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10
  • 回覆: 7
+12
雖然說我們的海軍起步比較晚,在那樣一個年代我們沒有大量的資金,也沒有大量的人才,更沒有先進的技術,所以我們海軍剛起步時絕對是舉步維艱,想要建造出像樣的軍艦都非常困難,更別說是航母這樣的大國標配了!雖然說新中國成立之后,我們也一直在研發航母,但是不得不說,那個時候我們是真的窮,關鍵是沒有建造過,沒有建造航母的技術,所以這個計劃也一直被擱置,而在改革開放之后,我們看到我們的經濟取得了巨大的發展,而且更多優秀的人才開始走出去再走回來,我們的軍事實力也取得了不小的進步!而到了這個世紀,我們的海軍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各種戰艦以下餃子的速度快速建造,就連從未染指的航母如今也是如魚得水,不管是遼寧艦還是山東艦,我們已經成為了少有的擁有兩艘航母的國家之一!

許久未見的遼寧艦着實讓大家想念,畢竟大家可能把注意力放在山東艦上,畢竟山東艦是名副其實的國產航母,但是山東艦畢竟是我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艘航母,所以一直也備受關注!而在10日上午,我們看到中方再次採取了行動,轟-6轟炸機、空警-500預警機和殲-11戰鬥機等多架軍機,突然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這樣的遠航訓練顯然非常有意義!只是沒有想到就在當天的下午,美國導彈驅逐艦無視警告,再次穿越海峽,這是赤裸裸的挑釁!在我們空軍行動之后,我們看到讓大家激動的消息來了,我們的遼寧艦出擊了,我們需要這樣的秀肌肉來增加自己的威懾力!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月11日發布消息稱,當地時間4月10日19時,我們的第一艘航母“遼寧”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棗莊”艦、“日照”艦、901型遠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艦以及052D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艦、“貴陽”艦等6艦船,自日本長崎縣男女群島西南420公里處公海水域處往東南方向航行,並穿越宮古海峽,駛入太平洋。這一突發事件顯然也引起了其他國家的關注,畢竟這是在美國軍艦穿越海峽之后,我們的遼寧艦突然穿越宮古海峽,而且還有5艘戰艦護衛,我們的航母編隊此番進入西太平洋顯然會引起某些國家的關注!

只不過對于日本來說,不管是我們的軍艦和軍機穿越宮古海峽,都會引起日本的關注!當我們的遼寧艦編隊穿越宮古海峽時,突然遭到了他國的戰艦和軍機緊急追蹤和監視,而這個國家就是日本!在發現了我們的遼寧艦編隊之后,我們看到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五護衛群“秋月號”護衛艦以及日本航空自衛隊第一航空群P-1海上巡邏機對我們的遼寧艦編隊實施了緊急追蹤,但是並沒有敢亂來,也沒有靠得太近,畢竟我們是在公海航行,也沒有進入日本領海,所以日本只能遠遠的看着!對于我們的遼寧艦編隊來說,依然按照原計劃繼續進行遠航訓練,我們也需要這樣的訓練來提高自己的實戰能力!(王小二君臨天下官方)

http://mini.51junshi.com/app/share3/11205525.html?from=app



風火雷電,儒道佛
窮兇極惡,仁義心

我是雷 我是火 邪我本性 神是我
雷火邪神

合金鋼不堅 中子彈何難
群英攻科技 敢破世上關

老子人間無著處,一樽來作橫山主。
正常訓練沒人管得到。


看來日本還未習慣。


到日笨習慣果陣祖國己超越尾腳了


亞太印太己沒尾腳的影響力



[隱藏]
常態


引用:
原帖由 chowcn 於 2020-4-14 09:27 AM 發表
常態
進出西太是我國大國的正常行為,常態化將會推進的



利刃/冬陽


由于缺銅,中國主要使用鋼殼子彈
長期以來,由于國內銅儲量較少,我國子彈的外殼由延展性差、易被腐蝕的鋼制成,儘管通過在鋼質彈殼外表覆銅、塗漆等方式使得鋼質彈殼具備了類似銅質彈殼的特性,但從性能上看,鋼質彈殼依舊比不上銅質彈殼。而就在我國苦于無銅可用、不得不用鋼造彈殼的時候,美國卻已經打算放棄銅質彈殼,據美國《軍事》網站報道,美國正在研發新型輕質彈藥,新型輕質彈藥的彈殼由聚合物制成,據悉,這種新彈殼比銅質彈殼輕30%,這意味着在換裝新型輕質彈藥后,美軍可以攜帶更多的彈藥。


採用聚合物彈殼的子彈
美國之所以準備放棄銅質彈殼,主要有兩方面的因素。第一,銅的價格較為昂貴,銅雖然不是貴金屬,但在地殼中的含量也僅有0.01%,遠低于鋁的8.1%、鐵的5.06%,同時,銅還是一種重要的工業原料,各行各業對銅的需求量很大,這使得銅很難賣出真正的白菜價。考慮到戰爭對子彈的巨大消耗,用銅做彈殼是一項巨大的開銷,以12.7毫米大口徑機槍子彈為例,每發子彈的價格高達4.2美元,而機槍一旦射擊,即便戰鬥的烈度較低,也會消耗數百發乃至上千發子彈,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先後發起阿富汗戰爭與伊拉克戰爭的美國對這一點深有體會。第二,銅質彈殼較重,銅的密度是8.9克/立方厘米,高于鐵、鋁,而隨着防彈衣等單兵護具的發展,殺傷敵人所需的子彈數量越來越多,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戰的美軍往往需要負重四五十千克,負重的很大一部分是銅殼彈藥,這不但使得美軍士兵容易疲勞,還降低了美軍的機動能力、增加了後勤補給難度,如果能用上新型輕質彈藥,即使維持彈藥攜帶數量不變,也能在很大的程度上減輕美軍士兵的負擔。與銅殼子彈相比,新型輕質彈藥除了採用聚合物彈殼外,依舊採用制式彈頭、底火和發射藥,這種彈藥的核心是制造工藝,聚合物彈殼採用注塑成型加工,而后經由冷加工與彈殼底座結合。其彈頭則採用嵌入式注塑成型的加工方式以嵌入聚合物彈殼,使得彈殼口部自動密封,因此,新型輕質彈藥可以省略常用于金屬彈殼的緊口工藝,且依舊能夠獲得優秀的防潮性能。


聚合物彈殼比銅質彈殼更輕,能減輕士兵的負重
除了更輕、更便宜之外,採用聚合物彈殼的子彈還有其他優點。相較于金屬銅,聚合物更容易塑形,這使得聚合物彈殼的生產速度遠快于銅質彈殼,在戰爭中,這有利于保障軍隊的彈藥供應。同時,這種新型子彈在發射后仍能保持彈殼的形狀,不會像銅質彈殼那樣膨脹並與彈膛緊緊貼合,能夠顯著減輕對彈膛的磨損。此外,聚合物擁有良好的熱絕緣性,聚合物彈殼並不會吸收多少子彈擊發時產生的熱量,這一點在連續射擊時很重要,如果採用銅質彈殼,連續射擊產生的高熱量會讓拋出的彈殼變得滾燙,進而帶來燙傷射手的風險,而聚合物彈殼就沒有這樣的問題。至于採用聚合物彈殼的子彈的精度,按照《軍事》網站的說法,美國的軍火廠商已經掌握了先進的工藝,能夠強化這種新型輕質彈藥的彈道表現並提升射擊精度。


採用聚合物彈殼的子彈已經在美國民間流行多年
實際上,採用聚合物彈殼的子彈早已存在,已經在美國民用槍市場流行了很長一段時間,經過多年的改進,這種彈藥已經越來越成熟,已經有資格成為美軍的制式彈藥。現階段,美國海軍陸戰隊與美國陸軍都在新型輕質彈藥上投入了大量資金,今年年初,美國海軍陸戰隊宣布投入1000萬美元研發12.7毫米聚合物彈殼機槍彈,而美國陸軍則準備研發6.8毫米與7.62毫米聚合物彈殼彈藥,並計劃將這兩種彈藥用于機槍、步槍和狙擊槍。目前,共有3家公司參與了美軍新型輕質彈藥項目的競標,按照美軍的要求,新型輕質彈藥應于2022年定型,並在2023年正式裝備作戰部隊。


銅質彈殼有可能被淘汰
在研發新型輕質彈藥這件事上,美國給中國敲响了警鐘。用鋼造彈殼,雖然數量管夠,價格還便宜,但終究比不上銅質彈殼,況且,隨着新型輕質彈藥的發展,鋼質彈殼的劣勢會越來越大,中國需要找到更好的彈殼材料,否則,中國與世界先進水平的差距會被不斷拉大。



在現代化戰場上,進攻型的武器一直屬于主流,但是輔助型的裝備也必不可少,如果這兩項功能全部兼備,那將成為完美的戰場利器。美國是全球第一軍事大國,在武器裝備的研究和開發上一馬當先,短時間內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取代它的位置。近幾年,美國一直在進行高速高空偵察機的研究,隨着關鍵技術的成熟,美軍揭開了神秘武器的面紗,或將成防空頭號威脅。


早在冷戰時期,美國就曾使用過一款非常有名的高速高空偵察機,那就是SR-71 黑鳥偵察機,當時美軍出動該戰機進行數次偵察行動,一直沒有被擊落過,反而為美國收取了大量極具價值的情報。當時SR-71 黑鳥偵察機被稱為傳奇之作,它能在幾萬米的高空用3馬赫的速度進行巡航,這些優勢可以讓它成功躲避大量攻擊,但是高速飛行時機身温度過高也是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想要解決就必須花費大量的資金,財大氣粗如美國也不得不選擇放棄,幾年過后SR-71 黑鳥偵察機逐漸退出人們的視野。


現在,美國明顯還不死心!新一代高空偵察機速度可達6馬赫,給中國敲响警鐘。因為之前在SR-71 黑鳥偵察機上吃到太多甜頭,美國很早就提出了新型戰略隱身多用途無人飛機的概念,也就是SR-72臨界鷹偵察機。之前,美國已經多次披露該戰機的最新進展,最顯著的特點就是飛行速度可以達到 6馬赫,在這種"逆天"速度下,美國的"愛國者"、俄羅斯的S-400和中國的紅旗-9基本沒辦法追上這種飛機,更不要談攔截或者擊落它,因此,一旦正式服役,很可能成為各國防空方面的頭號威脅。


這還不是最嚴重的,SR-72臨界鷹偵察機不僅可以通過偵察收集情報,還兼顧打擊功能。也就是說,它不僅沒有天敵,還能隨意進行空襲,之后再憑藉自己的高超音速飛行能力迅速逃離現場。如果這款戰機真的問世,這樣的配置將會對空戰帶來很大衝擊。不得不說,這次張召忠又言中了!之前局座就曾預言這款戰機偵察是假打擊是真,果然不出所料。


美國在具有明顯優勢的情況下仍然不斷開拓新型武器,各國都應該時刻警惕,並且加快各式武器的研究步伐,不要讓差距越拉越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