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9


儘管台灣無論怎么努力,在軍費問題上都不可能和大陸相提並論,但即便如此,台灣一些學者還是第一時間跳出來,認為台灣應該提高軍費比例,增加軍費額度,這反映了台灣當局的某種焦慮,那就是兩岸的軍事實力差距越來越大。那么,台灣為什么會有這種擔心呢?自然是做了虧心事,不肯回歸祖國懷抱,害怕大陸實施武統。

大陸軍費已達到台軍的16倍,實力差距只會更大。僅從軍費數字上來看,大陸是台灣的16倍,顯然,這是一個比較大的差距;在2020年,大陸GDP超過100萬億人民幣,台灣省只有4.5萬億人民幣,大陸差不多是台灣的22倍。因此,從某種程度上而言,大陸的綜合實力絕對在台灣的20倍以上,面對如此差距,如果台灣當局還是一意孤行,試圖對抗兩岸統一大勢,那么,自然只能被歷史的車輪無情碾壓。目前比較確定的是,“台獨”沒有出路,維持兩岸現狀也不會長久,那么,等到了某個時間點,武統被促發,基本是板上釘釘的事。所以,一提到軍費,台灣當局就有點坐不住了,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今後幾年都是兩岸統一的關鍵時間,台灣的小安穩到頭了。兩岸統一具體什么時間會到來,不得而知,但注定不會太遠了,如果根據2035年把路修到台北的戰略規划來推算,大概在2028年左右,還有,2027年將會是建軍100周年,也是個不錯的時間點。總之,今後幾年都將是關鍵時間,收復台灣已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那么,這也就意味着台灣的小安穩到頭了,別想消停了。可以預測的是,只要台灣當局遲遲不肯在和平統一的問題上鬆口,那大陸將按照自己的戰略規划進行,無論如何,兩岸統一作為歷史偉業、民族大業,是推遲不得的。真心奉勸台灣,不要再幻想了,“台獨”的春秋大夢該醒醒了,回歸就是唯一的出路。

鑑於台灣的冥頑不靈,武統是該提上日程了。客觀而言,在統一的問題上,因為台灣當局的長期錯誤宣傳,大陸在某種程度上丟掉了一些民意支持,在這種情況下,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先收回台灣,再慢慢宣傳教育,把一些錯誤的思潮剔除,這也是權宜之計。如果台灣遲遲不能收復,那這種錯誤思潮只會更加猖獗。在兩岸統一的問題上,台灣當局一向冥頑不靈,基本可以不用抱什么希望了,同時,還有一個最大的第三方因素,那就是美國的可能干預,目前已經有了這種苗頭,所以,美國的立場也不太可能發生變化,尤其是很難發生積極變化。那么,當斷則斷,需要儘快把武統納入對台政策,提上日程。

台灣當局的種種言行,已經非常明確地向大陸傳遞了一個信號,那就是拒絕回歸,拒斥統一。因此,多說無益,制定好一個整體的戰略準備,選定一個關鍵的時間節點,直接開始就行了。對于這種頑固之徒,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武力,儘管有太多不情願,但這也是迫不得已的選擇。

https://www.toutiao.com/a6936537128000176651/


實際上唔止16倍差距,台灣偽軍買美國天價裝備,隨時貴大陸自己生產製造10倍價錢,兩者實力相差100倍都不為過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3-7 09:26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