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84
中國傳媒2月1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中美找到正確相處之道是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期待,搞盲目反華是行不通。《人民日報》在國際專欄「鐘聲」



撰文:洪怡霖
出版:2023-02-01 08:48更新:2023-02-01 08:50
 
中國傳媒2月1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中美找到正確相處之道是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期待,搞盲目反華是行不通

《人民日報》在國際專欄「鐘聲」發表的文章題為《中美必須找到正確相處之道》。文章稱,美國近年來的對華政策始終放不下把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的執念,導致中美關係始終走不出困局,也給世界和平發展帶來了不穩定因素。
 
文章表示,美方應明白,任何時候世界都有競爭,但競爭應是相互借鑒、你追我趕,共同進步,而非你輸我贏、你死我活。
 
這間傳媒認為,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雙方管控矛盾分歧、防止對抗衝突的關鍵,也是中美關係最重要的防護和安全網,中美一旦衝突對抗,無論是冷戰、熱戰,還是貿易戰、科技戰,最終將損害中美兩國和世界各國利益。
 
文章指,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中的基礎,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應放下圍堵遏制中國的執念,以實際行動推行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通過加強盟友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以及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
 
這間傳媒還說,雙方應本着對歷史、對世界、對人民負責的態度,確立對話而非對抗、雙贏而非零和的交往基調,以實際行動推動中美關係重返健康穩定發展軌道,造福兩國,惠及世界。
 
=====================================================================================
 
做乜呢排低聲下氣吹哂和風咁?  唔係好戰狼外交嘅咩?
 
趙立堅、王毅去咗邊?  真係聞戰鼓而思良將。
 
老美擺明要同中國脫勾,日日好似個怨婦咁都冇用嘅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62392/人民日報-美國應放下圍堵遏制中國執念-盲目反華行不通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3-2-1 11:00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