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45
  • 回覆: 1
https://mo.mbd.baidu.com/r/ptzGL65wWs?f=cp&rs=1020810835&ruk=ya48xhqGc84a15N8Ws9Z4w&u=b3bfe7321095235f

作為一名軍人,往往會以在戰場上捐軀為自豪,而我們的先輩們也確實用他們的身軀和鮮血鑄成了共和國的鋼鐵長城。但是也有一些人因為意外事故而犧牲,他們同樣也是共和國的英雄。
一、空難
1946年4月8日,一個天氣陰沉的早晨。重慶,這座還是國民黨操控的城市,就和平時一樣,天空中飄着一層薄薄的白霧,在機場上有一架運輸機整裝待發。

幾輛車從遠處駛來,一行人陸陸續續從車上下來,為首的穿着灰色毛呢中山裝,下身穿着黑色西裝褲。身姿筆挺,儘管表情嚴肅,但卻難以掩藏眉宇間流露出的喜悅之情。
這位就是赫赫有名的北伐將軍葉挺。1941年皖南事變后,被蔣介石扣押長達五年的時間。經過共產黨地下組織的營救和談判,在1946年3月終于重獲自由。
葉挺出獄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兩天後,一封同意入黨申請的文件從延安加急派送到葉挺的手裡,文件裡面包含了對葉挺的讚美與期望。

黨組織的讚美和重視讓葉挺激情澎湃,想要馬上飛到延安,飛到毛領袖身邊,快速投入偉大的革命事業當中。和葉挺有過患難之交的周總理,對葉挺同樣有着極高的期許。
葉挺出獄第二天,周總理便乘坐飛機抵達重慶,和葉挺見面。在周總理的安排下,葉挺夫人帶着自己的孩子從廣東趕來和葉挺會和。隨后周總理又安排專機將葉挺一家送回延安。

8點45分,由經驗豐富的美國空軍蘭奇上尉等四人駕駛的美式C47運輸飛機準時起飛,在重慶上空盤旋一圈后便飛入云霄。與此同時,延安陰雨綿綿,延水河畔機場上,一場盛大的歡迎儀式正歡快地進行着。毛領袖,朱德總司令,以及延安的百姓,數百人的隊伍,都在機場上熱切的期盼着。
中午12時25分,延安得到美軍電台發出的航空信息,專機已經從中轉站西安起飛了,正在向延安航行,目前一切正常。信息傳到延安機場,機場上的人一陣歡呼。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飛機卻遲遲沒有出現,大家的心情從剛開始的期盼變成了焦慮。直到下午四點,才宣布迎接隊伍全部解散。毛領袖和朱總司令回到總部,立即發布電報,詢問飛機的有關動向。但電報回覆信息卻是,該飛機沒有返航,沒到西安也沒有到重慶。
從4月9日到11日3天當中,陝甘寧地區數萬名軍人和百姓,對廣闊的山野森林進行了嚴密的搜查。美國也派出飛機幫忙尋找。直到11日晚上10點,兩封從山西的加急電報傳到了毛領袖面前,最讓人難以接受的結局還是到來了。
專機在8日下午從云層越過延安地區的時候偏離了航線,不幸與海拔2000多米的黑茶山迎面相撞。飛機當場火爆,跌落懸崖,造成了機會人亡的悲慘局面。

二、疑點重重
4月11日,周恩來接到空難事故電報后,內心的悲痛難以壓制,第一次在人前失聲痛哭。在悲痛之餘,周總理反覆琢磨這場空難發生的經過。他敏銳地察覺的,這次空難不是簡單的意外,很有可能是特務做了手腳。
以周恩來對蔣介石的了解。當蔣介石知道葉挺出獄第一時間加入共產黨的時候,葉挺的命運可能就已經被一雙無形的大手僅僅抓住了。
儘管周恩來在空難問題上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希望能查明事情的真相,還葉挺一個公道。但事與願違,經過大量調查之后,沒有找到和特務有關的直接證據,而在當時國共關係異常緊張地情況下,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三、真相大白
半個世紀過去了,葉挺將軍空難事件仍然是個謎團。直到2006年,在台灣的一家醫院裡面,一位奄奄一息的老人向看護的家人道出了一個驚天大秘密。他說1946年黑茶山空難是他一手策划的。
這個老人就是在台灣隱居多年的國民黨特務杜吉堂,此時他已經是一個行將就木的老人了。他不想臨死的時候還要帶着悔恨,他決定將悔恨半生的秘密全部說出來。
根據老人的回憶,當時他接到國民黨軍統發的電報,得知一架載有葉挺和家人的飛機將從重慶飛往延安,並讓他執行這項暗殺任務。杜吉堂就在飛機從西安中轉加油的時候做了手腳,他用簡單的定時裝置破壞了飛機的磁羅盤和壓力高度表線路。
這樣飛機的系統就會失靈了。從制造這場空難之后,杜吉堂每天都生活在悔恨當中,直到將死才將這件事情說出來。

總結:目前距離這場空難已經過去70多年了。葉挺的兒子如今成為了我國第一代飛機的設計專家,為我國的軍機事業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告慰父母的在天之靈。



引用:
原帖由 白雲2014 於 2021-7-8 11:39 PM 發表
https://mo.mbd.baidu.com/r/ptzGL65wWs?f=cp&rs=1020810835&ruk=ya48xhqGc84a15N8Ws9Z4w&u=b3bfe7321095235f

作為一名軍人,往往會以在戰場上捐軀為自豪,而我們的先輩們也確實用他們的身軀和鮮血鑄成了共和國的鋼鐵長城。但是也有一些人因為意外事故而犧牲,他們同樣也是共和國的英雄。
一、空難
1946年4月8 ...
向葉挺將軍致崇高敬禮🙋‍♂️
三鞠躬🙋‍♂️🙋‍♂️🙋‍♂️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