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71
  • 回覆: 4
+2
兩岸「劍拔弩張」之際,解放軍3艘不同類型主戰艦艇早前在海南三亞交接入列,格外引起外界關注。解放軍繼續高調宣傳,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海南艦」,日前更透過央視「正午國防軍事」,罕有地公開海上訓練畫面,其中一段是海南艦行駛中急轉彎,不停在打轉,跟當日國產航母「山東艦」海上「攤煎餅」極度相似。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 ... m_content=link_post

資料顯示,2019年12月19日,解放軍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海上轉圈圈」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當時,央視軍事頻道播放,山東艦某次海試,在蔚藍海面上畫出潔白圈圈的畫面,事後被不少網民戲稱為海上「攤煎餅」。海南艦日前在央視節目中,再度出現「攤煎餅」的畫面,見海南艦航行中急轉彎,潔白的尾流在蔚藍海面上畫出一個完美的圓圈。

為甚麼要進行這種訓練?有指這是因為軍艦高速航行時,如果遇到敵人魚雷來襲,特別是從橫向或尾流方向襲擊時,可進行急轉彎規避,令魚雷從艦艏方向或艦舷方向飛馳而過。其次,當兩艘艦艇發生意外碰撞時,急轉彎可有效避讓,避免事故發生。這種快速航行、行駛中急轉彎的訓練,是軍事上的需要,是實戰化訓練的需要。

另外,美國之音報道,中國軍方周日(2日)證實,山東艦航母編隊最近在南海進行了一次演習。中國軍方將這次演習描述為常規訓練,稱是中國海軍年度工作計劃的一部份,希望外界客觀理性看待,並說中國海軍今後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海軍上月曾表示,因應台灣緊張局勢升級,類似的演習將會更頻繁地進行。

-----------------------------
平心而論
新船進行海試
都一定會進行急轉彎、緊急加速、緊急制動呢啲測試項目



三個身位? 
都好細! 



畫個圈圈詛咒你,hhh


毒果又是看圖作文


[隱藏]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