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80
  • 回覆: 6
「本文來源:新民晚報」
作為人類社會的一員,美國有義務向大家做出說明!請解釋清楚吧!
文|海上客
“撞擊事件,疑點重重”,這是昨天(10月13日)央視軍事頻道播出的採訪“南海戰畧態勢感知”主任胡波時,所用到的一句話。
早在10月2日,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就在南海發生了撞擊事故。可直到10月7日,美國海軍才披露這一情況,這距離“康涅狄格”號挨撞已經過去整整5天了。
受撞擊之前的“康涅狄格”號核潛艇
當時,海叔曾在《美核潛艇在南海撞傷,哪兒來這麼多“印度”?》一文中提到,“‘康涅狄格’號到底撞上了什麼‘物體’,美國方面沒有披露”。
10月8日,美軍稱,“康涅狄格”號終於抵達關島海域。世界媒體矚目——本以為這回美國海軍總該放料——潛艇具體在哪兒撞傷的,損傷照片該放點兒出來……
可惜,直至如今,美國軍方沒有放出哪怕一張“康涅狄格”號撞傷的照片。在海叔看來,這也太詭異了……
1
長期以來,美軍總是高調展示自己的武器裝備,並每每指責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軍事不透明”。這回,輪到美國自己了,海叔倒要問一問美軍——怎麼就這麼不透明呢?
從10月2日至7日,“康涅狄格”號挨撞後最初的5天,其在南海上浮,浮出水面後一路向東,奔著關島而去。可美軍並沒有做任何通報。
南海戰畧態勢感知計畫發佈的“康涅狄格”號挨撞位置
根據南海戰畧態勢感知計畫所披露的情況,起碼10月3日,借助船舶自動跟蹤系統、空中廣播自動監視系統和遙感衛星影像等,其就已經發現“康涅狄格”號的蹤跡。
10月3日上午10時左右,“康涅狄格”號出現在西沙群島東南約48.7海裡處。
美“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資料圖
按照此前的慣例,但凡美軍的軍艦出現在南海,美國那副張牙舞爪的勁頭,有好長一陣子可以表演了。較近的案例是9月8日,美軍“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跑到南海,在未經中國政府準予的情況下,非法闖入南沙美濟礁鄰近海域。當然,這種碰瓷行徑,得到的只能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可海叔更注意到,美國方面對其軍艦所進行的這種非法舉動,卻也大肆吹捧。
兩相比較,“康涅狄格”號之絕對低調,是不是太不對勁兒了啊?
2
不得不說,美軍的保密工作做得確實還是很到位的。至今為止,從南海到關島,“康涅狄格”號損傷後的照片,竟然沒有一張流露出來的。當然,包括中國在內,國際互聯網上確實流傳著不少美軍潛艇受損的照片。
2012年的一張“康涅狄格”號靠泊照片
2012年“康涅狄格”號靠泊照片局部放大
然而,仔細比對就會發現,這些照片都是老圖。
譬如一張2012年“康涅狄格”號靠泊圖,仔細比對局部放大的照片,就會發現,當時這艘潛艇沒什麼大礙。指揮塔圍殼前方,看上去有點兒像撞壞,但仔細對比光影,發現連裂紋都沒有。只是油漆反光的因素,造成觀者的感覺來說,看著不那麼順眼罷了。
2009年5月21日美國海軍“哈特福德”號潛艇浮出水面照片
還有的圖,根本不是“康涅狄格”號。
當然,我們也能看到真正的美軍受損核潛艇圖。
譬如2009年1月8日,美軍“舊金山”號核潛艇在關島附近海域撞山,造成1人死亡、60多人受傷。當年1月10日,“舊金山”號就回到關島的船塢。美軍也披露了這艘核潛艇的損傷情況。
當年被撞的“舊金山”號核潛艇
當時有傳聞稱,“舊金山”號核潛艇在撞山前,使用的是1989年的海圖。從1989年到2009年,整整20年光陰,海底地理情況可能出現了變化,造成“舊金山”號沒有規避新長出來的海底山脈。不過,搞笑的是——在被媒體披露海圖有誤後,當時“舊金山”號被解僱的艇長又被美軍請了回去,重新獲得任命,以繼續調查事故原因。
如今,“康涅狄格”號是個什麼情況,外人不得而知。
凱旋門被包裹起來,玩起了“失蹤”
如果說,“康涅狄格”號在南海航行,美軍可以較為輕鬆地進行保密工作的話,當該潛艇抵達關島後,竟然連一張圖都沒有流露出來,確實有可說道之處。畢竟,這島上是有居民的。偌大一艘潛艇,也不可能像最近法國凱旋門那樣,玩消失遊戲。
美軍到底用什麼方法,讓“康涅狄格”號的資訊變得虛無縹緲了呢?海叔要說,“康涅狄格”號之“消失”,再次證明了美國口口聲聲所說的言論自由,其實也是有邊界的。
3
從美國不願意披露——起碼至今仍沒有披露“康涅狄格”號的情況,海叔還感覺——
美國的軍事實力相對來說有些弱化。儘管其仍坐擁11艘十萬噸甚至十萬噸以上級核動力航母,仍是世界第一軍事強國。可在亞太地區,局部地看,美國有時候就顯得有些氣短。
10月上旬,美國、荷蘭、加拿大、紐西蘭、日本、英國6國艦艇在菲律賓海開展演練
為此,美國只能糾集小弟們輪番上陣。10月上旬在菲律賓海進行的6國軍演,實際上就是美國這一心理特徵的具體體現。
當美國無法在亞太保持三航母編隊時,其就要求英國的“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來“代班”。當“伊莉莎白女王”號也感覺勉為其難時,他就允許日本的“出雲”號和“加賀”號直升機驅逐艦改裝成航母。
“出雲”號進行F-35B起降試驗
再說核潛艇——“康涅狄格”號是冷戰正激烈時,美國所造大型核潛艇,到冷戰尾聲才服役。此後,美國人乾脆拿出海狼級的前型洛杉磯級的圖紙,繼續製造這一款噸位不及海狼級的核潛艇,來應付戰備值班。如今,“康涅狄格”號挨撞之前,美國正宣佈要向澳大利亞提供核潛艇科技。某種程度上,其此種所作所為,與給“伊莉莎白女王”號和“出雲”號提供F-35戰機是一個意圖——武裝小弟替自己賣命。
不過,在武裝小弟之際,海叔仍要問美國方面——“康涅狄格”號核潛艇到底受了什麼傷?有沒有在南海以及前往關島的一路上造成核污染?作為人類社會的一員,美國有義務向大家做出說明!請解釋清楚吧!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Green00 於 2021-10-14 05:09 PM 發表
「本文來源:新民晚報」
作為人類社會的一員,美國有義務向大家做出說明!請解釋清楚吧!
文|海上客
“撞擊事件,疑點重重”,這是昨天(10月13日)央視軍事頻道播出的採訪“南海戰畧態勢感知”主任胡波時,所用到的一句話。
早在10月2日,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就在南海發生了撞擊事故。可直到10月7日,美國海軍才披露這一情況,這距離“康涅狄格”號挨撞已經過去整整5天了。
受撞擊之前 ...
撞到哥斯拉你叫佢點講呀?



公眾應該有知情權! 體現民主價值!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美國盲頭烏蠅級潛攻擊潛艇,真係好可怕呀!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21-10-20 12:15 AM 發表

撞到哥斯拉你叫佢點講呀?
無錯,講你聽你都唔信啦

日本仔或者信,但會扮唔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