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26
  • 回覆: 4
+5
LG5狙擊榴系統有使用兩腳架的輕型狀態和使用三腳架的重型狀態兩種,輕型狀態下發射器加裝槍托和手槍式握把,一般使用重量小于1公斤的4發彈鼓供彈,而在不含彈鼓的情況下全重是13公斤,步兵攜帶起來負擔並不是很大。在瞄準方式上,LG5配有OS14型白光瞄準鏡和OS10型光電瞄準鏡,另還可配簡易火控瞄具。其採用的是半自動射擊方式,射擊精度在600米距離上3發全散步R100小于1米,足以保證對碉堡射孔的攻擊。

在使用OS14白光瞄準鏡時,LG5能夠對最遠2200米的集團有生目標進行攻擊;而如果配備OS10型光電瞄準鏡時,則可以對800米的輕裝甲目標和碉堡火力點進行精確攻擊。在發射管壽命和故障率方面,LG5達到了超過2000發的壽命和小于0.3%的故障發生率,可靠性還是不錯的,不過在也門沙漠地區使用還是需要注重保養,防止發射管和復進機構內堆積沙塵。
重型狀態下的LG5則是去掉了槍托和手槍式握把,採用利于雙手握持的橫杆式握把,並配合三腳架使用,供彈則是採用利于持續射擊的15發彈鼓。此時在不包含彈鼓的情況下,全重為25公斤左右。由于沒有連發射擊功能,所以其射擊還是比較容易控制的,在三腳架上不需要做太多的處理,但簡單固定還是需要的。這個三腳架能提供的最大射角是35度,具備對最遠2200米目標的曲射能力,瞄準則是除了光瞄外,還有一個機械3的角度瞄準具。

彈藥方面,LG5使用的是40x53mm規格的榴彈,廠家主要為其配備的是BGJ5型破甲殺傷彈、BGJ3型破甲榴彈和BGL3型殺傷榴彈。其中BGJ5和BGJ3是用來對付800米內的輕裝甲目標和600米內的碉堡射孔、建築物門窗的。其破甲厚度可以達到80mm左右,殺傷半徑則是大于7米。BGL3型殺傷榴彈則是用來對付2200米內的有生目標和800米內的火力點的,殺傷半徑也是大于7米,破片密度比BGJ5更大。除了以上的常規榴彈外,LG5還可以升級空炸套件變身為LG5A,增加了使用BGL3A空炸榴彈的功能。這個空炸套件主要包含OS23簡易火控和槍口引信裝訂裝置,套件重量小于2.8公斤,採用的是轉數定炸的方式。火控根據激光測距的結果計算出榴彈飛行到目標上空時所需的轉數,然后裝訂給引信。當榴彈飛到裝訂的轉數時起爆,此時正好位于目標頭頂。



這是沙特阿拉伯購買的外貿版LG5



赤共太可悪了!
人家是精準打擊,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 
老共就是斷九估盲打到人地冚家產,太吾專業。



老共解放軍實在太勁了!一槍一彈可殲滅一個小隊!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