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79
  • 回覆: 3
+2
由沙特和俄羅斯主導的OPEC+ 23國周三(10月5日)在維也納總部舉行2020年3日以來的首場面對面峰會,決定每日減產石油200萬桶,相當於全球每日產量的2%。雖然OPEC+的成員國將減產包裝成對全球經濟增長受壓的回應,不過高盛就形容OPEC+從未在市場供應如此緊張之下減產。本年7月曾到沙特向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負荊請罪」求石油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此刻只能低調地控制心中怒火。

白宮發言人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對於OPEC+的減產決定,將沙特等國的行動明顯定性為「選邊站」:「隨着今天的宣布,很明顯OPEC+正站在俄羅斯一邊。」

此前在OPEC+傳出減產之際,白宮已對沙特等國多番遊說。但從其每日200萬桶的減產規模來看,拜登的外交遊說全面失敗。而且,減產抬高油價不只是間接支持了俄羅斯可用於戰爭的能源出口收入,在美國中期選舉11月將臨之際,這更是明確想拖垮民主黨競選的行動——穆罕默德與特朗普家族關係緊密,後者的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的私募基金在特朗普下台後就得到王儲旗下基金注資20億美元。

對拜登個人的攻擊?

OPEC+這次行動不只牽涉俄烏戰爭相關的地緣政治,更是沙特王儲本人對曾聲言要將沙特變成「被放逐國家」(pariah)的拜登的個人攻擊。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拜登7月訪問沙特之時與阿拉伯各國達成了一個幕後共識,就是讓沙特每日增產75萬桶石油,以及阿聯酋每日增產50萬桶。但沙特在8月稍微增產後就「回復原狀」,如今更加推動減產,明顯不將拜登當局放在眼內。





怪不得今日中海油股價上升;油價上升歐洲今個冬天受更大影響!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article/822482?utm_source=01appshare&utm_medium=referral

[ 本帖最後由 sng850 於 2022-10-6 18:50 編輯 ]



在位求穩,  在野求亂 !
尾國持續威脅OPEC「增產」,7月,OPEC秘書長被暗殺!
搞到咁彊,支笛吹唔響



 老美繼續釋放戰略石油啦


引用:
原帖由 英賊聯邦 於 2022-10-9 15:45 發表
尾國持續威脅OPEC「增產」,7月,OPEC秘書長被暗殺!
搞到咁彊,支笛吹唔響
CIA 無惡不作;幸好中東阿拉伯人効忠皇室,否則乜乜皇儲危矣!



主題標籤 #俄羅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