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323
  • 回覆: 160
  • 分享: 3
波蘭副總理卡欽斯基(Jaroslaw Kaczynski)在二戰爆發83周年紀念活動,報告指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入侵波蘭造成的損失,高達6.2萬億萬億茲羅提(約合 1.32 萬億美元)的損失,並指將向德國索償。

波蘭執政法律與正義黨(PiS)黨魁兼副總理卡欽斯基在出席紀念儀式時表示,保守估算納粹德國在二戰時入侵與佔波蘭時,造成了6.2萬億萬億茲羅提的損失。這數字相當於目前德國GDP的三分之一,或二戰時期全球總合GDP的六分之一。


納粹德國在1939年9月1日入侵波蘭,被視為是二戰的開始。大約600萬波蘭人,包括大約300萬波蘭猶太人在戰爭中喪生,華沙在1944年搶在蘇聯攻擊波蘭時起義,卻遭到納粹德國的強力鎮壓,華沙幾乎被夷為平地,大約20萬名平民喪生。

戰後在蘇聯的壓力下,波蘭宣布了放棄二戰向東德的索償。而在戰後東西德統一後,經雙方協議下設立波德和解基金會,處理賠償問題。德國政府負責波德合作協議官員涅坦(Dietmar Nietan)發表聲明,稱9月1日是德國充滿罪惡及恥辱的一天,但所有賠償問題都已在先前的協議中得到解決,示意波蘭再要求賠償將損害雙方關係。

自 PiS 上台以來,波蘭對二戰歷史的處理充滿爭議,與以色列、德國和其他國家就二戰問題發生法律衝突,例如阻止猶太家庭試圖收回大屠殺期間沒收的財產,以及禁止提及一些波蘭人提及參與大屠殺等。波蘭反對黨批評PiS索償目的只是在為爭取國內民眾的支持,強調波蘭需與德國建立良好關係。

卡欽斯基表示,這數字僅為保守計算,相信金額還會再增加。他表示波蘭已決定採取下一步行動,與德國磋商賠償事宜。他形容索賠之路漫長困難,但相信終會成功,又稱德國經濟足以負擔。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10577/波蘭擬向德國就二戰索償逾萬億美元-卡欽斯基-可能再增加



支持波蘭


德國計劃擴軍,波蘭係唔係身痕想比德國打多鑊?


條氣唔順,打多一鍋囉!弱國無外交架!

勢均力敵嘅時候,外交就係實力
我強你弱嘅時候,實力就係外交

[ 本帖最後由 老納 於 2022-9-2 10:56 編輯 ]



[隱藏]
還有法國, 英國也可以用同一理由向德國索償


合理


人窮思舊債😅


德國賣屎忽都唔掂


引用:
原帖由 Tokyo2040 於 2022-9-2 10:54 發表
德國計劃擴軍,波蘭係唔係身痕想比德國打多鑊?
仲有波仔成日運輸物資俾烏仔,北極熊都打想打波仔好耐



[隱藏]
 罪孽呀 德國要割地賠款都係自己搞出嚟 無端端支持司機做乜春 比波蘭佬有位入 


咁日本哩


引用:
原帖由 st105 於 2022-9-2 10:59 發表
咁日本哩
普京 : 再嘈唔止北方西島, 北海道都食埋



咁搞笑


波蘭反歐盟


[隱藏]
人窮思舊債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