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950
  • 回覆: 73
引用:
原帖由 獷妖彤摸胸呻吟 於 2019-1-5 12:54 AM 發表
1969年做到,2019年鹵味話無能為力!
1969年拍攝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的那個導演已經去世,無能為力再重拍這齣科幻爛片。



中國的探測器成功着陸月球背面整個過程在中國某影棚進行是常識吧


五毫臺幣玻璃心酸爆啊,老美都祝賀中國登月,全程監控無作假。


引用:
原帖由 Visita 於 2019-1-5 03:26 PM 發表

1969年拍攝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的那個導演已經去世,無能為力再重拍這齣科幻爛片。
當年地球人仲相信地球是三角形的,尾角能登月怎能不信,今天太空滿佈蔽路電視,假登月不能重演,假的真不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T2. 於 2019-1-5 04:15 PM 發表
當年地球人仲相信地球是三角形的,尾角能登月怎能不信,今天太空滿佈蔽路電視,假登月不能重演,假的真不了.
現在雖然地球上空佈滿天眼,依然有死角,所以月球背面是非常有價值,建立望遠鏡可以更好預測天體會否撞上地球軌道。



月球背面係唯一可規避監視嘅地方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希望真相盡快大白。


引用:
原帖由 pooh24680 於 5-1-2019 16:33 發表
月球背面係唯一可規避監視嘅地方
中國在這裡做甚麼美國一點也不知,所以好驚。
話上月冇價值,依家又話要上,仲要到11年後
先至有技術上到去,以前旣技術唔九見晒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輪皇 於 2019-1-4 11:11 PM 發表
美國人登月絕對是造假.
於上世紀60年代起,美國和當時的蘇聯曾有一段探索太空的競賽,互相爭先將動物、人和人造衛星送上太空,最後於1969年7月20日以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波羅登月計劃」(阿波羅11號)成功派太空人登上月球而告一段落。

自此,美國和世界各國派人升空的行動裏,都只限於大氣層以內,你覺得奇怪嗎?自成功登月數十年後,所有科技應比過去更成熟,設備比過去更先進,為甚麼派人升空計劃仍停留在如此境地?

如果重新查看是次登月事件經過,或者可能找真相。

成功登月疑點

以當年的科技和電腦技術,根本沒可能成功帶人類登陸月球,並成功返回地球。再者以今天太空總署所擁有的公開技術,也不能以活生生的太空人,坐著極為單薄的太空船,穿越充滿強大太陽輻射和宇宙射線的「范愛倫輻射帶」,從地球往返月球,並且能夠生存數十天之久。

那麼,該次登月行動中,有讓人覺得可疑之處嗎?有,最少有14個。

14個「美國登月」疑點:

1) 登陸月球的直播影片中,天空完全沒有繁星。月球是沒有大氣層的,應該會看到比地球天空更清晰的繁星。難道是用後期影片製作,把天空塗黑了?

2) 月球上是沒有空氣的,但美國的國旗卻在飄揚。試問月球上的風從何處來?還是,實際上是在地球上拍攝呢?


3) 登月艇降落時開動的強力噴射引擎,力度達到一萬磅,但登月艇下的地面卻沒有凹坑。

4) 能夠安全往返月球的機會率只有0.0017%,但美國第一次就能成功?有可能嗎?

5) 俄國的間諜衛星,拍攝到美國Area 51的秘密基地上,有類似月球表面的人造地形,甚至登月艇也在當中。難道那是拍攝登月影片的廠景?

6) 在登月艇著陸過程的影片中,非常清晰地收錄到地面控制中心和登月艇的對話,但完全沒有錄到高達140-150分貝的噴射引擎聲,可能嗎?

7) 登月艇在所謂「登月」前的幾個月,在美國艾靈頓的降落試驗中,仍然是完全失敗的,甚至太空人岩士唐要在最後一刻彈出登月艇逃生。在地球上尚未能成功,竟然第一次上到月球就成功降落?

8) 和地上登月艇降落試驗比較,實際登月時,竟平穩得像是由吊索放下似的。真是這樣嗎?

9) 在往後的登月任務中,影片中拍攝到在登月艇降落的地方,均留有之前登月任務的腳印。但登月艇降落時開動的強力噴射引擎,力度達到一萬磅,理應吹散所有附近的腳印。這又何解呢?

10 ) 月球上滿佈塵沙,但登月艇降落之後,著陸在地上的支架,竟然完全沒有沾上灰塵,可能嗎?

11) 有一些影片是拍攝登月艇離開月球表面的時刻,鏡頭更是隨著登月艇向上移動的,那麼,又是誰為他們拍攝?有另一架登月艇嗎?

12) 地球500哩以外,被一層叫「范愛倫輻射帶」所包圍,如果登月艇要通過它到達月球,而又能保護太空人免受輻射傷害,就需要有「六呎」厚的鉛板保護。但明顯,登月艇只是由很薄的鋁片阻隔輻射,根本無法保住太空人的性命到達月球。


13) 根據太空總署的記錄,有一些照片是在不同的日期拍攝,但這些照片竟會出現一個完全相同的背景,甚至連角度、距離和光影都是完全一樣,究竟照片是否在固定的攝影棚內拍攝呢?

14) 月球沒有大氣層,故此溫差極大,陽光垂直照射的地方,溫度高達攝氏123℃。至於沒有陽光照射的地方,例如登月艇的陰影內,卻可低至零下攝氏153℃。薄薄的太空衣,能保護太空人在這種惡劣環境下活動嗎?

另一疑點:登月器材 -- 導航電腦

當年美國於阿波羅11 號和往後的阿波羅登月任務裡,火箭和登月艇所使用的唯一導航電腦,它的運算速度只有1Mhz。即是有多大效能?1300MHz 即1.3GHz 才等於今天(2012年)iPhone5 所使用的A6 CPU 的速度,再者A6 CPU 是一枚雙核心的CPU,已經把那部阿波羅11 號導航電腦比下去,並彷彿回到遠古時代。


此外,該導航電腦的記憶體,竟然只有2K 的主記憶體RAM 和32K 的儲存量。2K 的記憶體就等如兩張A4 白紙上的文字數量,而以現時僅僅一幅用手機所拍攝的照片,最低容量已接近1,000K(1M),遠遠不只32K 的儲存量。以iPhone 5 為例,擁有1G (1,000,000K)的主記憶體RAM 和64G (64,000,000K)的儲存量,你能相信導航電腦能勝任太空導航工作嗎?

43 年前的登月事件,是真實發生?其實在眾多駁斥的疑點下,都只是一堆騙人的神話而已。

若果你尚有懷疑,找回2009年的新聞報導時,會發現當年正是載人登陸月球40週年,美國的民意調查發現相信「阿波羅11號」登月事件純屬謊話的美國人比例,已從1979年的6%激增到現在的22%以上。這意味著美國最少有6,000萬人,相信載人登陸月球純屬騙局,並不是真實。

http://finalcall2012.blogspot.com/2013/02/1969.html



中國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居然犯賤至為50年前的美國登月掩飾:

http://tech.ifeng.com/discovery/astronomy/detail_2012_02/07/12337673_0.shtml

明明版友都說美國不可能在幾十年前登月
TMD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居然說拍到了美國登月遺址
為美帝張目,可惡!



■ 揭秘

全月圖可見阿波羅號登月遺蹟

7米分辨率、100%覆蓋全月球影像圖究竟有多“牛”?記者對話中國探月工程科學應用首席科學家、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台長嚴俊研究員。他表示,嫦娥二號拍攝的全月圖甚至可看到阿波羅11號登月遺蹟。

可幫載人登月優選着陸區


記者:7米分辨率是怎樣一個精度?

嚴俊:嫦娥二號載荷的相機比嫦娥一號相機有了很大跨越。嫦娥一號全月圖分辨率為120米,嫦娥二號為7米,提高了17倍。通俗點講,嫦娥一號相機只能識別大于360米的月坑、石頭,而嫦娥二號可以識別不到20米的。我們甚至在全月圖中看到了阿波羅11號登月遺蹟。

記者:高分辨率全月圖對實施登月計劃有何意義?

嚴俊:人們可以依據它所提供的全面、精細、可靠的地形地貌數據,為我國和其他國家未來要實施的着陸器和月球車軟着陸,以及載人登月優選着陸區。



引用:
原帖由 kenobi 於 2019-1-7 10:57 AM 發表
中國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居然犯賤至為50年前的美國登月掩飾:

http://tech.ifeng.com/discovery/astronomy/detail_2012_02/07/12337673_0.shtml

明明版友都說美國不可能在幾十年前登月
TMD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居然說拍到了美國登月遺址
為美帝張目,可惡! ...
樓主那種係美都反、又選擇性失明,你貼呢 D 真係可惡到極點!!!! 肯定歐陽志遠,我們的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和美國 NASA 串通啦!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輪皇 於 2019-1-7 10:31 AM 發表


於上世紀60年代起,美國和當時的蘇聯曾有一段探索太空的競賽,互相爭先將動物、人和人造衛星送上太空,最後於1969年7月20日以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波羅登月計劃」(阿波羅11號)成功派太空人登上月球而告一段落。

自此,美國和世界各國派人升空的行動裏,都只限於大氣層以內,你覺得奇怪嗎?自成功登月數十年後,所有科技應比過去更成熟,設備比過去更先進,為甚麼派人升空計劃仍停留在如此境 ...
流言: 美國阿波羅登月是偽造的,包括1969-1972年間的六次登月都是假的。人類並沒有到達月球,相關視頻是用電影特技在地球上拍攝的,照片也是假的。

真相: 這個謠言可謂歷史悠久,20世紀70年代中期就出現了。這么多年來,陰謀論者不斷“挖掘”、翻新各種材料,擴充着謠言的內容,把這個問題發展成了曠日持久、牽連廣泛、內涵龐大的大爭論。

登月到底有沒有發生,應該用證據來說話。有的人說“登月騙局”是美國為贏得太空競賽一手策划的;有人說美國在1969年的科技無法實現登月。類似這樣的言論都是一廂情願地發表某種“觀點”,而不是提出“證據”。作為證據,是要經得起推敲和檢驗的客觀事實。還別說,陰謀論者也確實提出了很多所謂的“證據”,然而這些“證據”中的每一條都已經被科學家和專業人士所粉碎。

常見的“登月騙局”證據集合和駁斥

在維基百科“登月陰謀論”(Moon landing conspiracy theories)詞條下,匯總了近40年來的爭論中,陰謀論者們提出的常見“證據”[1]。例如:

1,陰謀論者:飄動的美國國旗說明有微風吹過,但是月球上沒有空氣,不可能有風。



反駁: 首先,這些旗幟採用了“Γ”形的支架,因此總是處于展開狀態。而旗幟表面的起伏並非被風吹動,而是旗幟被移動時的慣性所致。由于月球上缺少空氣阻力,慣性產生的起伏運動會持續很久,產生“風吹飄動”的錯覺[2]。美國科普電視節目《流言終結者》在其“登月疑云”一集中,將一面旗幟放入真空環境下,發現其也會產生這種類似“風吹”的起伏運動[3]。

此外,當旗幟停止“飄動”時,它們的形狀會定格在“飄動”時的狀態。因此一些照片中看到的“飄動的旗幟”其實是已經靜止的。例如下面動圖中展示的兩張間隔幾秒鐘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出在宇航員運動時,旗幟是一動不動的。



同一位置相隔數秒拍攝的兩張照片,可看到宇航員有動作,但旗幟靜止。

2,陰謀論者:登月照片的背景中看不到星星。



反駁: 登月過程中的主要活動都是在月球的“白天”進行的。由于日照和反光強烈,在照清楚相片主題的情況下,是不可能同時照到星星的,因為星星的光線太弱了[4]。在太空中要拍攝星星,需要避開強光,以及延長曝光時間(如下圖)。



國際空間站上長時間曝光拍攝的照片。照片中照亮地球的是月光。在圖中划出軌跡的是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

中國的幾次神舟飛船任務也為我們帶回了太空中真實的場景[5],從這些視頻和照片中可以看出,在正常拍攝被陽光照亮的物體時,不可能拍攝到星星。



中國神舟七號飛船宇航員出艙活動。

3,陰謀論者:登月艙降落時吹走了附近的塵土,因此宇航員不可能在登月艙附近踩出腳印。



反駁: “塵土被吹走”的說法並不正確。登月艙降落時確實會激起大量塵土,但與地球上的情況不同:由于月球上沒有空氣,不會形成氣流,因此只有登月艙正下方的塵土會被激起,登月艙周圍的塵土則不會被擾動,因此踩出腳印毫無壓力[6]。

4,陰謀論者:月球上的塵土中不含水分,無法踩出如此清晰的腳印。



反駁: 我們知道,在乾燥的沙子上踩出的腳印很模糊,只有在海邊潮濕的沙地上才有可能踩出上面那種線條分明的腳印,但這只是地球上的情況。月球上的沙粒不像地球沙粒那樣經過風化磨損,而是保留有稜角分明的形狀。這樣的沙粒很容易踩出清晰的腳印,就像滑石粉或者濕的沙子一樣。

上面提到的那一集《流言終結者》也驗證了這一點。節目找來了與月球表面沙粒相似的模擬材料,在真空環境下用一只鞋去踩壓,果然踩出了清晰的鞋印[3]。

5,陰謀論者:一些照片裡的影子方向不平行,證明有多個光源。



反駁: 這個觀點甚至不需要放到月球上去駁斥。遠處單一光源的情況下,只有地面足夠平坦時影子才會平行。如果地面具有丘陵和低谷,起伏不定,當然有可能出現影子方向不一樣的情況[3]。此外,如果真有多個光源,為什么照片中每個物體只有一個影子呢?

在維基百科 “登月計劃陰謀論”詞條 下,列舉了更全面的質疑觀點和相應的反駁。 《美國國家地理》網站上也曾發文,對登月計劃中著名的8張照片進行了解讀,解釋如何看出它們拍攝自月球。

從以上分析來看,這些所謂“證據”大多來自人們對月球真空、低重力的環境缺少直觀體驗,照搬地球上的情況而產生的誤解。當然,這些反駁並不能說服那些“堅定”的陰謀論者,他們會說,科學家正是研究了真空和低重力下的特徵,才如此這般布置這些場景。

正面證明阿波羅登月的證據

那么,有沒有獨立的第三方證據,或客觀存在的“物證”,能證實阿波羅登月確實發生過呢?當然是有的。

證據一:蘇聯無人取樣器與阿波羅11號的太空賽跑。

蘇聯對探月的構想始于1951年,后來在無人探月領域接連取得數次“歷史第一”,然而載人登月計劃卻進展緩慢,隨着N1登月火箭接連發射失敗,蘇聯登月之夢化為泡影。儘管如此,在阿波羅11號飛船即將啟程之時,蘇聯依然想做最后一次努力——將一枚無人自動取樣返回探測器“月球15號”送上月球,試圖搶在美國阿波羅飛船之前取回月球土壤樣本。

1969年7月13日,月球15號趕在阿波羅11號三天前發射。16日阿波羅11號發射升空,而在17日,月球15號已經進入了繞月軌道。但之后,蘇聯探測器就被美國阿波羅11號反超。月球15號在軌道上停留了三天,期間,阿波羅11號于7月20日成功着陸在月球表面。更為不幸的是,7月21日,月球15號在着陸時墜毀,沒能實現預期目標,此時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再過兩個小時就要從月球起飛,返回地球。

這場角逐被西方航天史學界看作是冷戰期間美蘇“太空競賽”的最高潮。2009年7月3日,英國焦德雷爾班克天文台首次公開了對月球15號的跟蹤記錄[7],其中可以分辨出阿波羅11號宇航員與地面的通話。此外,為了避免兩個月球飛行器發生相撞,蘇聯應美國的要求透露了月球15號的軌道參數[8]。這些都證明四十多年前那場太空中的賽跑實實在在地發生過。

證據二:來自月球的岩石樣本。

阿波羅計劃帶回了382千克月岩和土壤。其中有少量作為禮物贈送給其它國家,包括中國。這些岩石樣本自然也是分析美國登月真偽的絕好材料。

儘管蘇聯的月球15號取樣器失敗了,但後續的月球16號、20號和24號取得了成功,三台取樣器共取回了326克月壤和岩芯樣本。1970年,蘇聯用月球16號取回的3克樣品與阿波羅11號、12號帶回的各3克樣品進行了交換[9]。同位素分析結果顯示,阿波羅計劃帶回的最古老的月岩形成于45億年以前,比最古老的地球岩石還要早2億年[10],並且成分與蘇聯探測器帶回的樣品非常接近[11]。 顯然,在冷戰時期,最希望抓到“登月騙局”證據,讓美國人丟臉的正是蘇聯。然而,蘇聯的表現卻是加緊登月步伐、分享軌道參數、交換岩石樣本,並且樣本的分析結果也說明其來自月球,這一切都表明蘇聯並不認為美國登月是一場騙局。

證據三:月球表面放置的反光鏡。

如果以上還不足以說明問題,那么還有阿波羅11號、14號和15號在月面上安放的三台激光反射鏡。世界各地的天文台都一直使用這些反射鏡測量地月距離,精確度達到厘米級別。阿帕奇點天文台激光測距儀(APOLLO)對月面反射鏡進行了多次實驗,當激光對準反射鏡所在位置發射時,有相當一部分光子會集中在同一瞬間返回,而對月面其它位置發射激光則不會有這樣的現象。這表明,在月面上述位置確實存在着人造的反射鏡面[12]。



阿波羅11號在月面安放的反射鏡。



阿波羅14號在月面安放的反射鏡。



阿波羅15號在月面安放的反射鏡,是前兩塊的三倍大。



APOLLO正在對月面反射鏡進行激光測距實驗。

證據四:來自多個國家探測器的照片。

近年來,隨着美國、中國、日本、印度等國的月球探測器升空,又有相當多的新證據被發現。最強有力的證據來自于美國“月球偵察軌道器”(LRO)拍下的照片。該探測器由NASA發射升空,但照相機的設計以及照片的拍攝和判讀工作一直是由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科學團隊獨立進行。迄今為止LRO已經數次拍攝了阿波羅各個登月點附近的照片,上面能清晰地看到登月艙下降級,放置在月面的儀器以及宇航員和月球車留下的印跡等等。除了阿波羅11號,各個登月艙附近都能看到國旗投下的影子,這也與事實相符,因為阿波羅11號的任務錄像顯示,國旗在登月艙上升級起飛時被吹倒了。作為對照,LRO也拍下了蘇聯多個取樣器的下降級,並找到了失蹤已久的蘇聯自動月球車“月行者1號”和傾倒在月面上的“月球23號”取樣器,解開了塵封多年的歷史謎團。



阿波羅11號着陸點近照。



阿波羅12號着陸點近照,可見國旗陰影。右下角是無人探測器“勘測者3號”。



阿波羅14號着陸點近照。



阿波羅15號着陸點近照。右側可見月球車。



阿波羅16號着陸點近照,可見國旗陰影。右側可見月球車。



阿波羅17號着陸點近照,可見國旗陰影。右側可見月球車。



月行者1號的最后位置。月行者1號同樣攜帶有激光反射鏡,科學家通過向照片所示地點發射激光束證實了這個發現[13]。



傾倒在月面的月球23號取樣器,能清晰區分下降級和上升級。

除此之外,中國的“嫦娥二號”也拍攝到了阿波羅17號着陸點的痕跡。儘管照片分辨率不及LRO,但依然可以分辨出3個像素大小的登月艙下降級,以及着陸點附近的眾多地貌特徵[14]。日本通過處理“輝夜姬”探測器的照片得到了阿波羅15號着陸點附近的地形分布,這與阿波羅15號實拍照片基本一致。另外,印度的“月船1號” 也拍下了阿波羅15號着陸點附近被月球車攪動過的土壤印跡[15]。



“嫦娥二號”拍攝的阿波羅17號着陸區。



“輝夜姬”合成地形與阿波羅15號地面實拍照片對比。

雖然我們羅列了這么多事實、證據,但我們並不認為,阿波羅登月這一事實需要像考古學一樣用證據才能證明其存在。這一事實就發生在40多年前,世界各個國家、無數人員參與到相關項目中來,見證了人類這一偉大成就。全盤否定這一事實的存在才是荒謬的。但是,針對一些包含科學上的誤解和錯誤的觀點,還是值得解釋和糾正一下,以便讓更多的人了解登月和宇航方面的知識與細節。

結論: “阿波羅登月從未發生過”是一個流傳已久的陰謀論。它所提出的證據並不能經過科學檢驗;相反,大量事實都與阿波羅登月時的實際情況相符合。懷疑登月的真實性既沒有理由,也沒有依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