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03
  • 回覆: 4
政府公布4個初步確定的簡約公屋選址,全部都在新界。房屋局建議明年第一季向立法會申請一筆過撥款,並估計項目的設計和建築工程估計費用約268億元。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成員賴建國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對選址屬偏遠地區,感到相當失望,相信吸引力低。他認為,即使居住環境變好、租金較低,但位置偏遠,不方便上班或上學,若要重新就業或為小朋友轉校,成本將太高。他又表示,若將來在市區興建簡約公屋,建議較多樓層,設置升降機,讓殘障、行動不便人士入住。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委員鄭泳舜在同一節目表示,歡迎政府「急市民所急」,指部分選址鄰近成熟的社區,已有社區配套。對於簡約公屋每個單位平均成本高於公屋單位,鄭泳舜表示,將會在下星期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向政府提出關注,但估計政府是購買「時間」,短時間內提供3萬個單位。他又希望,簡約公屋在營運5年後能搬遷,否則只用5年就過於可惜。

貪得無厭
屌喂咁繼續住市中心劏房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77779-20221130.htm?spTabChangeable=0



最好中環尖咀起公屋
再送多個司機接送
做人要知足咪嫌三嫌四



平行唔行吓路⋯只會越嚟越肥 


人心不足蛇吞象


[隱藏]
又要平,又要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