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178
  • 回覆: 49
+9

[/img]

英國民眾26日包圍倫敦的天然氣和電力市場管制局總部示威,抗議能源價格上限升高八成。(路透社)(大公報綜合報道)極端天氣和俄烏衝突令歐洲陷入嚴峻能源危機,民眾連滿足基本生活需求也成問題。面對高昂的能源賬單,許多人不得不在開火煮飯和洗澡之間二選一,以節省開支。各國紛紛出台節能措施,呼籲民眾放棄過去的舒適生活,改變用電習慣,才能應對即將到來的艱難冬天。



德政客建議 濕毛巾擦身代替洗澡

德國深陷能源危機,政府呼籲民眾減少洗澡次數節約能源。德國總理朔爾茨21日在聯邦政府開放在被問及多久洗一次澡時,回答稱每天都洗澡,令德國民眾大為不滿。

俄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在社交媒體上調侃朔爾茨稱,「鑒於歐洲目前的能源危機,朔爾茨可能是歐洲唯一一個能好好洗澡的人。」據德國《商報》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朔爾茨的支持率已跌至去年12月上任以來的最低點,高達62%的受訪者表示對其工作不滿意。

據統計,三分之二的德國人每天至少淋浴一次,每次平均時間為8到12分鐘。德國消費者諮詢中心稱,德國大約20%的供暖能源消耗在熱水上。俄烏衝突後輸往歐洲的天然氣大幅減少,德國開始不斷敦促居民節約能源,包括減少洗澡次數和安裝節水龍頭。

德國政客們洗澡的招數更是五花八門。6月,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呼籲民眾淋浴時要「少洗快洗」,「不要超過五分鐘」。巴登─符騰堡州長克雷奇曼則建議民眾用濕毛巾擦身代替淋浴,並強調「這個有益的創舉」,更可以杜絕「頻繁洗澡」。



芬蘭籲全民少蒸桑拿

芬蘭政府25日宣布,將於秋冬季發起「降低一度」的全民節能活動,鼓勵民眾減少蒸桑拿的時間,降低室內取暖溫度和少開車等,以應對能源短缺。

蒸桑拿是芬蘭的傳統,民眾會聚集在桑拿室內,溫度可高達85℃。在這個擁有接近550萬人口的北歐國家裏,桑拿場所就多達300萬個,約2人就擁有1間桑拿室。

受俄烏衝突導致能源價格持續飆升影響,芬蘭當局在10月10日展開「降低一度」的全民節能活動,即民眾通過減少使用暖氣和熱水,從而自願降低過冬的舒適度。屆時芬蘭的氣溫將轉涼,進入供暖季節。

節能活動的傳播總監拉克索表示,「我們希望人們自願實行這些節能措施,並了解情況,因為我們正步入一個艱難的嚴冬。」具體節能倡議包括少開車、多步行或騎單車、降低室內取暖溫度、縮短洗澡時間等。

芬蘭經濟與就業部表示,活動的目的是至少75%的芬蘭民眾能減少耗能,從而應對長期的不利影響。芬蘭經濟部長林蒂萊表示,「每個芬蘭民眾都做出日常的微小改變,累積起來就會產生巨大影響。」在上世紀70年代的石油危機期間,芬蘭曾發起過類似的全國性節能運動。



責任編輯: 木羽


聽說甲由不喝水不洗澡也可以活很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8/28/AP630ac484e4b033218a5f8999.html



澡可以不洗,但飯就一定要食,咁都要揀


冇東西比西謊民主自由更重要


有自由,唔使其他野了


[隱藏]
其實仲有第三個選擇, 就係全民插爆個麻煩美國佬,爆晒美國佬d衰野出黎


亂玩制裁,完全打亂國際供應鏈,自作自受。


d政棍收黑金出公數,叫市民夏天唔好開冷氣冬天唔好開暖氣
但佢地就夏天日日歎冷氣,冬天日日開暖氣,電費氣費貴關佢西事



睇見班歐豬都幾好笑


自己攪屎出黎就賴9人
歐美係好野



[隱藏]
歐洲人都唔沖涼嘅,用香水辟臭味。


引用:
原帖由 害羞的すわわ 於 2022-8-29 13:27 發表

[/img]

英國民眾26日包圍倫敦的天然氣和電力市場管制局總部示威,抗議能源價格上限升高八成。(路透社)(大公報綜合報道)極端天氣和俄烏衝突令歐洲陷入嚴峻能源危機,民眾連滿足基本生活需求也成問 ...
黑死病嗰期嘅歐洲人認為洗澡係有害健康
好似係路易十四終身唔沖涼

加上歐洲無廁所
直接就柯
事後用大量香水蓋過
衛生環境惡劣

照依家咁嘅狀況,我估班白左歐洲佬
想回到中世紀



可以4個人4日一齊洗4個重點
節省大量能源又慳水



引用:
原帖由 理+誠 於 2022-8-29 14:16 發表
亂玩制裁,完全打亂國際供應鏈,自作自受。
唔用俄羅斯平價天然氣,都要搵其他液化天然氣替補,價格唔飆升至奇



若哩D事情發生在中國就好喇。黃屍、法輪人士一定訓著都笑醒。可惜可惜!


[隱藏]
俄佬反攻歐洲戰略成功開始,一一浮現,冬天開始就…………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