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945
華盛頓(美聯社)——美國空軍飛機在伊拉克-敘利亞邊境附近對五角大樓所說的伊朗支持的民兵使用的設施進行空襲一天後,周一在敘利亞東部的美軍遭到火箭襲擊,沒有人員傷亡報告支持在伊拉克境內發動無人機襲擊的團體。
伊拉克軍方譴責美國的空襲,民兵組織呼籲對美國進行報復。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說,民兵正在利用這些設施對駐伊拉克的美軍發動無人機襲擊。這是自拜登今年早些時候接任以來,政府第二次在該地區採取軍事行動。
沒有跡象表明周日的襲擊意味着美國在邊境地區展開更廣泛、持續的空襲。但駐巴格達美軍代表團發言人韋恩·馬洛托上校周一在推特上寫道,當地時間晚上 7 點 44 分,“駐敘利亞的美軍遭到多枚火箭彈襲擊”。他說沒有人員受傷,正在評估襲擊造成的損失。
馬洛托后來在推特上說,在受到火箭彈襲擊時,駐敘利亞的美軍以自衛的方式向火箭發射陣地開火。
柯比說,美國軍方的目標是三個作戰和武器儲存設施——兩個在敘利亞,一個在伊拉克。五角大樓在發布空軍 F-15 和 F-16 飛機襲擊的視頻中,將一個目標描述為先進常規武器運輸和轉移的協調中心。


廣告

柯比說,空襲是“防禦性的”,是為了應對民兵的襲擊而發動的。
柯比說:“美國採取了必要、適當和深思熟慮的行動,旨在限制局勢升級的風險,但同時也發出了明確無誤的威懾信息。”
五角大樓表示,這些設施被伊朗支持的民兵派別使用,包括卡塔伊卜真主黨和卡塔伊布賽義德舒哈達。
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司令。杰西卡·麥克納爾蒂 (Jessica McNulty) 周一表示,每次打擊都達到了預定目標,美國軍方仍在評估行動結果。
麥克納爾蒂說:“選定的目標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網絡使用的設施,這些組織負責最近對伊拉克駐有美國人員的設施的一系列襲擊。” 她說,自 4 月以來,這些團體至少進行了五次這樣的“單向”無人機襲擊。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周一在羅馬對記者說,拜登已經明確表示美國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員。
“這項自衛行動是為了防止進一步的攻擊,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和強烈的信息。我非常希望收到它,”他說。“我認為我們已經通過昨晚和之前採取的行動表明,總統已做好充分準備採取行動,並採取適當和有意的行動來保護我們。”
兩名伊拉克民兵官員在巴格達告訴美聯社,四名民兵在敘利亞邊境附近的空襲中喪生。兩人都不願透露姓名,因為他們無權發表聲明。他們說,第一次襲擊擊中了敘利亞境內的一個武器儲存設施,民兵在那裡喪生。第二次罷工擊中了邊境地帶。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通過實地活動人士密切關注敘利亞衝突,該組織報告稱,至少有 7 名伊拉克民兵在空襲中喪生。
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派別發誓要對襲擊進行報復,並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將繼續以美軍為目標。他們說:“我們……將用我們正義的烈士的鮮血為這一令人髮指的罪行的肇事者報仇,在上帝的幫助下,我們將使敵人嘗到復仇的苦澀。”
人民動員部隊是伊拉克國家批准的主要由什葉派民兵組成的保護傘 - 包括那些被美國襲擊的目標 - 表示他們的人員正在執行防止伊斯蘭國家組織滲透的任務,並否認存在武器倉庫。
伊拉克軍方譴責這次襲擊是“對伊拉克主權和國家安全的公然侵犯和不可接受的侵犯”。它呼籲避免升級,但也拒絕將伊拉克作為“結算場所”——指的是美國和伊朗。它代表了伊拉克軍方對美國空襲的罕見譴責。
在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賽義德·哈蒂布扎德指責美國在該地區制造不穩定。“毫無疑問,美國正在破壞該地區的安全,”他周一表示。
美國軍方官員對針對美國駐伊拉克軍事基地的無人機襲擊越來越感到震驚,自從去年一架美國指揮的無人機在巴格達機場附近殺死伊朗將軍卡西姆·蘇萊曼尼以來,這種情況變得更加普遍。伊拉克民兵領袖阿布·馬赫迪·穆罕迪斯也在襲擊中喪生。罷工引起了大部分什葉派伊拉克議員的憤怒,並促使議會通過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向伊拉克政府施壓,要求將外國軍隊驅逐出該國。
周日的罷工標誌着拜登政府第二次在伊拉克-敘利亞邊境地區發動空襲。今年2月,美國對伊拉克邊境附近的敘利亞設施發動了空襲,據稱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使用了這些設施。
五角大樓表示,這些襲擊是對當月早些時候在伊拉克發生的火箭襲擊的報復,該襲擊導致一名平民承包商喪生,一名美國軍人和其他聯軍部隊受傷。
當時,拜登表示,伊朗應該將他授權美國在敘利亞進行空襲的決定視為警告,即伊朗支持威脅美國利益或人員的民兵組織可能會產生后果。
“你不能逍遙法外。小心點,”當有記者問他打算傳遞什么信息時,拜登說。
___
羅馬的美聯社作家馬修·李和巴格達的卡西姆·阿卜杜勒-扎赫拉為本報告做出了貢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