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41
  • 回覆: 2
+2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加強對台軍售。本月初,美國務院批准對台出售108架M1A2阿布拉姆斯主戰坦克。近日據美方負責對台軍售案的人士稱,今年初台方向美國提出的F16V戰機的採購案,最快本月底交美國國會審批。

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軍情專家梅復興周二(23日)在Facebook發文稱,據負責軍售案的美方人士對他表示,目前該款戰機的軍售案的跨部會審查基本上已完成,目前正「對國會的非正式知會與簡報」。

他指這次F16案美台雙方經多次溝通,考慮到台行政部門編列特別預算的時程,以及避免過於接近來年的台灣總統選舉,而美國國會將於8月開始暑假休會,因此決定在7月底將該案通知國會。

梅復興又透露,這次軍售的總額將略低於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是自1992年之後,美國再向台灣出售新戰機。他分析稱,美方這次出售的F16V雖不能與F35之類的正牌第5代戰機相提並論,但若搭配先進技術裝備,亦具備部分第5代作戰能力,因此不但在美國對大陸戰略美台關係上,意義極為重大。
https://hk.on.cc/hk/bkn/cnt/cnne ... 0723_00952_001.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