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007
  • 回覆: 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無人機現在被應用到各個領域,中國已自主研發出了一款量子無人機,超越了以前所有的無人機。量子無人機的主要優勢是它不會擔心信號干擾,普通無人機在飛行過程中,會受到信號干擾問題,甚至被敵軍誘捕,伊朗就曾誘捕過一架美軍無人機。為了保持無人機的通訊不受干擾,中國研製出了量子通訊保密技術,運用在無人機上。俄媒報導稱,中國已成功製造出全球首架全天候量子通訊狀態無人機。量子無人機能夠維持兩個空對地鏈路,能持續不斷的保持量子糾纏狀態,具有完全防止竊聽的能力,信號傳輸也十分穩定。從近幾年中國無人機的發展來看,中國無人機和量子科技已走在世界前端。在今年的ISO會議上,中國更是以最高票數得到了制定量子密碼基準對的權利。中國在量子領域及無人機技術在世界上已有一席之地。如今中國成功研製出了量子無人機後,美國在無人機領域的優勢也將消失。量子通訊的安全性和保密性,使得全球各國對此毫無破解辦法。美國專家也表示,將引起通訊領域的重大變革。

在中國南京大學有一個無人機技術的爆炸性發展,他們建造了第一台量子無人機,並以與使用量子衛星類似的方式將其用作節點。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八旋翼八旋翼無人機,起飛時重35公斤,包括機載量子通信系統。在實驗中,研究人員證明了他們的量子無人機可以在空中懸停一次40分鐘,能夠維持兩條大約100米長的空對地鏈路,並且可以在白天,晴朗的夜晚,甚至在下雨的夜晚,接收和傳輸糾纏的光子,他們還可以加載到高空無人機上,高空無人機將是跨越數百公里的廣域網中的節點。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