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72
  • 回覆: 44
+8
台軍連日來舉行“戰備任務訓練”,不時有裝甲車現身街道,引島內民眾駐足。台媒稱,27日凌晨,台軍一輛云豹裝甲車現身街頭,為達到良好的偽裝效果,車身漆成黃色,偽裝成了起重車。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27日凌晨,台陸軍裝甲584旅聯兵3營官兵實施“夜間機動間戰力防護暨隱掩蔽作為”演練,台軍稱,官兵駕駛CM11戰車、云豹八輪裝甲車及各式車輛,由新竹湖口機動至桃園地區,“並結合民間資源,完成隱、掩蔽作為,確保戰力有效延續”。
其中,兩輛八輪裝甲車被加上木架、木板,並漆上黃色塗裝,偽裝成工程車,從台媒提供的圖片來看,黃色的車身上還標記有“起重”二字。台媒稱,其目的是為了達良好的“偽裝”效果。
台軍“第4季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27日進行第2日訓練,27日上午,有4輛云豹八輪裝甲車在台中市台灣大道東海大學路段行駛,引起民眾注意。不過,由于台軍裝甲車年代已久,凌晨演練也引發不少島內網友的批評與嘲諷。
有網友嘲諷,“這種武器就不要拿出來秀了,放在軍事博物館比較好。”
云豹裝甲車此前也引起不少議論。9月15日,台軍一輛云豹裝甲車經過台中市大里區街頭,遇到路口轉彎時,足足耗時2分鐘,經過多次倒車才轉彎成功,視頻在網絡船開后,島內輿論諷刺,“轉個彎都這么慢,要是開到戰場上,戰都打完了。”
台灣“防務部門”18年底剛確定增購284輛“云豹”八輪裝甲車,如今還未正式量產,便傳出消息稱有21項重大缺失,連引擎組件都會漏油,且零件無法更換,網友戲稱“云豹”變“病貓”。
據“東森新聞網”2019年報道,台“防務部門”于2018年底剛剛發布消息稱,由台灣自制的30厘米鏈炮型“云豹”八輪裝甲車已完成戰術驗證測評,將正式量產,預計2023年完成量產284輛,其中都是裝備了30毫米機關炮塔和105毫米反坦克炮的新型號。
日前經過品質性能調查發現,“云豹”裝甲車共有21項重大缺失,其中包括懸吊系統的避震器有裂漏問題、車軸的大王銷脫落、S1、S2轉向機油壓不足、轉向力不足、中央胎壓無法作用、引擎冷卻油壓風扇漏油、滅火系統無法偵測、8輪轉向叉數軸漏油、傳動軸斷裂、煞車卡鉗斷裂及電池蓄電能力不足等。
“云豹”裝甲車雖然無論火力、機動力還是防護力都並不突出,但台灣當局高官卻對其青睞有加。
2018年8月,台灣南部地區連降暴雨,多地嚴重淹水,蔡英文前往嘉儀視察災情時,竟然坐在“云豹”裝甲車上沖災民揮手微笑,並頻頻沖媒體鏡頭擺造型,被批“史上最傲慢的勘災”。
此外“云豹”還是台灣高官指定的戰時“逃命車”,蔡英文上台后已多次舉行“反斬首”演習,2017年的“政軍兵推”演習就是模擬領導人車隊行進間遭到襲擊,軍警人員先一路護送其躲進“云豹”裝甲車,再乘坐裝甲車逃進指揮所。(來源:環球時報
https://news.ifeng.com/c/80v6VA4KOVd

[ 本帖最後由 wuenxiao 於 2020-10-28 08:25 PM 編輯 ]



如兵書所言︰「虛則實之,實則虛之。」


騙誰?


呆灣係一個島,菜腫痛走得去邊?😏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wuenxiao 於 2020-10-28 08:21 PM 發表
台軍連日來舉行“戰備任務訓練”,不時有裝甲車現身街道,引島內民眾駐足。台媒稱,27日凌晨,台軍一輛云豹裝甲車現身街頭,為達到良好的偽裝效果,車身漆成黃色,偽裝成了起重車。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27日凌晨,台陸軍裝甲584旅聯兵3營官兵實施“夜間機動間戰力防護暨隱掩蔽作為”演練,台軍稱,官兵駕駛CM11戰車、云豹八輪裝甲車及各式車輛,由新竹湖口機動至桃園地區,“並結合民間資源,完成隱、掩蔽作為, ...
其實駕駛摩托車逃走,逃脫機會更大。



引用:
原帖由 ray99hk 於 2020-10-28 10:43 PM 發表

其實駕駛摩托車逃走,逃脫機會更大。
台灣機車瀑布 世界聞名



引用:
原帖由 9wai 於 2020-10-28 09:15 PM 發表
呆灣係一個島,菜腫痛走得去邊?😏
水陸兩用車,半途無油,公海求救



起咩作用架?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其實我唔覺得解放軍對小英個頭有興趣


最快方法炸曬防空,機場,佔領水電煤網路,就大局定



蔡英文都要演練偽裝者逃亡。

48年最高階偽裝者 - 剿匪總司令社聿明。




引用:
原帖由 9wai 於 2020-10-28 09:15 PM 發表
呆灣係一個島,菜腫痛走得去邊?😏
上山打游擊



呢個總統係呆灣人自己簡,仆街唔好喊


我最鍾意最後果句:來源:環球時報


[隱藏]
台軍的偽裝術果然「獨步天下」。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