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83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大醫院婦產科出現調亂嬰兒事件。衞生署今日(19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上周五(16日)接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呈報一宗在餵哺母乳時,錯誤識別新生嬰兒母親的個案。衞生署現正進行調查,並已要求院方於4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及跟進調查結果。
中大醫院表示,該院職員上周五下午將一位新生嬰兒錯誤地送到另一位母親床邊,約2、3分鐘後發現身份出錯,職員已立即將嬰兒交回其母親。嬰兒經檢查後情況正常,院方並詳細向兩位受影響的母親及其家人交代事件。事件中的兩位母親及其嬰兒亦已分別於9月17日及9月18日出院。
院方表示,事故發生後已迅速按機制,於4小時內主動呈報衞生署,並於翌日(9月17日)向衞生署交代詳情,衞生署已於今早(19日)到醫院相關病房巡查了解事件。院方亦成立小組調查事件,會在4周內呈交詳細報告。
院方續說,在事故後,該名職員已被暫停所有直接護理初生嬰兒的職務。院方已向相關病房的職員重新強調正確的母嬰身份核對程序,並加強臨床督導,於9月內為相關病房的所有前線職員,重新進行病人身份核對能力和程序作評估審核,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香港本來是醫護專業的, 自從醫療系統牽涉到政治, 一眾單眼醫護黃色醫棍敗壞醫德失專業, 香港醫護已經變成純粹返工等出糧的蛀米大蟲食塞米... 幸好今次有關嬰兒沒有被錯誤抱走或遺失, 否則... 又製造了一宗家庭悲劇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9/19/AP63288576e4b033218a6375c4.html



主題標籤 #衞生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