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08
  • 回覆: 7
  • 分享: 2
+4
近幾天,在台灣附近海域,中美軍機、軍艦頻現。
10日上午,解放軍轟-6轟炸機、空警-500預警機和殲-11戰鬥機等多型飛機,在台灣西南方海域上空出現,執行遠海長航訓練。
12日,解放軍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經過台灣東部海域,進入南海。
短短兩天時間,解放軍從空、海兩個方向在台灣附近進行演練,這令台軍方和媒體“炸鍋”了。有台媒稱,“解放軍武統的準備加快了!”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着急的國家,就是4艘航母都已經因為疫情感染而“趴窩”的美國。美國海軍緊急將艦艇調向西太。

一、加緊演練讓灣灣慌了
13日下午,中國海軍官方證實了遼寧艦航母編隊此次跨區機動訓練任務。
根據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的介紹,有三個信息很重要。
首先,這是根據年度計劃安排的訓練任務,說明早就有此打算的例行安排。而且,這是有條不紊地在推進。
其次,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路線是航經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到南海有關海域開展訓練,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第三,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加快提升航母編隊體系作戰能力。
尤其是這句“加快提升航母編隊體系作戰能力”,你就仔細品吧。
其實,最近幾年解放軍海軍航母編隊的執行訓練任務都已經常態化,包括穿越台灣海峽這種行動,以及遠海訓練任務等等。每次訓練都會對外宣布,非常透明。
這一次為什么如此引人注目?主要原因還是美國部署在亞太的航母,因為病毒感染或者休整都“趴窩”了。
目前,美國四艘航空母艦都出現了艦上成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
最慘的當然要數原本部署在亞太的“羅斯福”號航母——近600人確診感染,一人已經在進入ICU后搶救無效死亡。
另外,“里根”號,“尼米茲”號和“卡爾·文森”號這三艘航母也都被“隔離”,連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也因為“羅斯福”航母事件辭職。
可以說,美國海軍現在正因為疫情,而處于窘迫的狀態。只能靠軍方高層的表態,證明自己仍是世界最強大的海軍。
所以,有媒體發出猜測性的聲音,認為美國航母的“趴窩”就是解放軍“武統台灣”最佳時機。
而灣灣方面驚慌失措也是必然,因為近一段時間,台灣部分勢力在疫情期間藉機搞小動作,打“獨立”牌,希望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對這些人而言,遼寧艦航母編隊的遠海訓練自然是一種警告,也是一種震懾。
所以,在美軍部署在西太海域的航母都“趴窩”的時候,解放軍航母編隊出現在台東部海域,不簡單!
第一,來看這次解放軍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的陣容。
經確認編隊共由6艘軍艦組成,分別為航母遼寧艦、2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2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1艘901型綜合補給艦。
這是一個基本完整的作戰編隊。兩艘052D主要負責水面和防空作戰,兩艘054主要負責區域防空和反潛。
第二,雖然遼寧艦是航母訓練艦,但是它擔負的角色很關鍵。

艦隊走各種不同的航線,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季節,都要面臨不同的海洋和氣候條件的挑戰,為我們的海軍指戰員積累經驗。
第三,航母編隊最具挑戰性的是各艦艇之間的協同性,這個難度很大。
對于剛剛擁有航母沒幾年的我們來說,目前必須多積累經驗,尤其是模擬實戰的經驗。
航母編隊是多平台一體行動,如何發揮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是一個考驗!
至于這次在水下有沒有幾條“大黑魚”?反正官方媒體並沒有提到,也沒有證實。
二、美軍急調遣
美國病了!
德國《明鏡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文章。大圖片如下:美國自由女神躺在病床上,開始使用呼吸機!
文章的導語發出疑問,特朗普是如何讓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變成一場災難?
文章稱,“美國白宮災難性的危機應對,使美國成為全球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新中心。這個國家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經濟崩潰。我們正在見證一個超級大國的內爆嗎?”
雖然美國現在“病了”,但是在台海,它仍不想撒手。所以,正調集部署在其他地區的軍事力量前往亞太,顯示自己還是有軍事實力的。
比如,4月10日美國一艘“宙斯盾”導彈驅逐艦駛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4月11日在其官方臉書上的一份簡短聲明中表示,駛經台灣海峽的是阿利·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該艦為支持印太地區安全和穩定,被部署在第七艦隊作戰區域的前沿。
看來疫情期間,美軍依然沒有放鬆在台海的行動!
此外,雖然目前航母處于“趴窩”狀態,但美軍部署在印太地區的其他艦船,依舊相當活躍。近日,美國海軍的多艘戰艦就在西太平洋敏感海域開展訓練。
據美國太平洋艦隊4月13日發布的消息,美國海軍LCS-8“蒙哥馬利”號瀕海戰鬥艦于4月10日出現在NH海域開展訓練,艦員們在后甲板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期間還出動了一架MQ-8B“火力偵察兵”無人艦載機。
太平洋艦隊稱,“蒙哥馬利”號瀕海戰鬥艦目前正在執行輪換部署任務,在美國第七艦隊作戰轄區內執行任務,以加強與夥伴的協同作戰能力,並擔任應急部隊的部署任務。

此外,隸屬于“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的“邦克山”號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也于4月9日現身NH,美軍稱其行動是為“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穩定”。
在東海方向,美國海軍仍然不忘“秀肌肉”。
比如美國海軍派出最新的“准航母”——“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首艦“美國”號(LAH-6),在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護航下,向外界展示了雖然超級航母“趴窩”,美軍仍具有中型航母的作戰能力。
不久前,美國海軍宣布,“美國”號兩棲攻擊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DD 108號將在東海進行聯合行動,作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第31遠征部隊的旗艦,“美國”號此時出現在東海,傳遞出的信號很明顯——美軍在亞太還是有非常大的威懾力。
從美國軍方公布的照片看,“美國”號此次在艦上還搭載多架F-35B隱形垂直起降戰鬥機,進行了密集的起降訓練。
作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種垂直/短距起降的艦載五代戰鬥機,F-35B作為美國海軍陸戰隊最新的空中打擊利器,而且突防能力比較強。
“美國”號兩棲攻擊艦,滿載排水量達到45000噸,標配的兩棲垂直攻擊模式下,可搭載6架F-35B和12架MV-22B“魚鷹”傾轉旋翼運輸機以及多架直升機。
但由于美國級前2艘(“美國”號和LHA-7黎波里號)完全取消了搭載LCAC氣墊船的塢艙,因此,其機庫比上一代“黃蜂”級大得多,如果當成中型航母使用,最多可搭載20架F-35B。
就作戰能力而言,F-35B系第五代戰鬥機,在面對其他艦載戰鬥機說確實有不少優勢。但是,也存在一些缺點。比如,作戰半徑不大,攜帶彈藥也比較有限。
F-35B如果搭載LRASM這樣的隱形反艦導彈,必須採取外掛的方式。F-35B的內置彈艙只能掛載450公斤的GBU-32型JDAM衛星制導炸彈,或230公斤的GBU-12“寶石路III”激光制導炸彈,對海打擊能力不足。
三、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在日前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當前全球正在積極抗疫,中方在積極做好國內疫情防控同時,盡己所能支持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抗擊疫情,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讚譽。

在此形勢下,美方不僅派出軍艦飛機頻繁在西太平洋敏感海域滋事,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
在這一背景下,解放軍多型軍機繞台訓練!可以說,疫情改變世界,我們也必須抓住機遇,不打無準備之仗!
就在4月10日上午,解放軍轟-6轟炸機、空警-500預警機和殲-11戰鬥機等多型飛機,在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並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隨后沿原航路返回駐地。
此次遠海長航訓練是今年以來解放軍第6飛機出現在台灣鄰近海域,前5次分別是1月23日(空警-500、轟-6等)、2月9日(殲-11、空警-500、轟-6等)、2月10日(轟-6等)、2月28日(轟-6等)以及3月16日(空警-500、殲-11等)。
首先,迎來機遇期。看看參與這次訓練的機型包括轟炸機,預警機和戰鬥機。與前幾次相比,是機型最全的一次,這決定了完成作戰任務也是多樣性的。
我們在為可能發生的事態做全方位的準備。疫情很可能對世界帶來巨大衝擊,連基辛格都發文章稱,疫情將改變世界秩序。這很可能給我們帶來機遇。
其次,機遇稍縱即逝。完成統一大業,也需要抓住機遇。而抓住機遇,靠的是實力,也靠的是高度的戰備能力。
加強訓練是提高我們的戰備,在短時間內能夠出動,並且能夠打贏的戰爭。
第三,加強威懾。我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回應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解放軍組織戰備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針對的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
其實關于“武統”的聲音,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此前曾表示,“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我們決不允許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
對于“美國不會對大陸武力攻台坐視不管”的聲音,吳謙也曾明確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
以武拒統死路一條,以台制華注定徒勞。
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軍正財經參考)



風火雷電,儒道佛
窮兇極惡,仁義心

我是雷 我是火 邪我本性 神是我
雷火邪神

合金鋼不堅 中子彈何難
群英攻科技 敢破世上關

老子人間無著處,一樽來作橫山主。
老作有冇睇新聞,老美全部扮病曬,肯定係同阿爺傾啱數,唔去救台灣啦。


現階段武力收回台灣,速度要快狠準,今年度經濟增長率那麼低,速戰最低限度金門澎湖都能收到,對東部戰區已言, 是大幅度減壓 ,更甚是14億人民要統一帶來的喜悅, 沖淡疫情期間的國內生產總值等等因素


個人推測武統台灣,蕃薯兵乖乖投降滴血不流。


[隱藏]
中共打台灣備戰左五十年......,尾腳急了五十年....


我想:如果中國要打台灣,最大問題係自己(明嘅就明,不要問)


再講多句,好似特朗普咁,講完



武統之後,兩岸股市肯定升唔停!


大家都擺姿態,大陸一直等台灣有大動作先有籍口打。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