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49
  • 回覆: 2
現如今,正當世界各國聚焦阿富汗局勢之際,美軍又再次活躍了起來。近段時間,據有關媒體報導稱,自美軍從阿富汗全身而退後,美國軍事行為就沒有消停過。從今年7月份開始,美國接連在太平洋舉行了多次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活動,針對性意圖十分明顯,但我國並未囙此受到多大的影響。於是,美軍又開始行動了。據悉,美國聯合日本、印度、澳大利亞、荷蘭和英國,在關島和菲律賓附近海域大張旗鼓地舉行了一次軍事演習活動。

對此,不少西方媒體認為美國此舉就是在針對我國。而在美軍全面撤離阿富汗之後,便將更多精力放在了亞太地區,並開始不斷拉攏多數東南亞國家,意圖對中俄實施全方位的圍堵措施。對此,不少專家直言,美國現在為了維護霸主地位,可真是無惡不作。與此同時,美軍不顧加劇反彈的疫情危機,逐漸加大了對各種先進武器裝備的研製力度,軍事目的性十分明顯。

近段時間,據美媒公佈的美國海軍數據以及南海事態戰畧感知的衛星照片顯示,其實美軍在今年8月底的時候就已經又開始行動了。據悉,美國海軍向西太平洋地區派遣了一支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作戰群,這艘航母正是“卡爾·文森”號航母。值得一提的是,這艘航母是美國海軍第一個部署F-35C隱形戰機的航母,而f-35C隱身戰機則是現時世界範圍內最先進的五代戰機。據悉,美國海軍這次為這支航母作戰群配備了12架F-35C戰機,規模並不小。

而就這美國海軍還覺得部署兵力不足,隨即增派了一艘埃塞克斯兩棲攻擊艦前往支援。除此之外,日本海軍基地至今還停靠著一艘“美國”號大型兩棲攻擊艦。對此,有關人士分析稱,從嚴格意義上來講的話,其實“美國”號和埃塞克斯兩棲攻擊艦都是航母,分別能搭載12架F-35B戰機。

據悉,“美國”號兩棲攻擊艦上搭載的F-35B戰機的打擊覆蓋範圍為900千米之內。而此次這艘兩棲攻擊艦正是停靠在距離我國上海僅800千米的海域。也就是說,我國東南部的沿海城市全都在美軍的打擊範圍內。除此之外,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也在積極回應美國的軍事號召。對此,專家強調稱,阿富汗或許只是障眼法,對於美國這一反常的軍事行動,我們應時刻保持高度警惕。



美軍要退出東亞救以色列
美國用日韓臺澳守島鍵
美國伊朗決戰波斯灣
今年?明年?



中俄北韓用強大軍力在東亞以戰止戰
上合組織準備好去阿富汗炸平美國恐怖分子
中俄準備好提供一切給伊朗解放巴勒斯坦
一帶一路成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