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8
本港多間大學就人工智能(AI)機械人ChatGPT興起,陸續宣布應對方案。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今午(4日)表示,不可以禁止學生使用開放式或生成式AI軟件,又質疑「你話禁止(使用),咁禁得幾多呢?」他建議教師「擁抱科技」,善用科技幫助學生成為更好的下一代。

張仁良今午出席「生成AI對教育的影響」研討會,稱留意到近日有其他大學禁止學生使用ChatGPT,就教大而言,他認為不應禁止學生使用開放式或生成式AI軟件,強調校方有既定守則和程序禁止學術抄襲。

張仁良指教大未有強制學生使用AI科技,但希望將來所有畢業生都對AI有所認識,令他們投身教育界後不抗拒科技。他相信教師擅長與學生互動,具存在價值,AI不可取代人與人交流。



教師係最容易被AI取代,因爲學生可以直接問AI學知識,有咩唔明直接問AI就得,想學乜又可以叫佢提供
AI可以乜都知,反而老師的水平及態度就可以好大分別,而且一個人要教幾十個學生,無可能好似AI咁一對一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聞/article/20230304/s00001/1677932961673/chatgpt-張仁良-難禁學生用ai軟件「禁得幾多-」



主題標籤 #ChatGPT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