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95,750
  • 回覆: 7,485
  • 追帖: 470
  • 分享: 235
+256
引用:
原帖由 kallan 於 2019-11-19 03:25 PM 發表

未來這一代都會被標簽,大陸必然沒得去,香港商業活動經過此役後,一些有前途的工種必然被大陸取待,一些勞動力密集的工作又不及外勞和一眾大媽,而往海外就業,除非這些海外公司沒有和中國有生意來往,否則亦是被限,故此,這一代就自剩下爭一些政府工作和相關的工作,在僧多粥少之下,薪金必定被搶低,最後變成受救濟的一群,而這一大遍年青人,更會對社會不滿,故此等同在社會埋下計時炸彈,等爆或者認命好似台灣年青一代一 ...
中資機構一定有一套比以前更嚴格嘅個人審查
不過打後香港新一代新鮮人相信都好難入到中資機構
政府就繼續跛腳鴨,任由內部黃人蹂躙

其實各部門黃色公務員,好多得個鳩嗡
最大問題其他紀律部隊都係黃到出面
尤其消防



引用:
原帖由 呢蒙尼 於 2019-11-19 03:39 PM 發表



所以有師兄預言150蚊大學自由鷄唔係冇機會
新田購物城改建做新田飛地



由美國延長華為90天禁令談起
這個新聞並不影響華為未來90天被解禁問題,這個對華為或者中資相關企業來講,都不算是新聞,而美國此動作其實是正正摧毀美國的領導力和公信力!
要知道加拿大作為美國的看門犬,一直都搖頭擺尾聽美國之笛,將華為太子女軟禁,其理由就是華為有入侵性和不公正的貿易行為(我都不清楚加拿大扣查太子女的動機),這如果算在五眼聯盟的合作精神的話,加拿大就作馬前卒,美國本來的大理由是華為是不安全和會影響西方的科技發展,故此要制材華為,不論什麼理由都好,即使是沒理據亦無妨,但要貫徹始終,加拿大就笨狗出手,你老美因為美國企業的利益,就可以將危害自身和盟友的華為放行90天,是否意未著90天放行就不危害,隨時又變回危害呢?
***********
特朗普上任以來,一直除了在股市做好做淡之外,就一直都雙重標準和沒有連貫性,出爾反爾的無定向風政策,一直都是在出賣盟友和友好敵對國家,即使今天和中國在打所謂貿易戰,但中國的政策就是繞過美國去制造自身的利益和經濟網絡
***********
我經常都在講,中國如果不敵於美國,這是自身的問題,要認命,但今天美國等同加速中國的自我發展,並讓出一大片空間出來,這就是有利中國自身的發展,這個大家細味就知道,美國一直在讓國際空間給中國去補位,當然有些中國可能力有不逮而放慢,一些就快速填補美國讓出的空缺,而在美國已經失效的所謂制裁論(其實美國自己都知道制裁作用不大),越是對其他國家制裁,就等同將這些國家趕去中國的一邊,而去美元化便更加形成一股有秩序的進程,我要講一講,去美元是有分有秩序和沒有秩序之分,有秩序者是有領導網領去用時間表一步步去美元的同時,將自己手上的購買力去有效轉化,而沒有秩序的就是連帶自己的購買力和國際間的交易規矩在被打破的同時又未能建立有效而大眾認可的交易模式,故此兩極化經濟體是可以看到其成效而並非是紙上談兵。
***********
特朗普上台以來,美國不但不能美國優先,美國第一,更加不能將產業鍵回美國制造就業,故此這已經變成空談和自我吹噓的意識形態行為。
美國很多時是自打嘴巴的,既然貿易戰對美國有利,就不會急於和中國簽約,既然可以收到大量稅收,中國已經接近仆街,就不會熱烈要求中國購買美農產品,大可以用額外收回來的稅收去補貼美農,坐等中國去求美國簽約,這時中國就可以大讓步了,邏輯理應是這樣,除非有一個環節美國是講大話!
************
中國在美國農產品立場上是立於不敗,而且時間有利中國,因為在美國減少的農產,可以分散和其他國也購買,而農產和石油化工一樣,並不能以年去計算,而是以一個長周期去作購買量,但美國農民是因為近廿多年中國崛起,人民口袋裡有個錢,故此在糧食方面有需求,所以美農就借錢去加大發展農產的出產,當中國不買時,美國是不可能將產品賣去其他國家,因為這是和數量上不對等有關,故此並不是等同你中國不買,我多出的農產就要作庫存或再等其他買家問題,而是打後一年,兩年,是否繼續生產呢?這個問題才嚴重,因為下年不播種就等於當日借錢還錢的理論被打破,而在減產的過程裡,除了存在一些不具實力的農商破產外,亦存在著如果中國再購買時,美農亦沒有貨可交,何況就是當中國和其他國家購買農產時,三五年之間是不可能走回幫美國買同等數量的農產品,除非美農大減價,故此當整個生態鍊明白的時候,就知道是操在誰手裡,這個中美貿易問題,同樣是發生在肉類奶品大宗交易的澳紐,因為一帶一路中亞地區同樣可以假以時日去取待幫澳紐在奶產品上的調配,所以今天和未來,只要中國平穩發展,這個主導局面是有利於中國。



引用:
原帖由 呢蒙尼 於 2019-11-19 03:39 PM 發表



所以有師兄預言150蚊大學自由鷄唔係冇機會
百五蚊事少,我驚到時又有五大訴求就無癮!



[隱藏]
美國晶片公司沒有自己的下游產品線,不賣華為美國也晶片業重傷。


引用:
原帖由 kallan 於 2019-11-19 04:03 PM 發表

百五蚊事少,我驚到時又有五大訴求就無癮!
口臭講句,出錢叫的就話有五大要求,她的邊可以有要求



引用:
原帖由 fight1985 於 2019-11-19 04:24 PM 發表



口臭講句,出錢叫的就話有五大要求,她的邊可以有要求
有架!五大訴求:蒙面、熄燈、比錢先,帶袋、唔準帶殺牠死!



引用:
原帖由 kallan 於 2019-11-19 04:31 PM 發表

有架!五大訴求:蒙面、熄燈、比錢先,帶袋、唔準帶殺牠死!



引用:
原帖由 kallan 於 2019-11-19 03:25 PM 發表

未來這一代都會被標簽,大陸必然沒得去,香港商業活動經過此役後,一些有前途的工種必然被大陸取待,一些勞動力密集的工作又不及外勞和一眾大媽,而往海外就業,除非這些海外公司沒有和中國有生意來往,否則亦是被限,故此,這一代就自剩下爭一些政府工作和相關的工作,在僧多粥少之下,薪金必定被搶低,最後變成受救濟的一群,而這一大遍年青人,更會對社會不滿,故此等同在社會埋下計時炸彈,等爆或者認命好似台灣年青一代一 ...
 [[[未來這一代都會被標簽,大陸必然沒得去]]]


雖然我同意Kallan 兄的首句,但是對下一句在下覺得有少許悲觀,一代講緊數十萬人,唔通全部唔比回鄉證。我覺得只會針對暴徒,幾百至幾千甘上下。


當然香港已不再是以往的香港,可能慢慢變成深圳的后花園。需知香港有幾類服務性行業像醫療,並不是國內任何一個城市可以凵比儗的!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73662710 於 2019-11-19 05:58 PM 發表



 [[[未來這一代都會被標簽,大陸必然沒得去]]]


雖然我同意Kallan 兄的首句,但是對下一句在下覺得有少許悲觀,一代講緊數十萬人,唔通全部唔比回鄉證。我覺得只會針對暴徒,幾百至幾千甘上下。


當然香港已不再是以往的香港,可能慢慢變成深圳的后花園。需知香港有幾類服務性行業像醫療,並不是國內任何一個城市可以凵比儗的! ...
如果我比錢你。你投資去邊。
會唔會投資索馬里?



引用:
原帖由 新殲 於 2019-11-19 06:20 PM 發表


如果我比錢你。你投資去邊。
會唔會投資索馬里?
香港和索馬里沒有可比性。
這埸風波非常悲壯,完全破壞了香港成為中國金融中心的可能性,但是風雨過後,在中央政府的幫助下,香港會慢慢恢復,令香港成為中國其中一個令國人鄉往的宜居城市。但是已經不能和上海和深圳比較了,人們是大哥,我們只能是小弟。


我對香港的前景是悲觀的,但是緊有的小小希望是建基於阿爺的幫助。


另外對於人民幣國際化,香港還是有很大功能的!



引用:
原帖由 kallan 於 2019-11-19 04:31 PM 發表

有架!五大訴求:蒙面、熄燈、比錢先,帶袋、唔準帶殺牠死!
🤣🤣🤣🤣



引用:
原帖由 73662710 於 2019-11-19 06:37 PM 發表


香港和索馬里沒有可比性。
這埸風波非常悲壯,完全破壞了香港成為中國金融中心的可能性,但是風雨過後,在中央政府的幫助下,香港會慢慢恢復,令香港成為中國其中一個令國人鄉往的宜居城市。但是已經不能和上海和深圳比較了,人們是大哥,我們只能是小弟。


我對香港的前景是悲觀的,但是緊有的小小希望是建基於阿爺的幫助。


另外對於人民幣國際化,香港還是有很大功能的! ...
回報期愈長愈要相對穩定環境。
比如合約精神。法治。政策的持續貫徹。

索馬里投資環境可能沒有香港糟。香港暴徒就是法官。自由經濟政策無法持續貫徹。在索馬里只要小心出貨。多買保險和多請保安就行反正物價人工租金都便宜。但一樣被海盜拖累發展及不上鄰近地區。

香港人新一代基本都不被大陸公司考慮。因為在有選擇情況下。寧可要個能力低的職員。都不可能要一個隨時幹傻事甚麼都幹得出的香港人。這風險吃不消。所以還未有根基的香港新一代不用去大陸發展。



引用:
原帖由 73662710 於 2019-11-19 06:37 PM 發表


香港和索馬里沒有可比性。
這埸風波非常悲壯,完全破壞了香港成為中國金融中心的可能性,但是風雨過後,在中央政府的幫助下,香港會慢慢恢復,令香港成為中國其中一個令國人鄉往的宜居城市。但是已經不能和上海和深圳比較了,人們是大哥,我們只能是小弟。


我對香港的前景是悲觀的,但是緊有的小小希望是建基於阿爺的幫助。


另外對於人民幣國際化,香港還是有很大功能的! ...
香港大概剩下金融。地產。和一些儲備。
暴動還需要等段時間才完。
到時旅遊零售會好轉。
內地持續發展也令香港穩定像吊鹽水。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新殲 於 2019-11-19 07:30 PM 發表


回報期愈長愈要相對穩定環境。
比如合約精神。法治。政策的持續貫徹。

索馬里投資環境可能沒有香港糟。香港暴徒就是法官。自由經濟政策無法持續貫徹。在索馬里只要小心出貨。多買保險和多請保安就行反正物價人工租金都便宜。但一樣被海盜拖累發展及不上鄰近地區。

香港人新一代基本都不被大陸公司考慮。因為在有選擇情況下。寧可要個能力低的職員。都不可能要一個隨時幹傻事甚麼都幹得出的香港人。這風險 ...
我覺得又唔使太悲觀,啲三、四年的畢業生無運行是應該的,但是遲些少,未必甘差,還記得三聚清安,蒙牛嗎?現在很多人還飲蒙牛,非常善忘!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