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6
  • 回覆: 15
+4

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美國政府內部也加強重視維持台海局勢穩定,而作為應急的配套措施也以加強;據稱,在最壞的情況下,美方將考慮撤離台積電製造先進製程晶片的高科技工程師。


彭博社7日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估計,中國若入侵台灣,將重創全球經濟,損失將超過1兆美元,相當於整個半導體產業的全球營業額2倍之多。這項估計讓外界討論,應該大力支持台灣免受侵略,維持台海穩定。但也得出了一個結論,美國過於依賴台灣生產從最新的智慧手機到次世代軍事武器裝備都不可或缺的先進製程晶片,因此需要加強在美國國內建立更多的產能。





彭博社引述一些不願具名的美國現任與前任官員說法,他們強調當局的計畫純粹是假設性的,目前尚有許多細節仍未解決。而台積電的優勢在於領先的技術和在保持全球經濟繁榮不可或缺的作用。包括蘋果、特斯拉和大眾汽車公司等都需要台積電的晶片,連美國軍方也不例外。英特爾比台積電的技術落後幾代,並且正在努力追趕。



海陸空都已經封鎖,點樣撤離人員,除非...將佢地變成幽魂然後出竅飄走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3&SerialNo=156081



呆娃爽死


引用:
原帖由 奶露神街 於 2022-10-9 00:03 發表

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美國政府內部也加強重視維持台海局勢穩定,而作為應急的配套措施也以加強;據稱,在最壞的情況下,美方將考慮撤離台積電製造先進製程晶片的高科技工程師。


彭博社7日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估計,中國若入侵台灣,將重創全球經濟,損失將超過1兆美元,相當於整個半導體產業的全球營業額2倍之多。這項估計讓外界討論,應該大力支持台灣免受侵略,維持台海穩定。但也得出了一個結論,美國過於依賴台 ...
反映美國不只重視台灣,其實只重視台積電,而且係做高層科技既人員先有價值
低下級既由佢自生自滅



問咗人哋係咪想走未?班工程師一直都等緊解放軍到都未定呢


[隱藏]
點都唔益中國


甚麼?
不是打柒中國,
而是攄走班台灣工程師?





引用:
原帖由 奶露神街 於 2022-10-9 00:03 發表

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美國政府內部也加強重視維持台海局勢穩定,而作為應急的配套措施也以加強;據稱,在最壞的情況下,美方將考慮撤離台積電製造先進製程晶片的高科技工程師。


彭博社7日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估計,中國若入侵台灣,將重創全球經濟,損失將超過1兆美元,相當於整個半導體產業的全球營業額2倍之多。這項估計讓外界討論,應該大力支持台灣免受侵略,維持台海穩定。但也得出了一個結論,美國過於依賴台 ...
美國根本只係想抽幹台積電



其實有冇問過台積電高科技工程師嘅意向


台灣緊張局勢引髮美國對台積電風險的新一輪兵棋推演珍妮·倫納德、黛比·吳、卡特里娜·曼森

UTC 時間 2022 年 10 月 7 日上午 9:01 更新於 UTC 時間 2022 年 10 月 7 日上午 11:15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2-10-07/taiwan-tensions-spark-new-round-of-us-war-gaming-on-risk-to-tsmc

7 月 26 日,在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中,一枚美國製造的標準導彈從台灣海軍護衛艦上發射。攝影師:SAM YEH/法新社


喬·拜登總統曾明確表示,一旦中國襲擊台灣,美國將派出軍隊。困擾美國和台灣官員的問題是台灣旗艦半導體產業的命運。

據熟悉拜登政府審議情況的人士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針對可能襲擊台灣的應急計劃已經加強。這些情景對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尖端芯片產業具有更高的戰略意義。他們說,在最壞的情況下,美國會考慮撤離台灣的高技能芯片工程師。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估計,中國入侵和台積電的損失可能會對世界經濟造成超過 1 萬億美元的破壞,大約是整個半導體行業全球年銷售額的兩倍。

台灣半導體展

9 月 14 日在台北舉行的 Semicon Taiwan 展覽會上的芯片。

攝影師:I-Hwa Cheng/Bloomberg

這種世界末日的情景為華盛頓的兵棋推演注入了新的動力,突顯出一個令人不安的困境:儘管人們一直在談論大力支持台北政府,但美國得出的結論是,它過於依賴台灣來獲得必不可少的先進芯片用於最新的智能手機和下一代軍事硬件,並因此努力建立更多的國內產能。

“政策制定者的重點——美國和其他地方也是如此——是了解風險在哪裡或集中在哪裡,”塔夫茨大學副教授、《芯片戰爭:爭奪世界最大利益》一書的作者克里斯米勒說。關鍵技術。他說,芯片產業在台灣的集中度“已經發出了危險信號”。

以下對正在開展的應急計劃的說明由多位官員和前任官員提供,他們要求匿名以坦率發言。他們強調,計劃純粹是假設性的,許多細節仍未解決。

涉及台灣緊張局勢引髮美國新一輪對台積電風險的兵棋推演

美國將台灣視為其試圖建立的新芯片聯盟的關鍵部分,上個月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批准了一項表達堅定支持的法案。儘管有這些保證,台北在芯片方面仍感受到華盛頓的壓力,因為台灣也在試圖降低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的作用,實際上削弱了蔡英文總統所說的台灣“矽盾”。中國將民主管理的台灣島視為其領土。

這個悖論在卡馬拉哈里斯 9 月訪問亞洲期間得到了體現。在讚揚台灣對“全球利益”的技術貢獻前幾個小時,副總統吹捧了一項新的美國法案,授權 500 億美元用於美國的半導體研究和製造。

9 月 29 日,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 (Gina Raimondo) 在大西洋理事會 (Atlantic Council) 的一次活動中被問及她在 10 年後見到美國時說:“我們對台灣在芯片上的依賴已大大減少。” “這就像一個新的黎明。”

台積電的實力在於其領先的技術和在保持全球經濟繁榮方面不可或缺的作用。蘋果公司、特斯拉公司和大眾汽車公司等公司都需要台積電的芯片,美國軍方也一樣。總部位於加州的英特爾公司比這家台灣公司的技術落後了幾代人,並且正在努力追趕。

巨人製造有限公司董事長杜邦妮專訪

台灣台中的台積電大樓。

攝影師:I-Hwa Cheng/Bloomberg

台灣正試圖緩解華盛頓的擔憂:本週,政府承諾與美國和其他盟國密切合作,以防止中國軍隊獲得其最先進的技術。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華本月晚些時候將訪問美國,與相關利益相關者討論供應鏈彈性和地緣政治問題。

與此同時,台積電已同意在日本的亞利桑那州建造一座價值 120 億美元的芯片製造廠或晶圓廠,並正在考慮建立一個歐洲中心。然而,它也表示不打算將其最先進的技術轉移到國外。

塔夫茨的米勒在最近為新美國安全中心提交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美國威脅要對芯片設計軟件和製造設備進行出口管制,以迫使台積電在美國和台灣同時推出其最新的工藝技術.他說,台積電也可能被迫承諾在台灣的每一美元資本支出都與它的一個新海外設施相匹配。

華盛頓沒有表現出願意施加這種壓力的跡象。

台灣經濟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芯片供應鏈漫長而復雜,涉及分工,美國、歐洲和日本都扮演著關鍵角色。 “與其說芯片生產集中在台灣,不如說志同道合的國家正在通過專注於自己的優勢來創造創新和領導力,”它說。

閱讀更多關於如果中國入侵台灣會發生什麼的信息

台積電周圍一直有應急計劃。它位於地震活躍區,在一個大部分能源進口的島嶼上,它的電力密集度很高。但歐洲戰爭的現實正在為中國的任何襲擊計劃提供更多動力。

華盛頓的一個潛在選擇是試圖吸引台積電工人乘坐最後一架飛機遷往美國。在涉及全面入侵的情況下,美國會考慮撤離台灣的芯片工程師。

台灣-災難-鑽探

救援人員在台灣新北市參加應急演練。

攝影師:I-Hwa Cheng/法新社/蓋蒂圖片社

然而,即使撤離可行,將台積電在台灣建立的基礎設施複製到其他地方也需要數年甚至數十年的時間,耗資數百億美元,而且不會減輕失去工廠對世界經濟的影響。

在極端情況下,一些主張美國向中國明確表示,如果該島被佔領,它將摧毀台積電的設施,以阻止軍事行動,或最終剝奪北京的生產工廠。兩位學者在一篇論文中提出了這種“焦土戰略”情景,該論文發表在 2021 年 11 月的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季刊上。

這不在考慮範圍內。儘管如此,一些與五角大樓有聯繫的前官員希望拜登政府制定這樣的計劃,他們認為在入侵的情況下沒有其他選擇。

“我們不能讓如此寶貴的股權落入中國手中,我認為這太瘋狂了,”曾幫助撰寫特朗普政府國防戰略的五角大樓官員埃爾布里奇科爾比說。然而,華盛頓的鷹派懷疑拜登政府會走如此極端的道路。

台積電召開股東大會

劉馬克

攝影師:Ashley Pon/Bloomberg

這還沒有考慮到台灣自己對其最具戰略意義的公司的計劃。台積電拒絕就本文置評。然而,首席執行官 Mark Liu 在 7 月接受 CNN 採訪時表示,該公司無法以武力控制,入侵將“使台積電工廠無法運營”。

“台積電和台灣芯片公司都是全球供應鏈的一部分,”經濟部表示。 “以武力搶奪台積電的想法與芯片行業運作的現實不符。”

美國官員拒絕公開評論他們的計劃細節。有人說,考慮最壞的情況是國防部的生計。

儘管如此,在 9 月份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將中國入侵的前景描述為“明顯的威脅”,但沒有具體說明中國可能採取任何行動的時間表。在緊張局勢升級的背景下,全球金融公司正在重新評估在中國開展業務的風險。

台北的擔憂是,習近平主席可能會發動攻擊,以轉移人們對步履蹣跚的中國經濟和高失業率的注意力。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訪問台北

南希佩洛西於 8 月 3 日抵達台北立法院。

攝影師:I-Hwa Cheng/Bloomberg

中國否認有任何此類意圖。北京指責美國改變了該地區的現狀,包括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 8 月的台灣之行。無論如何,習近平在國內還有無數其他問題,沒有跡象表明入侵迫在眉睫。

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淡化了即將襲擊台灣的威脅。 “人們對此感到過度緊張,”他在八月告訴記者。他說,猜測中國提前入侵入侵的時間線是“毫無根據的”。

無論如何,最近幾個月美國內部就台灣問題舉行會議的頻率和範圍都在擴大。至少有兩項研究正在進行中,一項在美國財政部研究入侵對整體市場的影響,另一項在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研究供應鏈、半導體和美國對台積電的依賴。

最新的全球政治最新的全球政治最新的全球政治

在力量平衡時事通訊中從世界各地的記者那裡獲得見解。在力量平衡時事通訊中從世界各地的記者那裡獲得見解。在力量平衡時事通訊中從世界各地的記者那裡獲得見解。


為了減少對外國供應的依賴,美國鼓勵台積電建設其亞利桑那工廠,並從韓國三星電子公司獲得 170 億美元的承諾,用於在德克薩斯州新建一座先進的工廠。三星是唯一一家在領先地位挑戰台積電的公司,本週表示可能會在美國增加更多晶圓廠。與此同時,英特爾正在亞利桑那州增加產能,並在俄亥俄州建立一個新的芯片中心。

但這些工廠至少還需要兩年時間才能上線。

中台美外交軍

8 月 5 日,一艘中國軍艦在中國大陸離台灣最近的地點之一平潭島附近航行。

攝影師:HECTOR RETAMAL/法新社

與此同時,美國官員認為,在本月的共產黨代表大會之後,中國的做法將變得更加強硬,屆時預計習近平將獲得打破先例的第三個任期。他們看到他在領土主張和與美國的接觸中表現得越來越大膽、更加咄咄逼人。

並非所有美國官員都相信習近平會推動軍事入侵。但即使是封鎖或經濟脅迫,也會對台灣和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後果。

美台商會主席魯珀特·哈蒙德-錢伯斯表示,最近“對供應鏈可能被中國採取某些行動切斷的前景更加擔憂”,無論是諾曼底登陸日式的攻擊還是封鎖。 .他說,像政府這樣的企業在應對突發事件時更加努力,“因此,如果上帝保佑,確實發生了某些事情,他們實際上已經有了一個遊戲計劃。”

— 在詹妮弗·雅各布斯、伊恩·金、伊恩·馬洛和安東尼·卡帕喬的協助下

(第七段中經濟部長訪問美國的更新。)



附件

abbr_35af089b5eae473ff36435987e7f5c8d.png(402.17 KB)

2022-10-9 14:17

abbr_35af089b5eae473ff36435987e7f5c8d.png

abbr_484e073d2e8462edf15b48b0532a417f.png(244.25 KB)

2022-10-9 14:17

abbr_484e073d2e8462edf15b48b0532a417f.png

[隱藏]
歐洲命根天然氣管道都可以炸,典解台積電唔可以炸,廠房更加容易方便炸啦


“焦土戰略”


都話咗要食埋呆積電,咁就話知呆灣死啦


|極端情況下美國可能炸毀“台積電”?
2022-10-08 19:33:31


2022年10月7日,美國《彭博社》發表專題評論文章,題目是:《台灣緊張局勢引發美國對台積電風險的新一輪兵棋推演》。

根據文章的說法,在台海爆發戰爭的極端情況下,美國將協助撤離“台積電”的高級技術人員,甚至炸毀該公司在台灣的工廠,以防止這些重要資產落入中國政府之手。

近年來,國際社會越來越認識到芯片和台積電的地位和重要性,以及對台灣芯片產業的嚴重依賴性。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估計,中國的入侵和台積電的損失可能會對世界經濟造成超過1萬億美元的破壞,約為整個半導體行業全球年銷售額的兩倍。

塔夫茨大學副教授、《芯片戰爭:爭奪世界最大利益》一書的作者克里斯米勒指出,芯片產業在台灣的集中度“已經引發了危險信號”,他說,“政策制定者必須關注的重點,是了解風險在哪裡或集中在哪裡,美國和其他國家都是如此。”

為了未雨綢繆,美國國會通過了《芯片和科學法案》,下決心恢復本國的芯片制造能力,並鼓勵台灣與韓國的芯片公司到美國投資設廠。雖然這些計劃都在加速實施之中,台灣仍將保留最先進制程的芯片制造能力。

在蔡英文眼裡,這叫做“矽盾”(或“硅盾”)。由于芯片的重要性,使台灣不僅獲得經濟上的巨額收益,也使各國政要排隊到台灣“打卡”覲見,明顯提高了台灣的國際地位。美國對台灣芯片存在嚴重的依賴性,也正好讓台灣要挾美國對台灣提供安全保障。反過來,如果美國一旦不再依賴台灣芯片,台灣也就失去了美國眼裡的重要性,沒準也就被美國棄之如敝屣了。也就是說,台灣為了自身的利益,也必須保住手裡的這塊“矽盾”,絕不肯放手。

不過,台積電也的確是塊“香餑餑”,據《聯合早報》報道,中國大陸也有人主張搶奪台積電。中國智庫《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6月30日出席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主辦的“中美論壇”時說:“中國一定要收復台灣,特別是在進行產業鏈、供應鏈重構方面,一定要把台積電這本來屬于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裡”,她還說,“目前台積電正加快向美國轉移,要在美國建立六個廠,我們絕對不能讓它轉移的目標全部實現。”

美國也明白,昔日的芯片制造光輝歷史已經一去不復返,美國再怎么努力也很難達到台灣在芯片業上的發展高度和速度,于是就有了這個極端情況下的預案:撤離技術人員和炸毀工廠。

聽起來未免荒誕離奇,但是這反映了美國軍事戰略家內心的恐懼、不安和焦慮。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J6AAMHN0550WCN1.html



老尾日日係度 9 up


[隱藏]
咪岸狗信文宣,係人都知,連台灣人本土人都知,第一個炸台積電嘅必定係美國,同北溪一樣,因為老尾唔想技術流入內地。


主題標籤 #烏克蘭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