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63
  • 回覆: 4
+4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消息,在2月8日下午舉行的日本政府例行記者會上,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通報稱,日本海上自衛隊“蒼龍號”潛艇當天上午10時58分在高知縣足折岬附近海域與民間貨船相撞。

加藤表示,相撞后,海上保安廳聯絡了貨船。貨船表示“並未感受到衝撞帶來的振動,應該對船體沒有損傷”。而另一方面,海上自衛隊表示,是潛望鏡與貨船發生了碰撞。艇上3人受輕傷。

另據共同社援引海自消息稱,當時潛艇正在上浮,潛艇上半部出現部分損傷,對航行沒有影響。



事發水域為日本列島面向太平洋一側(可查看大圖)




這一消息最早由《朝日新聞》獨家報道。報道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潛艇上出現碰撞過的痕跡。


蒼龍級潛艇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主力潛艇,共有12艘。首艇“蒼龍”號(SS-501)于2009年3月服役,部署在廣島縣吳港,隸屬于第1潛水隊群第5潛水隊。






蒼龍號潛艇(資料圖)




貽笑大方。


都好傷...



可能日本正在練習用用潛望鏡篤穿敵軍船底。


[隱藏]
按常理,潛艇上浮前,應該開啟聲納,探測自己上浮位置有無船隻、水雷、大型垃圾等物體,所以潛艇撞上船底情況極少發生。蒼龍號日前出事故,我看可能蒼龍號上浮時,無依照慣常程序開啟聲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