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7
  • 回覆: 1
警方表示一名79歲男子於昨日(15日)接獲一個懷疑是「猜猜我是誰」騙徒的來電,對方聲稱為報案人女婿, 訛稱自己因在外地犯法遭到扣查,需要15萬元現金應急作保釋,並要求報案人到尖沙咀把款項交予一名男子。報案人不虞有詐,今日(16日)相約騙徒於尖沙咀見面。其間,尖沙咀分區特遣隊人員巡經上址,發現報案人及其妻子神情緊張,上前調查並揭發事件,隨即展開追捕,並在尖沙咀區拘捕一名33歲本地男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該名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調查。警方呼籲,市民多提醒身邊長者最新或常見的騙徒犯案手法,切勿輕信騙徒說話,有需要時致電家人或親友求證。 ————– 七旬婦墮「猜猜我是誰」騙案失4萬元 21歲騙徒重施故技斷正 警方早前接獲一名78歲老婦報案,指於9月13日接獲一個懷疑是「猜猜我是誰」騙徒的來電,對方聲稱是其侄兒並閒談。騙徒其後於9月14日再次致電,並聲稱自己因在內地犯法遭到扣查,需要4萬元現金應急作保釋,要求受害人到指定地方交保釋金。受害人不虞有詐,遂按指示到指定地方將4萬元現金交予懷疑騙徙。受害人在事後聯絡侄兒,懷疑受騙,於是報警。騙徒昨日(15日)再致電受害人,要求多6萬元現金作保釋。灣仔區人員接報後部署行動,並於同日上午在灣仔區內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一名21歲姓張的本地男子。該名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中,警方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警方重申,任何人如觸犯香港法例第210章《盜竊罪條例》第12條「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 警方指出,電話騙案手法層出不窮,其中包括假扮受害人的親屬、朋友或業務夥伴致電受害人,以不同原因訛稱自己需要現金應急;並指示受害人不准掛斷電話,及要求把款項存入指定的銀行帳戶、或將現金放置於指定地點、或親身交予有關同黨。警方高度關注電話騙案,並有以下呼籲:(1)切勿將金錢存入陌生人的帳戶或放在公眾地方;(2)切勿交出銀行帳戶號碼以及網上理財密碼;(3)若來電者稱已脅持子女、親戚或朋友,請即報警;(4)切勿輕信騙徒的說話,有需要時致電子女、親戚或朋友求證;(5)切勿向來電者透露子女、親戚或朋友的名字;(6)提醒身邊長者上述防騙信息,特別是一些較少閱報及看電視的長者。(7)如有任何懷疑可致電「防騙易」諮詢熱線18222,或報警求助。



香港警察係勁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incident.co/七旬翁險墮電騙 交款救「女婿」途中遇巡警09/?fbclid=IwAR2Lcrbb_38LV0-CmlW7je1jdltM1rD37sr7cZ_5GghTYLFDuLwxDVG0ZdE



香港警察真係值得一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