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47
  • 回覆: 2
+3
鷹眼全球觀察 2019-06-12 11:30:08

一直以來我國航發機就發展得不是特別好,我國在這方面的技術也因此一直受到很大的限制,儘管現在我國已經把殲20投入批量的生產和裝備了,不過其發動機渦扇15研發的進程卻遭到了拖延,現在該戰機只能使用臨時過渡的航發機,所以現在的殲20沒有超音速巡航的能力,作戰的水平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而我國之所以會這樣的遠洋除了在設計和制造的水平上與其它國家有着很大的差距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我國缺乏原材料,比如航發機需要用到的錸在我國就沒有足夠的儲量。

該元素是地球上十分稀有的元素,現在在全世界大概只有1000噸左右,該元素也是所有的金屬里熔點最高的,所以被作為發動機的合成材料來使用。同時該元素主要分布的地區都是西方的國家,我國很少。

不過就在我國為此十分苦惱時,傳來了一個好消息,華東地區發現了寶貴的錸礦,目前來看儲量有30噸,也許聽起來很少,但這已經占了世界的三十分之一了,有了這些,至少就夠3000架的渦扇15用了,而我國龐大的隱身機群也足夠使得美方與我國成為目前擁有世上強大空軍的國家。所以這時發現的寶貴礦藏,對于殲20來說是很好的一個機會。



有都不是辦法,一次性就玩完
要研究大量普及可用材料先上策



錸元素害人不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