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26


撰文:成依華
出版:2023-01-27 23:32更新:2023-01-27 23:32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仍然持續,美國財政部1月26日宣布制裁一家中企,指其涉嫌向俄方提供烏克蘭的衛星圖像。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27日表示,指控中方援助俄羅斯的說法沒有事實根據。

美國財政部26日宣布制裁多家實體,包括中國「長沙天儀空間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指控其涉嫌向俄方提供烏克蘭的衛星圖像,幫助俄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

路透社引述劉鵬宇27日回應表示,中國反對單方面制裁,北京致力於就烏克蘭問題展開和平對話。

他又指有關中國向俄羅斯提供「援助」的說法沒有事實根據,純屬臆測與故意炒作。

他指「美方在處理烏克蘭問題和美俄關係時,不得以任何形式損害中方的正當權益。」

========================================================================

上網搵到少少資料,呢間似乎都唔係乜嘢大公司。
 
睇嚟美國今次係殺雞警猴。嗱!唔好再嚟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61223/美國制裁中企指控援助俄羅斯-中國駐美使館-說法無根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