-78加油機,在上周曾經降落在巴基斯坦所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斯卡都(Skardu)機場,顯然,巴基斯坦已出借空軍基地給中國。

印度媒體“Zee News”等最近報道,印方空中偵察發現,幾天前在斯卡都空軍基地,除了一些巴基斯坦空軍的運輸機外,還發現一架IL-78型加油機,判斷是中國空軍擁有。印方擔憂,在中印邊境緊張關係加劇之際,已向中國空軍借出當地機場。

印度軍方稱,自從發現該架中國加油機后,已緊密偵察斯卡都機場的動向。印度空軍在過去數周已進入高度戒備,中國空軍亦在加緊部署。

印媒分析,中國空軍頻頻進入斯卡都(Skardu)機場是因為,中國在該地地區擁有三個空軍基地,包括喀什(Kashgar)、和田(Hotan)等。但是,如果中國空軍戰機這些位于西藏和新疆的空軍基地起飛,要經過青藏高原和喜馬拉雅山,才能抵達中印邊境,會降低戰機的作戰力。戰鬥機的燃料和運載武器都必須保持低位,以降低其火力和射程。

因此,中國向巴基斯坦借用位于喀什米爾地區的空軍基地。而在去年,駐紮在斯卡都的巴基斯坦空軍戰機也曾飛往新疆和田,與中國空軍舉行聯合演習。

斯卡都距印度的列城(Leh)空軍基地僅100公里。觀察家認為,中國的這一步,很有效的彌補地理上的劣勢。

原本巴基斯坦不輕易出借空軍基地給其他國家使用,不過在2001年發起的阿富汗戰役期間,美軍就借用了好幾座個巴基斯坦空軍基地做為前線指揮所。對巴基斯坦而言,能借給美國,當然能借給“大兄弟”中國。

印媒稱,最近中國和巴基斯坦正在加緊針對印度的“聯合陰謀”:中國空軍與巴基斯坦互動頻頻。6月,來自中國的40架J-10戰鬥機在斯卡都飛行,並降落在斯卡都空軍基地。巴基斯坦還將20000名士兵轉移到吉爾吉特-巴爾的斯坦(Gilgit-Baltistan)地區。巴基斯坦可能會呼應中國,組成反印度聯盟,一起對抗印度。



巴基斯坦講係印度的假消息,巴軍方公共傳媒發言人Babar Iftikhar少將出黎講咗係”不負責任的印度媒體所報導”


引用:
原帖由 fouly123 於 2020-7-2 04:05 PM 發表
巴基斯坦講係印度的假消息,巴軍方公共傳媒發言人Babar Iftikhar少將出黎講咗係”不負責任的印度媒體所報導”
https://www.dawn.com/news/1566543



巴鐵唔係白叫嘅


[隱藏]
鐵哥嘩! 關你呀三卵事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