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93
  • 回覆: 2
+15

日前,針對美國及其盟友在全世界範圍內開展針對中俄兩國的大規模演習,我方也霸氣亮劍,中國官方單位海事局在官方網站上發表了演習聲明,中國將在南海海域進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演習的範圍是禁區,不得任何未經允許的船只進入。
此次演習的具體範圍是在海南島東南處海域,此次划定演習的禁區範圍高達10多萬平方公里,比整個海南省都大,越南的一位記者驚呼從未見過解放軍海軍舉行過如此大規模的演習,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有專家認為這么大規模的演習在如此寬廣的海域上進行,也足以支持進行中遠程導彈射擊的課目訓練,可能不單單是海軍與空軍的獨角戲,甚至有可能火箭軍也也將參與到此次演習當中。
因為早在2020年11月份的媒體報道中指出,火箭軍從浙江發射了一枚東風-21D中程反艦彈道導彈飛躍1000多公里命中目標,隨后火箭軍從青海發射了一枚射程更遠的東風-26C型遠程反艦彈道導彈飛躍2000多公里命中目標,最絕的是這兩發不同地域發射的反艦導彈命中了一艘移動的靶船。

因此專家認為這次東風-26C型遠程反艦彈道導彈亮相的可能極大,東風-26C相比前輩東風-21D威力更大射程更遠,可裝備核彈頭,能打陸上目標也能打海上目標,採用了各種高新技術,抗電子干擾能力也比東風-21D強很多,據外媒估計東風-26C的最大射程可以達到4000-4500公里,遠超外媒估算的東風-21D的1500-1800公里射程。因此東風-26C是震懾美軍最好的利器,可以在千里之外對美國航母艦隊構成致命威脅。
不過專家認為此次演習是一場多兵種的聯合演習,東風-26C導彈可能只是其中一個焦點之一,目前海軍可能出動前些日子在海南島西部演習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和兩艘055型新銳大驅,海軍航空兵的殲-16、轟-6J等都可能悉數亮相,演練綜合戰場的實彈射擊和綜合攻防等演習項目。

這次山東號的亮相幾率也比較大,畢竟山東號一直在南海艦隊進行演習,這次這么大規模的演習,不太可能沒有山東號的助陣。
不過我們這邊演習才剛剛開始,鼻子比狗都靈敏的美國人又跑過來了。
這次美國海空裝備齊上陣,演習剛剛開始,美國海軍電子偵查船“勝利”號雙體船已經出現在了我海事局的禁航範圍內,美國空軍也沒有閒着,一大早美國空軍的RC-135從沖繩起飛跑到演習區域附近做偵查行動。這將對我軍演習造成一定的影響。
勝利號早在6月份就跑到中國南海呆了一個多月,現在又跑回來顯然是監視我海軍的演習,此型艦船的偵查和探索設備非常的先進,可以監測海上一切的信息,尤其是水下的重要數據,它可以探聽水下的具體情況。
如果是我方的潛艇正在它探聽的範圍之內,他就可以捕獲我潛艇的信號從而探明,我方的潛艇信號特徵是什么,距離多遠被美方所發現,轉變不同環境能否具體分辨潛艇的信號並且進行各種的測試,因此我方堅決不能把這個異端放入南海,不然就是一鍋老鼠害了一鍋湯。

針對“勝利”號雙體偵查船在我方演習禁區航行偵查的舉動,軍事專家的看法則是美方派遣軍艦和飛機進入南海偵查我們就是在威脅南海地區的和平穩定,再一個就是測試我們的反應。
如果我們熟視無睹他就會升級他的舉動繼續試探和挑釁,因此我們必須作出反制措施,鑑於“勝利”號雙體偵查船已經進入我演習禁區,可以採用艦船監視的方法進行驅離。
如果“勝利”號不聽從中國海軍的命令離開禁區海域,則解放軍可以完全效仿俄羅斯,此前俄羅斯針對不聽話強闖俄羅斯控制海域的英國軍艦,派出了戰鬥轟炸機在英國軍艦的航線前方投下了炸彈,英國軍艦屁滾尿流的跑了出去,對付美海軍“勝利”號可採取同樣的辦法,如果“勝利”號還不識相退出海域的話,那么只有一句話,就是:勿謂言之不預。




據信DF-26B是搭載了高超音速彈頭
DF-26基本型是在2015年正式亮相的,該彈射程超過4000公里,為核常兼備的中遠程彈道導彈。DF-26能精確打擊地面固定目標與海上移動目標,命中精度以米為單位。
也就是說,如果想打航母的升降機,就不會打到航母的艦橋。而DF-26B就是結合DF-26與高超音速滑翔彈頭的產物,換句話說,DF-26B的射程達到了5000公里以上的遠程導彈水準。
在DF-26B威懾下,一旦爆發不不測,整個西部大洋都將變成航母的禁足區。

一次試驗后墜落的DF-26B殘骸
據報道,不管是DF-26還是DF-26B,近日均已成軍,可以說在G島以西,美軍無論什么目標,均可成為該系列導彈的囊中之物。而美軍已經感受到巨大的威脅,近期駐紮G島的B-52H戰略轟炸機返回美國本土,也大概與此有關。
以DF-26的命中精度來看,不管是精確打擊B-52H的停機坪,還是“洛杉磯”級快速攻擊型核潛艇與“俄亥俄”號巡航導彈核潛艇的駐泊碼頭,都毫無問題。
但是,與打擊面目標相比,如果DF-26攜帶子母彈頭,比如專用末敏彈,就可以逐個精確打擊。

DF-21D的模擬打擊部位都是動力系統
相信DF-26會有針對G島的各類彈頭,否則其就不可能為“G島速遞”。但近期,有人似乎發現,東風-26又有了新型號,這就是流傳甚廣的DF-26B——一種採用了與DF-17幾乎一樣的高超音速滑翔式彈頭的不可攔截型號。
據稱,DF-26B的起伏波浪彈道很詭異,同時還具有左右機動能力,而末端速度可達18馬赫,因此美軍現有的反導系統只能望彈興嘆。
在執行對戰略目標的打擊任務時,有時可攜3個分彈頭,一次可攻擊典型的三個目標並確保摧毀。

打擊精確度可達到米級令人驚嘆
但是,DF-26B還有用于專用攻擊航母的型號,該型號只攜帶一個彈頭,在北斗三號的引導下,最終命中精度可達米級。正如本文開頭所說,在打擊航母時,DF-26B如果要打擊航母上的艦載機升降機,那么就不會打中艦橋;同理,如果要打擊航母的彈射起飛區,就不會命中艦載機的着降區。
因此,只要一次精確命中航母的核動力區域,就會讓整艘航母的動力在被貫穿后,成為一個核泄漏后的核輻射區域,從此任何生命就再也難以靠近。
這就是說,被DF-26B命中后,任何航母就不再具有可修復性。

DF-26B相信已經服役
分析認為,如果說東風-26是“G島速遞”,那么東風-26B就是“航母的專門克星”,是對第1與第2島群內外的航母進行精確打擊的新彈種,是東風-21D的升級與延伸版。
如果說,一些人還對DF-21D存在疑問的話,那么,在DF-26B服役后,航母在中國周邊,就再也無用武之地了!所以,美軍如今在附近演練什么“分布式殺傷”,目的是削弱中國反航母的作戰能力,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DF-21D之后是DF-26B,那么,DF-26B之后,中國又會祭出什么撒手鐧呢?嘿嘿,讓老美猜吧!



解放軍南海演習疑似與導彈測試有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