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17
  • 回覆: 1
  • 分享: 1

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以下簡稱《綱要》)繁體版近日由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下屬的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地區出版發行。

《綱要》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組織編寫,學習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全書共11章、44目、112條,7萬字,系統闡釋了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全面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國家安全方面的原創性貢獻。

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綱要》繁體版在港出版發行,是香港特區政府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的一件大事,為香港社會各界深入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共同維護國家安全提供了權威學習讀物,對提升香港特區國家安全意識,喜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綱要》繁體版即日起將在港澳地區實體書店全面上架,在旗艦書店做重點展示。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將通過新媒體公號、「橙新聞」及知書等平台開展線上宣傳,舉辦「行走的圖書館」公益閱讀活動,重點向學校、社區進行推廣。



《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是一本值得全香港市民集體學習的好書,讓咱們瞭解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更讓咱們知道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事實,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2/09/30/content_1365653.html



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與人民休戚與共、生死相依。堅持以人民安全為宗旨,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宗旨和初心使命,凸顯了國家安全工作的價值指向和根本要求,指明了做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的前進方向。
堅守人民立場的重要體現。習主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立場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政治立場。以人民安全為宗旨,是唯物史觀和黨的性質宗旨在國家安全領域的必然要求和集中體現。國家安全工作涵蓋多方面內容、涉及多方面問題,但根本目的都在于保障人民安全。正是因為始終站在人民立場解決國家安全問題,將人民安全置于核心地位,我們黨得到了人民的真心擁護和堅定支持,在前進道路上也就擁有了無往不勝的強大底氣和力量。
國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總體國家安全觀強調以人民安全為宗旨,把人民安全作為國家安全最核心的部分,其他方面和領域的安全都要統一于人民安全。政治安全主要從政權性質、政治制度、法治體系等方面維護人民安全,經濟安全主要從經濟制度、經濟發展、經濟秩序等方面維護人民安全,軍事、文化、社會安全主要從安全環境、文化教育環境、生活環境等方面維護人民安全。經濟社會發展的每一個項目、每一個環節都要以安全為前提,任何一個領域出現安全隱患,都有可能損害群眾切身利益。人民安全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根本目的,國家安全工作歸根到底是保障人民利益,必須把人民安全貫穿于國家安全工作各個領域,為群眾安居樂業提供堅強保障。

http://www.mod.gov.cn/big5/jmsd/2022-06/17/content_4913166.htm



主題標籤 #習近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