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2
4月9日,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宣布,美國通用原子能公司(General Atomics)贏得「核動力太空推進器」(Nuclear Thermal Rocket,NTP)的競標案,將得到價值2,200萬美元的開發合約。
太空網(Space.com)報導,DARPA是在2020年5月,提出太空核動力開發案,目標是「2025年,可在地球軌道上測試核能推進系統。」

DARPA指出,如今使用的太空火箭,分成化學推進火箭與電力離子推進器,但是化學推進的燃料消耗太快,而電子離子雖然可以長期噴射,推力卻相當微弱,只適用於輕型太空探測器。顯然未來在地球軌道之外的太空探索,還需要其他選擇。
核熱推進火箭,是利用穩定發熱的核反應爐,將推進劑加熱成超高溫氣體,然後從噴嘴排出以產生強大推力。
貝克說,核熱推進技術是比傳統推進技術強大太多,將使太空船實現遠距離航行,比如月球,甚至火星。
「NTP可以實現化學推進火箭的高推重比,但是效率卻是2~5倍。」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11003558-260417?ctrack=pc_armament_headl_p03&chdtv

好心美國就咪離地啦, 馬斯克隻艦衰了10鑊, 都未知死, 整隻核能引擎又衰咗時, 爆炸攪到四維核輻射, 邊個收科叫


用下腦啦美國佬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