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35
  • 回覆: 34
+4
據美國媒體《軍事觀察》網站報道,近年來,巴基斯坦空軍在與鄰國印度的較量中面臨着越來越大的劣勢。印度大量蘇-30MKI重型戰機和少量“陣風”戰鬥機的服役,將優于巴基斯坦的戰機。




  蘇-30在很大程度上被認為是南亞性能最好的戰鬥機,而“陣風”則提供了強大的打擊能力,並因其裝備了先進的“流星”遠程空對空導彈而備受讚譽,這使其在射程上比巴基斯坦戰鬥機具有明顯優勢。儘管巴基斯坦預計將通過裝備JF-17 Block III型“4++代”戰鬥機來彌補技術差距,該機雖然于2019年12月進行了首飛,但目前尚未投入使用。

不過巴基斯坦在準備如何與蘇-30和“陣風”作戰方面得到了中國的幫助。巴基斯坦的戰鬥機部隊完全由單引擎輕型飛機組成,其中包括F-16和JF-17等先進機型。而中國曾派出重型戰機赴巴基斯坦進行演習訓練,在那裡,這些中國戰機模仿了印度的蘇-30和“陣風”,從而使巴基斯坦空軍能夠制定有效的戰術來對付印度空軍。





中國的殲-11B重型雙引擎空中優勢戰鬥機的部署數量非常多,並且該機與印度蘇-30MKI一樣都是基于的蘇聯“側衛”系列戰機的設計。最新的改進型殲-11B被認為比蘇-30的空戰能力更強,該機裝備了先進的電子戰、傳感器和武器系統,而且還裝備了蘇-30MKI所沒有的有源相控陣雷達。至少自2017年以來,這些戰鬥機已經派遣到巴基斯坦進行演習,為巴基斯坦對抗重型“側衛”系列戰機提供了關鍵經驗。

在2020年12月的中巴“雄鷹IX”演習中,“4++代”的殲-10C戰鬥機也被派到巴基斯坦,任務是模仿印度已經服役的新型“陣風”戰鬥機。從2018年4月才開始服役以來,殲-10C戰機目前已經有200多架戰鬥機在役,該機被認為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單引擎戰鬥機之一。殲-10C在許多方面,如尺寸、空氣動力學布局、航空和武器系統,都可以與“陣風”相提並論,這意味着它是一款很適合在訓練中模仿“陣風”的戰機。




  殲-10C裝備一台WS-10C發動機,推力約為145-150千牛。而“陣風”使用了兩台M88發動機,每台發動機推力75千牛,這意味着儘管殲-10C只使用一台發動機,但與“陣風”的推力水平是相似的。“陣風”雖然重量輕卻使用了兩台發動機,這被認為是法國發動機工業的不足,目前法國還沒有能力制造出與最新中國或美國具有同等推力的發動機。使用一台發動機的殲-10C效率更高,並且減少了維護要求。殲-10C的機身使用了大量複合材料,重量更強,機動性更強。殲-10C在速度、爬升率和飛行高度上都比“陣風”占優,可以非常容易的模仿“陣風”戰機的飛行性能。




  殲-10C戰鬥機的優勢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這樣一個事實:中國的技術基礎和國防工業比法國強大數倍,這不僅提供了更高的效率,而且提供了更高端的技術。殲-10C裝備的PL-15遠程空空導彈射程與“流星”相似,而且這兩款戰機都有先進的有源相控陣雷達,殲-10C可以很好的模仿“陣風”的空戰能力。

然而,殲-10C在機載導彈方面有一個顯著優勢,其裝備的PL-10短程導彈,性能遠遠優于法國的“魔術”導彈,並且PL-10具有較小的尺寸和隱身塗層,雷達反射面積較低。殲-10C還可以使用速度高達3馬赫的巡航導彈來執行空對地和反艦任務,速度是“陣風”使用導彈的兩倍多。殲-10C還可以用于出口,據報道,巴基斯坦空軍可能會引進殲-10C,取代已服役近40年的老式F-16戰機。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咖哩佬儍係有樣睇的,早就話咗巴基斯坦分析過,用殲10c就可同陣風對戰啦!




呢次真係水魚得勁囉



所以,早就講咗陣風想同5代戰機王殲20對戰?未夠班呀


今年殲20孭埋激光炮出來時,f22著草都黎唔切,就rip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中國國防工業雖然比法國強大,但我想請教一下,法國軍事工業有沒有甚麼地方,可供中國借鑒一下呢?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