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32
  • 回覆: 1
周二(13日)傳出內地與香港免檢疫通關最快可在下月上旬實施的消息,引起關注,屆時或改為採取「0+3」方式,即入境人士只需3天居家監察。周三(14日)再有消息指,內地可能先以廣東省和福建省作為試點,逐步將與香港免檢疫通關擴展至其他地方。

消息指,與香港免檢疫通關初期可能先在廣東和福建推行,因兩省與香港人員往來較頻繁,中央政府可藉此評估恢復通關之後的情況,再逐步擴展至其他地方,最終全面通關。消息又指,初期亦可能只允許公務、商務或有緊急需要的民眾免檢疫通關。
                                               


                                               
                                               

                                                據報,內地鐵路網站顯示聖誕節有高鐵列車抵港,就算最終未能如期開出,相信也是內地準備開放免檢疫通關的一大信號。另近日傳出有廣東省深圳市民發現停止運作多時的福田口岸亮燈,引起通關猜測。深圳市口岸辦公室周二晚回應稱,有關圖片為福田口岸日常維護照片,並非近期拍攝。該辦公室持續做好設施設備日常維護和場地管理,各口岸設施設備均處於良好運行狀態。


                                               
                                               





陸港來回免隔離,先以廣東和福建兩省為試點,初期亦可能只允許公務、商務或有緊急需要的民眾。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21214/bkn-20221214121549808-1214_00822_001.html



等待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