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7
  • 回覆: 1
+2
10月16日,美國眾議院反恐小組委員會主席羅斯(Max Rose)與39名眾議員聯名向國務院發信,要求把烏克蘭民族衛隊的亞速爾營(Azov Battalion)和英國、北歐等幾個組織定性為恐怖組織。

烏克蘭民族衛隊是烏克蘭武裝部隊中的一支後備軍事部隊,隸屬烏克蘭內務部(https://zh.wikipedia.org/zh-hk/乌克兰民族卫队),有點像美國的國民警衞軍吧。隸屬政府的後備軍事部隊也是軍事部隊,亞速爾營還曾犯下戰爭罪行(見下),因此本主題與軍事有關。

羅斯說:"我們(指美國)今天面臨的威脅顯然是自我極端化的槍手,他在網上變成極端分子,無論是歸依聖戰思想、全球白人民族主義,還是新納粹組織。"

亞速爾營屬於哪類呢?

它的標誌是:

與什麼標誌相似很明顯吧。其實在2018年,美國國會通過了法律,因亞速爾營與新納粹分子的聯繫禁止向它提供軍事援助。

根據一個研究報告(https://thesoufancenter.org/research/white-supremacy-extremism-the-transnational-rise-of-the-violent-white-supremacist-movement/),自2014年以來,50個國家的17000人,包括美國人,去烏克蘭參加了在烏克蘭東南部的戰爭,其中不少人加入了亞速爾營後已經回到自己的國家。

今年在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屠殺49人的槍手穿的防彈衣上有一個亞速爾營常用的標誌。(https://www.nytimes.com/2019/03/15/world/asia/christchurch-mass-shooting-extremism.html

此後美國和德國發生了與基督城屠殺相似的事件,只是傷亡人數較小,槍手都是白人極端主義者。

目前在美國要控告某人恐怖主義,必須證明此人隸屬美國國務院定性的67個外國恐怖組織中的一個。因此羅斯等眾議員要求把亞速爾營等加入名單中,以打擊本土恐怖主義。

來源:
https://www.vice.com/en_us/article/59nqmq/house-democrats-just-demanded-these-neo-nazi-groups-be-prosecuted-as-international-terrorists

關於亞速爾營的資料(包括聯合國認證的戰爭罪行):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zov_Battalion

幾點評論:
  • 羅斯等眾議員對烏克蘭是很嚴重的,等於說烏克蘭政府部隊中有恐怖分子。
  • 有人要大家相信烏克蘭是值得模仿的天堂,其實並不如此,除非你的天堂是新納粹主義、白人極端主義的天堂。世界上很少國家的新納粹主義者是像烏克蘭一樣在主流中的。政府部隊還不夠主流嗎?
  • 在香港一些人中流行的是一種白人至上主義。只要看看他們天天要洗別人的腦,要人相信中國人是劣等民族就知道了。他們可能從不照鏡子,或者已經把皮膚漂白,已經整容,把頭髮染色……
  • 香港近來流行的一種思想與納粹主義相似:以暴力壓制言論自由(聽過美心的遭遇嗎?)、歌頌暴力(聽過"義士"嗎?)、孤立某個群體加以攻擊(在香港是中國人、講普通話的人,在納粹德國是猶太人)……
  • 這是1938年納粹德國的"水晶之夜"的照片:


  • 當年在幾天內,大量猶太商店、會堂被毀,照片中沒被打破的玻璃寫上了"猶太人"(Jude、Juden)的字樣。香港有些人看了照片一定很興奮。還有不到兩星期就是"水晶之夜"81周年了,這些人也許要紀念一下前輩的偉績。


[ 本帖最後由 tam_n 於 2019-10-31 01:17 PM 編輯 ]



它是極端右翼新納粹組織。

其實,與外國雇傭兵有共通之處,都是變態暴力傾向的人參加,有些是被革退的軍人,license to kill。
政府吾方便出年便樂得他們去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