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38
  • 回覆: 2
美聯社(9月)10日報道稱,塞爾維亞國防部當天在中國高級別軍事代表團結束訪問後,宣布中國已經同意向該國出售武裝無人機,這是中國首次向歐洲國家出售武裝無人機。

塞爾維亞國防部發布的消息顯示,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率領的中方高級軍事代表團近日訪問塞爾維亞。美聯社稱,塞爾維亞防長亞曆山大·武林在10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中國同意向塞爾維亞出售的武裝無人機預計在未來幾個月交付,這“將大大加強塞爾維亞軍隊,使其獲得過去沒有的能力”。報道稱,塞爾維亞已經同意購買9架由中航工業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研發的“翼龍-1”型無人機,未來可能會加購15架。

公開資料顯示,“翼龍”系列是我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端無人機產品,2007年10月首飛的“翼龍-1”無人機屬於第一代察打無人機產品,曾參加2015年9月3日舉行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閱兵式。“翼龍”系列無人機自2010年開始批量交付,已出口阿聯酋等多個國家。去年底,中航工業宣布第100架“翼龍”系列無人機在成都通過全部驗收,即將交付海外用戶,創下中國無人機出口的新紀錄。

來源: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4448668138691952&wfr=spider&for=pc

除阿聯酋外,“翼龍”系列無人機曾出口或將出口到哈薩克斯坦、印尼、巴基斯坦、埃及、沙特、烏茲別克斯坦。(來源:https://www.telegraph.co.uk/news/2019/09/11/china-sells-armed-drones-serbia-amid-concerns-arms-deal-could/

塞爾維亞防長姓武林,真是名副其職。

塞爾維亞是巴爾幹絲綢之路重地,中國加強與塞爾維亞軍事和其他合作有好處。

[ 本帖最後由 tam_n 於 2019-9-13 03:09 PM 編輯 ]



中國製武器終於能夠涉足歐洲,非常好!👍


塞爾維亞前身係南斯拉夫,有個總統叫鐵托的人同中國幾好㗎。 所以西方都唔係鐵板一塊 ,一切文明都係建立喺經濟基礎之上, 邊個人上臺都會 認真考慮最好的結果, 睇白俄羅斯就知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