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0
  • 回覆: 3
+3

   距F-15A首飛近50年後,2021年2月2日美國空軍第一架新式F-15EX “超級鷹”完成首飛。這架垂尾編號為20-0001的F-15EX從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蘭伯特國際機場起飛,起飛後以加力爬升的“維京式起飛(Viking take off)”,宣告自己的首飛成功。



   據《The War Zone》和《Defense News》2日報導,波音在跨越這重大的里程碑後,3月底前將交付美國空軍首批兩架F-15EX戰機並在佛羅里達州艾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接受測試。事實上,波音原訂2月1日讓F-15EX首飛,但由於天氣影響而延後,而2日當天也同樣因為天氣影響,延遲了好幾個小時,最終F-15EX飛行90分鐘後平穩著陸。


   波音公司副總裁兼F-15專案經理普拉特·庫瑪爾(Prat Kumar)表示:“今天的成功飛行證明了該飛機的安全性和為加入我們國家戰鬥機隊做好準備”;“我們的員工很高興為美國空軍製造一架現代戰鬥機。我們的客戶會對自己決定購買該機的決定充滿信心,該機採用數位化機身設計和開放式任務系統架構、並能夠集成最新先進的戰鬥管理系統、探測器和武器系統。



F-15EX是F-15的重大改進型,是“鷹”式戰鬥機家族誕生近50年以來最新、最強大的成員,儘管它仍屬於四代半(中國稱為三代半)的範疇,但相對同代的俄羅斯Su-35和我國的殲-16,其在綜合性能方面仍處於較領先的狀態,從全球範圍來看F-15EX可以算得上是最強的4++代戰機,並且在某些方面甚至領先於第五代的F-22。 F-15EX採用目前世界最快的漢威(Honeywell)機載任務電腦——“先進顯示核心處理機”Ⅱ(ADCPⅡ)、搭配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AN/ALQ-250鷹式被動/主動警告及生存系統、EPAWSS的機載電子戰系統、雷神技術(Raytheon Technologies)的AN/APG-82(V)1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開放式任務系統(OMS:可以定期更新和升級系統),再加上先進的電傳飛控系統、導彈逼近告警系統、多聯導彈掛架(未來可安裝洛馬公司正在研發的HAWC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及BAE系統公司的新型廣角平視顯示器(HUD)和全新的大尺寸整體式“玻璃座艙”等。


   綜上表明,美國空軍將有望至少購買144架,後續甚至可能採購多達200架的F-15EX。首批8架(12億美元)中的前兩架3月底前交付給付艾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測試,其餘6架也將預計在2023年送交該空軍基地。整個計畫預計將達到近230億美元,未來將逐步取代老舊的F-15戰機成為美國的主力戰機之一,並將至少持續服役至2050年左右。


原文:https://www.toutiao.com/i6925317150035149323/




無法隱身,導彈靶子


引用:
原帖由 自脫胸圍屈非禮. 於 2021-2-4 08:04 PM 發表
無法隱身,導彈靶子
美國件隱形衣,一行超音速幾分鐘就生水泡,跟住甩埋!

仲玩隱形?美國冇錢維修啦!



現在美國正在加大力度,發展戰機物聯網,一機操縱多部無人機作戰




無人機的今後會主導制空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