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39
由中聯辦青年工作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共同主辦,香港菁英會、接力中國青年精英協會等團體共同承辦的「凝聚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磅礴青春力量 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青年專場)」,今午(23日)在香港舉辦。

霍啟剛、陳勇、姚祖輝、樓家強、冼漢迪、楊德斌等6位全港區國人大代表,以及凌俊傑、吳傑莊、范駿華、楊政龍、林曉輝、何永昌等6位全國政協委員現身說法,以線上直播形式結合各自參會感受,與青年分享全國兩會精神。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視像致辭,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出席,200多名各界青年現場參與,逾3000名青年線上參與。

麥美娟表示,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是不可或缺的,是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見證者、參與者及貢獻者。國家新時代、新征程賦予香港青年使命和責任,她呼籲青年深入學習兩會精神,同時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凝心聚力、埋頭苦幹,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宋來表示,今年全國兩會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習近平主席在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涉及香港工作足足有100多字,讓我們再一次深切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深情牽掛。宋來又稱,香港青年應主動當好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傳播者和實幹家,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團結奮鬥,不斷凝聚激發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正能量,共同書寫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不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霍啟剛指出,香港可善用基礎研究能力和教學能力,支持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政府需善用科技推動有效施政,並與內地交流推進科技應用;香港應輸出文化軟實力,增強歷史育項目。

陳勇提到,香港各界必須全面貫徹習近平主席去年七一在港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維護憲法和基本法,堅守「一國兩制」;以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為指導,全力協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揮香港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應引領年青人學好中國歷史、傳承愛國薪火,增強民族認同感,團結帶領香港青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中奉獻力量。

凌俊傑說,作為青年代表,要站穩政治立場,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敢於鬥爭,自覺反擊外界雜音,要積極回報社會,回報國家。

姚祖輝提及,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轉段的關鍵期,香港應結合時代特點,發揮自身所長,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大做強「八大中心」。

吳傑莊表示,國家經濟朝向高品質發展方向邁進,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香港必須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加速科技創新及應用,推動高增值產業發展,發揮香港「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

樓家強認為,中國數十年發展成果來之不易,我們倍加珍惜之餘,更要肩負責任,期望人能夠「打開心窗,擁抱祖國」青年,團結一致,迎接美好未來,服務國家,服務香港,齊來講好中國故事。

范駿華稱,會把全國兩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勵進教育中心日常教學輔導中,講清楚中華文化的獨特創造、價值理念、鮮明特色,講清楚中西方文化差異,講清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優勢,引領青少年以高度自覺自信,走好中國式現代化道路。

冼漢迪、楊德斌表示,香港要把握機遇,全速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進國家建成世界科技強國、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楊政龍指出,通過電影工業激發青年對航空、創科的興趣,傳達「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向國內外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和「一國兩制」故事。

林曉輝說,國家高度重視民營企業在經濟建設中的作用,民營企業要加強自主創新,要加快升級改造,香港可以其百年國際化、市場化的經驗,助力推動兩地民營企業發展,助力中國式現代化。



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習近平主席在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涉及香港工作足足有100多字,讓我們再一次深切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深情牽掛。
香港青年應主動當好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傳播者和實幹家,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團結奮鬥,不斷凝聚激發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正能量,共同書寫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不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香港青年一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鬥終生,不負習主席的殷切期待和諄諄囑咐!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3/03/23/content_1392294.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