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78
+2




澳大利亞政府換屆,澳軍方也宣稱希望能改善“與中國打交道的方式”。
在英國天空新聞台3日的採訪中,澳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承認,前任澳大利亞政府在對付中國問題上只會“捶胸頓足”,只會“大喊大叫”。馬爾斯表示,阿爾巴尼斯政府希望在對華關係中“轉變基調”。
不過,澳軍方在炒作“中國威脅”方面“換湯不換藥”,馬爾斯繼續無端炒作我南海、台海問題,面對中國構成的“挑戰”,澳大利亞要確保不會採取任何“讓步”的行動。


採訪報道截圖


在採訪中,馬爾斯繼續炒作“中國威脅”。馬爾斯宣稱,中國“正在尋求以一種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方式塑造它周圍的世界”,並且他譴責了中國“在南海的行動”。馬爾斯表示,即便中國構成“挑戰”,但澳大利亞必須確保在與中國打交道時不會“不會採取讓步的步驟”。


對此,天空新聞在報道中評論稱,在此之前,北約正式宣布中國對北約構成“嚴重挑戰”。


不過,除了炒作中國威脅,馬爾斯同時表示,阿爾巴尼斯政府希望在對華關係中“轉變基調”。


在被問及6月初在新加坡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的會晤時,馬爾斯表示,雙方的重點是讓雙邊關係回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他“希望這次會談為澳中關係改變基調打開大門”。


馬爾斯說:“我們討論了相當多困難的地方,我的意思是,我們討論了5月26日


澳軍軍機遇到的問題

,我們討論了人權問題,我們討論了太平洋地區的戰略競爭。換句話說,我們確實以全面和坦率的方式談及了兩國之間的所有利害攸關的問題儘管所有這些都很困難,但會議結束時,我們都希望雙方的關係能更好。我希望這能改變我們關係的基調。”


在被問到是否在會談中提到台海問題時,馬爾斯坦言沒有觸及這一敏感話題,雙方聚焦“從小事情開始”改善關係。


隨后,馬爾斯批評澳前任政府與北京打交道的方式,他宣稱“我認為可以改變一下基調,我們不會像前任政府那樣捶胸頓足,”馬爾斯說,“我們從前任政府所看到的,是一個認為澳大利亞處理國際事務的方式就是大喊大叫的政府。而當談到建立我們的戰略空間的具體細節時,卻什么也沒做。”


不過,馬爾斯沒有提供“如何和中國打好交道”的細節。


這也是馬爾斯自上任以來,第二次表態“希望改善對華關係”。此前在新加坡,馬爾斯在會見魏鳳和以後將這次會談稱為,為改善雙邊關係邁出的“重要的第一步”。


馬爾斯對記者表示,本次會晤是個非常坦率和進行充分交流的機會,並指出當前澳大利亞與中國的關係複雜,正是由于這種複雜性,雙方現在對話非常重要。


14日,澳總理阿爾巴尼斯在當天參加活動發表講話時稱,馬爾斯與魏鳳和的會面“是一件好事”,並表示澳中“需要相互接觸,這是積極的一步”。


對于澳大利亞方面的炒作,我國防部多次有過強硬回應。譚克非表示,方顛倒黑白,一再散播虛假信息,鼓吹制造對立對抗,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我們正告澳方,立即停止類似危險挑釁行徑,嚴格約束海空兵力行動,否則將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嚴重后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