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77
  • 回覆: 3



九龍灣卓健醫療中心14名顧客,日前被接種過期1至8日不等的復必泰二價疫苗。事件由衞生署恆常巡查揭發,暫未有人報告不適,署方高度關注並即時調查事件,如發現有違反接種計劃指引或私家診所條款協議,將按既定程序處理。
二價疫苗解凍後應70日內使用
衞生署今日(29日)巡查該醫療中心時,發現中心於上周二(21日)至昨日(28日)期間,合共為14名市民接種超過建議使用日期1至8日的復必泰二價疫苗。根據製造商復星醫藥的建議,二價疫苗解凍後要儲存於攝氏2至8度,並於70日內使用。
事後衞生署已諮詢本地專家意見,獲建議受影響人士毋須重新打針。署方已要求醫務中心聯絡受影響市民解釋事件和跟進他們的健康狀況,衞生署暫未有接獲相關不適報告,並將繼續跟進醫療中心有否遵照指引。
 
而家都冇咩人會走去打疫苗啦,希望快啲解釋返發生咩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本地/疫苗接種-卓健醫療為14人打過期復必泰二價針-衞生署巡查揭發/368868



好離普!!!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呢的算唔算醫療失誤?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