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320
  • 回覆: 626
  • 追帖: 5
  • 分享: 59
+16
趕超深圳!全球首枚7納米芯片落戶杭州,又一千億獨角獸




“一個中 興倒下去,千千萬萬個中國芯片公司站起來!”曾經刷屏的這句話,今天成為了現實。





2018年8月8日,杭州傳來大消息:超算芯片開發商嘉楠耘智正式宣布,全球首個7納米芯片成功量產。你沒有看錯,不是研發,不是設計,而是量產。據了解,目前首批7納米芯片由台積電代工已完成交貨。

消息一出,科技圈炸了!要知道蘋果、高通、英偉達的7納米芯片要到第四季度,甚至到年底才能投入生產。這意味着中國芯片全面突破歐美封鎖,這是中國芯片勝利反擊的輝煌一刻,更是中國科技發展的歷史一刻。







發布會現場,浙江省半導體行業協會副會長陳光磊激動萬分:感謝嘉楠耘智,讓浙江半導體行業有機會引領全球。清華長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院長邵向榮、副院長尹海鵬也紛紛到場,他們相繼表示,這是浙江創造的奇蹟。

嘉楠耘智聯席董事長孔劍平當眾表態:將持續在芯片領域投入研發,為中國芯片產業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據了解,首個7納米芯片將率先應用在嘉楠耘智的區塊鏈超級計算機中,讓曾經十幾T的算力直接翻倍到30T。

所以,這不僅是代表着全球半導體行業最高工藝等級的第一枚7納米芯片,也是區塊鏈領域的第一枚超級芯片。







真是大快人心!美國人可能永遠沒想到,封禁了中興、制裁了華為,中國企業卻在短短3個多月里使出了亢龍有悔。而蘋果、高通、英特爾、英偉達,正當他們紛紛為華為月底7納米的麒麟980而瑟瑟發抖時,中國又殺出一匹黑馬。

這匹黑馬也並非突然爆發,正如其名字一樣一直在耕耘。2013年量產了110納米,隨後四年又量產了28、16納米。直到今天,數百次的失敗、數千次的反覆測試,經歷了近1500個日日夜夜,終於成功量產全球第一枚7納米芯片!








當然,這一刻杭州也成為了全球科技的焦點。這座創新天堂、電商之都、互聯網高地,又有了新名字:芯片之城。杭州的創新土壤和創業環境,繼培養出阿里、支付寶這樣的世界級互聯網企業後,又培育出了芯片領域的獨角獸。

大家都知道杭州的電商強、金融強、互聯網強,如今區塊鏈也走在前列,但絕沒人能想到杭州的芯片也如此之強。完全靠原生力,以及不按套路出牌的創新發展思路,杭州在過去十幾年一路彎道超車,今天又衝到了世界前面!

朋友們,今天是杭州人的驕傲,是浙江人的自豪,更是全國14億人的揚眉吐氣。“一個中興“倒”下去,千千萬萬個中國芯片公司站起來!”這從來都不是自我安慰,而是已經成真的預言。再過20多天,華為也將正式發布7納米至強芯片麒麟980。而馬雲的神經網絡芯片Ali-NP,也呼之欲出。

但我們也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疼。落後就要挨打,要深刻銘記,只靠房地產,沒有自己的高科技,還是要挨打!希望每個中國人都勵精圖治,奮發向上,天高高,海長長,好男兒,當自強!







好啊
加油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t.cj.sina.com.cn/articles/view/5450040938/144d9066a001009esx



中國加油


做礦機侵侵又要諗計點封鎖鳥


引用:
原帖由 西奴末日 於 2018-8-10 04:08 PM 發表
趕超深圳!全球首枚7納米芯片落戶杭州,又一千億獨角獸




“一個中 興倒下去,千千萬萬個中國芯片公司站起來!”曾經刷屏的這句話,今天成為了現實。



http://n.sinaimg.cn/sinacn20/239/w640h39 ...
x2很好,是時候反攻美帝
報八國聯軍之仇

[ 本帖最後由 lam_k_m 於 2018-8-10 04:21 PM 編輯 ]



[隱藏]
繼續努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囉黎挖礦


引用:
原帖由 rchow12 於 2018-8-10 04:14 PM 發表
做礦機侵侵又要諗計點封鎖鳥
嘉楠耘智更進一步發布了一項有趣的統計數據,根據比特幣算力計算網站 topminingprofit的計算,以比特幣 6,358 美元的價格計算,阿瓦隆 A9 礦機一年挖礦收益在 2,898.1 美元左右,成本約為 1 ,507.45 美元,一年可以淨賺 1,390.65 美元,獲利率達到驚人的 92%。

如果真係咁挖得 跌1400蚊已經白做 而且愈難挖



[隱藏]
7nm應該收晒全球其它廠皮?


https://m.ctee.com.tw/focus/dlcj/191557



能轉到其他層面使用嗎?



引用:
原帖由 中頑童 於 2018-8-10 04:17 PM 發表
囉黎挖礦
希望有高人解説



又話量產,又話第一枚,想點L樣呀?


引用:
原帖由 出得黎行 於 2018-8-10 04:20 PM 發表
7nm應該收晒全球其它廠皮?
文章「比特大陸」 就出7mm



[隱藏]
厲害了,我的國

一於禁美帝晶片入口啦,等美國佬食樹皮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