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743
  • 回覆: 40
+10




當前台海、南海緊張局勢升温之際,中國解放軍不斷加強海陸空實戰演習。據官媒最新報道,解放軍在渤海展開海上實彈射擊演練,首次曝光遠火反艦新戰法。































+2
據中國官媒央視《軍事報道》5月31日披露,第80集團軍某旅近日組織遠火分隊,在渤海灣畔展開海上實彈射擊演練,檢驗遠程火箭炮對不同類型海上目標的毀傷效能。
畫面顯示,遠火分隊經過100多公里的遠程機動,裝備PHL-03式遠程多管火箭炮(簡稱03式遠火)抵達作戰地域。官兵們裝填彈藥、測定氣象,並對目標區域實施遠程偵察。
據報道,03式遠火是解放軍標誌性的遠程打擊裝備,整車有12根發射管,分上、中、下三排布局,呈“田”字形排列。發射車採用8×8越野底盤,動力十分強勁,可在公路、土路或海岸灘頭實施機動。其最大射程可超過150公里,從行進狀態轉入戰鬥狀態,短短數分鐘便可完成戰鬥轉換。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賬號人民資訊刊文指出,這不僅是03式遠火首次展示攻擊海上移動靶標的能力,也是解放軍近期密集展現的反艦能力之一。
解放軍炮兵雖然主要是陸軍的打擊力量,但是一直在探索由陸及海的作戰模式。早在2014年,中共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就已經透露解放軍炮兵旅具備打擊海上目標的作戰的能力。當時,原北京軍區某炮兵旅,曾千里機動轉場至渤海岸灘,對海上10多種移動目標進行實彈射擊。
此次03式遠火對海上移動目標進行打擊前不久,解放軍紅箭-10反坦克導彈也展現對海攻擊能力。日前,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南京校區組織百余名反坦克導彈技術與指揮專業學員,在黃海之濱的某複雜地域進行紅箭-10實彈教練與考核射擊,考核射擊目標是位于海上浮動靶標。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紅箭-10攻擊海上目標能力首次公開亮相。
隨着中美較量深化,且台海、南海問題日益尖銳之下,今年以來,中國軍方在海陸空領域全方位加強實戰演習。中國國防部曾表態稱,天下並不太平,國防必須強大。“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



大陸不要太過分, 小灣灣針對住你的水陸坦克打了支水上反坦克導彈, 你就射遠程火箭打小船, 想屈死人咩! 人家日日都屈死幾十人, 已經很可憐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制導的? 
可以由前沿近海 去 西南/西北 高原 都應該無難道? 



[隱藏]
一裝備,多用途!



比美國的SM6反艦更加實用。


引用:
原帖由 泛民之星陳盲刎 於 2021-6-6 06:30 PM 發表
比美國的SM6反艦更加實用。
SM6設計用意是攔截導彈,造價昂貴(有主動搜索雷達,實際上是小型無人超音速飛機);用此種飛彈反艦,浪費資源



引用:
原帖由 海邊明師兄 於 2021-6-6 01:41 PM 發表
不是導弾,方陣快炮能擋下
e個值得研究.
方陣快炮的儲彈量.

如果火箭炮目的是消耗防禦能力.
而繼後發彈導彈.那效益如何?

另外, 首輪火箭炮已經抵達射擊目標點.那目標的安全性已成疑了!



引用:
原帖由 海邊明師兄 於 2021-6-6 01:41 PM 發表
不是導弾,方陣快炮能擋下
美國CIWS一分鐘得4000幾分,打呢啲超音速目標有啲危喎。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海邊明師兄 於 2021-6-7 05:27 PM 發表
人地企定定精準地俾人射咩
無偵8報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海邊明師兄 於 2021-6-7 05:34 PM 發表

擋火箭炮綽綽有餘啦
呢啲彈同飛毛腿差唔多
你有冇聽過機砲打飛毛腿?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海邊明師兄 於 2021-6-7 05:40 PM 發表

都要睇質量啦,攞火箭炮同飛毛腿比,不是吧
大家都係 300 KM嘅 SRBM
彈速近似
飛毛腿直徑大,反而易打中

[ 本帖最後由 泛民之星陳盲刎 於 2021-6-7 05:45 PM 編輯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