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10
  • 回覆: 4
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10月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將向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建議,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將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今年10月16日將會召開中共二十大,到時便知道習帝能否第二度連任,動態清零會否繼續,大陸的入境隔離政策會否由七加三再縮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20830/mobile/bkn-20220830185327257-0830_00952_001.html



可以


仲有半個月 上合就開會
等睇習主席係咪真係會親身出席
而普京多數都係會親自去
到時舉行雙邊會面完之後 再去沙特同伊朗


真係咁發展落去 到時20大個勢應該係有史以黎最強勁
而G20 11月開會 拜登假若輸哂兩院
到時就真係好睇



龍七公:防疫株連三代 經濟冰凍三尺


內地一些地方的防疫,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無腦反智的荒謬地步。遼寧大連強制必須戴N95口罩,有市民只因戴普通醫用口罩乘坐巴士,就被警察帶走。江西南昌,七旬老農因為不懂如何做核酸被禁止進火車站,急得流淚下跪。河南澠池,在沒有任何疫情的情況下,全縣實行連續三天靜默管理,所有人員足不出戶、停工停課,美其名曰「演習」。官老爺上演了名副其實的「無病呻吟」,苦了老百姓「無米下鍋」。

更離譜的河北承德,公然出台紅頭文件,對不如實報告行程者,除了本人納入失信紀錄黑名單外,三代以內旁系親屬不得參軍、不得入黨、不得報考公職。恍惚之間,頓時讓人回到按家庭成分定命運的文革年代,只要是出身地主、富農、資本家家庭,則被一切參軍、招工、入黨拒之門外。只不過,彼時以階級鬥爭為綱,如今以防疫鬥爭為綱。

措施僵化 剝奪自由

基點不同,邏輯一樣。防疫就跟當年的階級鬥爭一樣,是不容撼動的金科玉律、是橫掃一切的尚方寶劍,可以借此肆意輾壓小民權利、剝奪百姓自由。稍有質疑,就被當成謀逆作亂,株連三代。大面積的奇葩事件,層出不窮,此起彼伏,簡直淪為全球笑柄。真不知道是「高級黑」,還是「低級紅」。

而這些官員竟敢如此膽大妄為,有恃無恐。所恃者何?就是防疫壓倒一切的僵化措施。沒有任何科學評估權衡,而是堅持「唯病例論」,只要沒有病例,就是偉大勝利。在這種導向下,防疫「一刀切」愈來愈簡單、粗暴、蠻橫,儘管有關方面喊破喉嚨,要求穩住經濟大盤、要求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國務院督察組疲於奔命,但觸目所及,仍是一片蕭條慘淡。消費疲軟,企業凋敝,青年就業無門,外資畏而卻步。

前些年,對於官方宣傳的「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好多人只當是陳詞濫調、老生常談,這不是常識嗎?而經過了這幾年各種荒唐世事的暴擊沖刷,方覺真是振聾發聵的至理名言。發展、建設固然是常識,然一個社會一旦陷入民粹、反智的狂暴,則往往連常識都被打成了異端。鄧小平當年撥亂反正,重新確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所謂的「是」,其實首先就是要承認常識、承認客觀規律、尊重科學。捨此而去妄談其他各種高大上戰略理論,都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搞得愈多,副作用就愈大。

如果株連三代的防疫思維不改,經濟何止冰凍三尺,三丈可能都不止。冰凍非一日之寒,要解凍更非一日之功,一年、三年都未必能扭轉頹勢。防疫固然重要,但一定要真正與經濟統籌考量,而不是口頭講統籌經濟,實際卻只是野蠻防疫。否則,固然保住了生理上的健康,卻造成了精神、心理、士氣上的嚴重摧折打擊,而這種「不健康」會直接傳導到社會經濟發展全局,凝滯消沉,佛系躺平。這種代價是難以承受的,必須引起足夠的警醒與重視。

政情觀察員 白非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 ... 0/龍七公:防疫株連三代-經濟冰凍三尺


希望中共二十大後,這些黐線防疫能夠盡快結束吧!

[ 本帖最後由 獅子男 於 2022-9-1 10:40 編輯 ]



[隱藏]
擺明絕對清零是國家抗疫目標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