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59
  • 回覆: 10
  • 分享: 1
+2
近日中國科學家在《水文學雜誌》發表的研究論文指出,南海永暑礁人工造島的地下淡水水體,每年以1公尺的速度增長擴大,估計到2035年前可增至15公尺厚,並可望成為當地海島生態系統與居住者的重要水資源。綜合報導,由海洋地質學家”許鶴華’率領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團隊,針對南海永暑礁地下的淡水水體進行研究。
經該團隊的觀察,自2015年中國開始在永暑礁進行人工填島造陸後,島上的淡水透鏡體便開始形成,其速度比天然島嶼快超過2倍,估計20年後將從目前的7公尺厚增長到15公尺厚,未來可成為當地居住者與海島生態系統提供重要水資源。
研究人員觀察永暑礁的年雨量發現,該島每年降雨量近3000毫米,是中國平均年雨量的5倍。雨水透過淤泥與沙滲入地下後,形成一層淡水浮在較重、密度較大的鹽水上方,就是所謂的淡水透鏡體。如果從剖面看島嶼地下的淡水透鏡體,它就像一塊凸透鏡,是島礁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953508


多得中國早期的謠測衛星,對南海進行過全範圍海洋地質,今次的發現有助中國對南海的戰略規劃.今後守島將士除了有海水淨化設備外,可多一種存取淡水資源,未來也可以供應登島遊客使用.


天然島嶼形成淡水水體需耗費150年左右,但是現時可通過技術恊助快速形成.


[ 本帖最後由 fouly123 於 2020-7-1 02:32 PM 編輯 ]



"擅攻者立於九天之上,擅守者藏於九地之下"

good 


只要個島夠大,累積雨水,慢慢就形成地下淡水。地方越大,地下淡水就越多。


咁即系話成咗天然島啦


[隱藏]
吾好開採,有可能會地陷。

南海不缺雨水,可收集放在瀉湖沉箱式水庫,也可以用制淡水的充電寶。
澳門水塘部分在海平線下。



始料不及。


索性建造一個大型地下貯水庫


引用:
原帖由 BrooocoBarco 於 2020-7-1 11:37 AM 發表
咁即系話成咗天然島啦
自然搬運工~~



吾好濫用大自然力量。
金門高樑酒依家都要靠廈門供水。



[隱藏]
.


多填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