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16
  • 回覆: 3
+3
現代戰爭顯然不同于以往戰爭,想想二次大戰那會,雙方交戰還得擺出個陣型來,陸軍對戰一方衝鋒一方防守,要么就是雙方拼刺刀,而海軍交鋒也一樣,雙方艦隊一字排開打對攻!以前的戰爭比較單純,更多的還是面對面對抗,但是現在呢?可能在根本看不到的情況下就可能灰飛煙滅,而各國對于信息化技術都在加強!但是放眼未來,戰爭的先機很有可能會在太空,畢竟各國的軍事衛星都像眼睛一樣緊盯着每一個地區,在戰時將起到一錘定音的作用,一旦先把對方的衛星打下來,那么就等于占得了先機,取勝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去年我們看到,不管是美國還是日本,都成立了太空部隊,也能夠看出各國對于太空的重視越來越高!

美國顯然是太空實力最強的國家,當其他國家還在熱火朝天的探索月球時,美國的探索技術已經超出了太陽系!畢竟早在上個世紀美國就成為了首個登月成功的國家,前後6次將12人送入月球,至今還沒有國家能夠做到,而美國打算在2024年再次完成登月,不得不佩服美國的太空技術!美國在太空擁有最多的軍事衛星,數百顆衛星在戰時將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對于我們來說,雖然長征火箭這些年已經成功發射了數百次,也將很多軍事衛星和非軍事衛星送入太空,但是與美國相比顯然還有巨大的差距,對于我們來說依然任重而道遠!

而據美國《太空新聞》網站2月16日報道,中國已經悄悄地在沿海發射場推出了新的長征7A火箭,這枚火箭即將在海南升空!而現在長征7A已經在海南文昌衛星發射中心被安裝到發射台上,距離發射已經箭在弦上!但是還沒有宣布關閉上方空域,所以應該還不會馬上發射!這次發射顯然與以往不同,將首次發射真正意義上的首枚預警衛星,意義非常巨大!此次飛行任務的有效載荷被稱為“新技術驗證衛星- 6”。雖然官方並沒有明確說明衛星的用途,該衛星將發送到地球同步轉移軌道,可能不僅能用于通信,導航和氣象,還包括預警系統,例如美國SBIRS導彈預警系統,當導彈來襲時能夠第一時間發現並捕捉,戰略意義非常巨大!

長征7A被理解為標準型長征7號的變體,新的火箭使用相同的直徑3.35米的芯級和側面四個直徑2.25米的助推器,這次發射顯然任務比較重!對于美國來說,也非常關注這次發射!一旦說發射的“新技術驗證衛星- 6”作為預警衛星來使用,那么將徹底扭轉地區局勢!要知道不管是南海還是整個西太平洋,一旦我們的預警衛星發揮作用,那么未來美國如果發動攻擊,那么我們的預警衛星會提前知曉和捕捉,讓美國在周邊地區根本無法得逞,戰略意義非常巨大!當然了,美國現在把它定位為預警衛星還為時尚早,倘若真的是,還真能扭轉地區局勢!



南海!中國最欠缺係遠洋戰力, 艦隊嘅獨立同生存戰力,只靠近防武器助力,已經輸一半。
你有世界最先進武器,沒有最冷靜頭腦,最兇險經驗,也是徒然。
你做到天羅地網,無補於事,歷史告訴大家防守係最差軍事力量,1年 10年20年,只係時間,一定會畀人破。



引用:
原帖由 家中奇怪的魚蛋 於 2020-2-19 08:55 PM 發表
現代戰爭顯然不同于以往戰爭,想想二次大戰那會,雙方交戰還得擺出個陣型來,陸軍對戰一方衝鋒一方防守,要么就是雙方拼刺刀,而海軍交鋒也一樣,雙方艦隊一字排開打對攻!以前的戰爭比較單純,更多的還是面對面對抗,但是現在呢?可能在根本看不到的情況下就可能灰飛煙滅,而各國對于信息化技術都在加強!但是放眼未來,戰爭的先機很有可能會在太空,畢竟各國的軍事衛星都像眼睛一樣緊盯着每一個地區,在戰時將起到一錘定音的作用 ...
應該係合練箭
會拆返落後放係組裝廠

等3月中旬先發射,4月再射埋胖5B



四五十年前,中國是無可能自已造戰艦, 要給錢和黃金白銀買的, 現在可以自主生產,自給自足 , 看誰笑到最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