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36
  • 回覆: 14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本月初申請司法覆核,挑戰政府不承認被捕的7名西醫所發出、超過2萬張問題免針紙的決定,法院今日(21日)將頒下書面判詞。法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本月初申請司法覆核,挑戰政府不承認被捕的7名西醫所發出、超過2萬張問題免針紙的決定,法院今日(21日)將頒下書面判詞。法庭早前頒令暫緩執行兩萬多張懷疑涉及濫發的「免針紙」失效的決定,直至司法覆核有結果。

案件的核心爭拗點,在於《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有沒有賦權醫衞局局長廢除免針紙。郭卓堅回應傳媒時,認為案件有「七成」把握勝訴,當然這未必可以作準。不過一旦政府敗訴,對防疫政策的衝擊十分大,政府可能有「兩手準備」的需要。根據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的分析,只會有兩個可能性。

湯家驊指有兩條路走:上訴或修例
政府一方的答辯理據是,條例已賦予局長廣泛的權力,並靈活處理,應對公共衞生的緊急情況,並作出指示,而相關決定是行政決定,處理涉案免針紙帶來的公共衞生風險。問題是政府一旦敗訴,政府會失去依據現行法例廢除免針紙的權力。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指出,原則上政府一旦敗訴,選擇只有「上訴」或「不上訴」,如果不上訴而又想繼續執行廢除免針紙的規例,就要再修改法例,「因為這(第599L章)是行會的規例,不須經立法會,所以要改其實未必需要很長時間,政府要做的話,很快做到。」如果政府決定上訴,可以申請暫緩法官判決,繼續容許政府廢除相關免針紙的效力,不過由於法庭早前已頒令暫緩執行廢除令,「要法庭去暫緩一個暫緩了的決定,法律上是比較困難的」。
至於這是否暗示修改法例的效用大一些,湯家驊指不能評論,亦不能向司法機構的裁決施壓。

消息:上訴浪費時間 政府內部傾向如敗訴即修例

消息人士指,今次事件情況較為緊急,如上訴會浪費時間,因此政府內部傾向立即修改「599L章」。由於「599L章」可由特首會同行政會議修改,政府可以盡快召開特別會議處理。

唔知今日裁決結果係點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政情/827598/免針紙-覆核案今裁決-消息-政府有-兩手準備-應對敗訴結果



最好係原告磅水


激L死隻老黃畜.


公就我贏,字就你輸,如同無賴,想保留豁免紙!?發夢可沒那麼早!

[ 本帖最後由 嘻哈嘻哈 於 2022-10-21 13:34 編輯 ]



[隱藏]
啱喇! 政府依家係要即時刮鳩啲昂鳩官一巴先得! 咪撚等啲鳩官玩嘢!


反風向
逆思維
屙in正苦贏
有莊開盤就好
@涼鎮鷹



真係要睇吓睾丸點判 畀得腹核王玩唔係要掃佢興嘛


引用:
原帖由 嘻哈嘻哈 於 2022-10-21 12:31 發表
為了取消那二萬針紙,政府連緊急法都要搬出來,與無賴有何分別!?這樣公就我贏,字就你輸,想保留豁免紙!?發夢可沒那麼早!
行會修例呀柒



係囉, 
橫L掂一向岩都可變唔岩,
不如連唔岩都變埋岩囉~
我兩個口, 想點就點~
我大L晒既情況下, 我就算做錯都可以話係岩既~



[隱藏]
嘩,私家醫生發達囉,政府一是宣布不再發免針紙,或者規定只有政府診所醫生先有權發免針紙,或者第三索性取消安心出行。


原來係咁~~~~

吓吓即時贏,制造唔到宣傳教育效果
今次要制造緊張氣氛,場SHOW 未完



希望奸邪妖獸敗北。


修例啦


好快又再創高😎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2-10-21 19:51 發表
希望奸邪妖獸敗北。
可是奸邪妖獸贏了

政府要同病毒鬥快



[隱藏]
其實最好徹查隻黃🐕白皮假髮有冇同外部勢力勾結仲實際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