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37
  • 回覆: 6
+3
係三哥帶領下
英國曲線加入歐盟
我老友 Eddie 話呢啲叫英國又跪低奶歐,係英國人民嘅超級幸福事情。   
呢次三哥辛苦啦,條西婆真係滿足到笑容都出晒汁。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與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2月27日就修改後脫歐時代的北愛爾蘭貿易安排談判在伯克郡(Berkshire)會談,就修改部份內容達成新協議。

路透社在香港時間27日晚引述政府消息稱,英歐已達協議,馮德萊恩與辛偉誠的聯合記者會已開始。辛偉誠稱與歐盟達成決定性的突破。
 
 

圖為2023年2月27日,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訪英,抵達溫莎的市政廳外。(Reuters)
 
《北愛爾蘭議定書》(Northern Ireland Protocol)訂明,英國在2020年脫歐後,所有從大不列顛島(Great Britain)運送到北愛爾蘭的貨物都須在邊境接受檢查。

北愛地區是英國「脫歐」後與歐盟貿易爭議的焦點。按照英國脫歐協議,北愛地區留在歐洲單一市場與歐盟關稅同盟內,以防止愛爾蘭島內出現陸上「硬邊界」,但會在北愛爾蘭檢查從英國出口的蛋及肉類等產品,以保障歐盟單一市場。

這造成一個情況是,北愛縱使並非歐盟成員,當地銷售的英國商品須符合歐盟標準。很多聯合主義者認為,議定書侵蝕作為英國一部份的北愛。此外大不列顛島與北愛之間設貨物檢查站,影響英國內部貨物自由流動,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強烈反對,這導致北愛地方政府一直陷入癱瘓狀態。

英國2022年6月13日公布修改2019年與歐盟達成的《北愛爾蘭議定書》相關法案的計劃,建議無需檢查以北愛爾蘭為目的地的貨品。這是單方面改變之前與歐盟的協議,歐盟不滿。這就是導致上任僅4個月的辛偉誠接下上任政府的燙手山芋,必須與歐盟坐下來談判的原因。
 
 

圖為英國首相辛偉誠2023年2月27日抵達位於溫莎的市政廳。(Reuters)
 
英國的要求
英國向歐盟提出修改《北愛爾蘭議定書》下的貿易協議,內容包括:

● 減少檢查
英國提出在北愛爾蘭邊境設「綠色通道」(Green lane)及「紅色通道」(Red lane),以減少貨物檢查次數。
可信貿易商將貨物從英國本土運往北愛爾蘭時,能使用「綠色通道」,這些貨物獲豁免檢查和海關管制措施。當貨物從英國本土運往愛爾蘭及其他歐盟成員國時,須使用「紅色通道」(Red lane),這些貨物將接受全面檢查以及受海關管制措施影響。

● 改稅務規則
在現行規定下,北愛爾蘭企業在國家資助以及銷售稅(即增值稅,VAT)方面遵循歐盟規定,意味着英國政府在向北愛爾蘭企業提供資助以及稅收減免時,須保持在歐盟規定的限額內。英國政府希望取消這些限制。

● 改解決爭端方式
英國提出以一個獨立機構來取代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由這個獨立機構負責解決有關《北愛爾蘭議定書》的爭端。
原文網址: 英國歐盟同意修改北愛爾蘭貿易協議 辛偉誠:決定性的突破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71686?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71310/愛爾蘭-英國歐盟就北愛爾蘭貿易協議接近達成共識

[ 本帖最後由 飛天盒仔 於 2023-2-28 06:51 編輯 ]



long long time 


北愛獨立啦


又系偽民主下既產物,邊度有著數就攞,又要痴住嬰國,但又要留系歐盟搵食。


[隱藏]
好快會獨立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飛天盒仔 於 2023-2-28 06:44 發表

係三哥帶領下
英國曲線加入歐盟
我老友 Eddie 話呢啲叫英國又跪低奶歐,係英國人民嘅超級幸福事情。   
呢次三哥辛苦啦,條西婆真係滿足到笑容都出晒汁。 :lovelin ...
即係學鄧小平甘, 一國兩際咯
中國領導人既智慧全世界都要學啦



主題標籤 #海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