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49
  • 回覆: 11
將軍澳隧道多年來經常塞車,居民不時受到影響,一度延期通車的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終於敲定12月11日通車,運輸署表示預計分流將軍澳隧道三



將軍澳隧道多年來經常塞車,居民不時受到影響,一度延期通車的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終於敲定12月11日通車,運輸署表示預計分流將軍澳隧道三至四成車流。

一直關注將軍澳區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表示,將軍澳隧道的車流量早已超出負荷,居民多年來深受塞車之苦,相信新路確有助分流,但亦擔心會出現新的交通樽頸。

將軍澳隧道車流超上限五成

將軍澳隧道的設計車流量為東西行每小時各2,600架次,然而運輸署資料,今年8月最繁忙時段的東行車輛達3,418架次,西行亦有3,045架。前運輸及房屋局於今年中回應立法會質詢時引用2021年數據,承認將軍澳隧道於平日早上及傍晚繁忙時間,使用隧道的車輛數目已超出隧道管道的設計容量達四至五成。

方國珊今日接受《香港01 》訪問時表示,每逢發生交通意外,即使只是輕鬆碰撞,將軍澳都會出現嚴重擠塞,例如從九龍前往將軍澳,車尾可能於觀塘繞道,大約九龍麵粉廠一帶,車龍可達數公里,「過去咁多年,將軍澳居民都係受塞車之苦」。

環保大道十字路口、寶邑路及寶順路路口或現塞車

運輸署助理署長何偉基在今日預覽及簡報會上表示,將軍澳南面的日出康城、工業邨一帶,市民或選用新路進出,預期通車後,可分流將軍澳隧道約三至四成車流,令整體交通暢順。他又稱,隧道口設有行車時間顯示屏,顯示哪個地方擠塞。

因應分流作用,方國珊同樣預計有三成將軍澳隧道車輛改用新路,並指受惠的除了是將軍澳居民,亦可惠及九龍東一帶,因為疏導了經將軍澳隧道,進出觀塘繞道的車輛,變相令九龍東及將軍澳合共約110萬名居民受惠。

不過通車後亦並非無隱憂,方國珊擔心石角路及環保大道的十字路口、連接大橋的環澳路、寶邑路及寶順路的路口、鯉魚門道,以及茶果嶺道等,都會因應交通改變,而成為潛在的交通樽頸位。

觀塘偉業街及偉發街交界讓車線將取消

將藍隧道其中一項工程是藍田交匯處,連接茶果嶺道。何偉基承認,茶果嶺道最初的設計,初時確實並非連接隧道及交匯處,但已完成詳細的交通評估,並開展一系列工程,通車後便會完成工程,相信有足夠容量。

他又指,偉業街及偉發街交界,原本為讓車線,但之後會取消,車輛可直接轉上觀塘繞道。另外,運輸署會留意隧道出入口的交通,適時調節路口燈位時間。

警方則表示,會於通車當日及之前,於環澳路、寶邑路、茶果嶺道一帶嚴厲執法,維持暢順。另外,由於預計會有不少區外人在通車首日到場,故呼籲市民盡量避免當日到訪。

要塞車就點都會塞,少啲撞車咪唔會咁塞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18區新聞/836814/將藍隧道通車-料分流將軍澳隧道四成車流-方國珊憂現新交通樽頸



戇鳩 起之前唔見憂?封左佢一定無樽頸


多左條路所以有樽頸?


先天下之憂而憂


[隱藏]
黃嘅唔住藍,黃嘅唔用藍,將藍只有藍,黃嘅去黃大仙。


呢個假建制選極都落選,原因係言論太負面,如果在一間大機構咁嘅表現一早炒左啦


方師傅怕塞車就唔好自駕,搭公共交通工具。


起咗條新路分流又憂,唔起又憂,其實將軍澳有咗港鐵已經減輕咗好多交通負擔。而家將藍一通車,將軍澳隧道就免費過唔係值得讃咩,哪渣?淨係識得彈


多條路出入將軍澳點都係好事,日後衍生的問題,到時再諗辦法解決囉


[隱藏]
有新又有人憂


又多條路行,又憂乜Q呀


引用:
原帖由 Driveffun 於 2022-11-16 10:50 發表
呢個假建制選極都落選,原因係言論太負面,如果在一間大機構咁嘅表現一早炒左啦
哪吒就是做又有事,唔做更多事,反事反。建造多一條她都會有第=樣事去講有問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