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41
  • 回覆: 5
+3
近日,解放軍官方「中國軍視網」公開了一段海軍士兵慶祝新年自編自演節目的短視頻,視頻中幾名潛艇官兵所穿的作業服引起內地軍迷的熱議,因為他們頭上戴的是船形帽,這種款式軍帽已在中國軍隊中消失了近70年。

1955年解放軍首次授銜,軍銜、軍隊編制、武器裝備、軍隊制服包括軍帽等,都參考了蘇軍的情況,其中,和蘇聯紅軍制服極相似的船形帽成為軍士和士兵的夏季制式軍帽。

不過,由於中國傳統的審美觀念,戴帽子都必須是方方正正、規規矩矩的,但船形帽卻必須歪戴,中國軍人不習慣歪戴帽子,不但軍人就是老百姓也認為解放軍不如戴解放軍原來的「解放帽」好看。於是,1958年7月,軍委決定把士兵的船形帽改為「解放帽」,1959年春開始,船形帽就從解放軍的軍服體系中退出了,在軍中的服役時間尚不足四年。







原來中國解放軍,曾戴過船形帽.
它同正式"解放帽",各有特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01053/即時-中國-網-上談兵︱消失已約70年-中國軍人再戴船形帽

[ 本帖最後由 bluelikejazz 於 2023-1-29 01:21 編輯 ]



與時並進!好嘅就用!


好多年冇見劈磚解放軍,三哥仍保留疊羅漢閱兵!



船形帽


解放軍八角帽,傳說克制,國民黨


[隱藏]
係咪唔多吉利哦~~船型帽,加歪戴,等於沉船?唔多老黎咁喎~~


表演服飾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