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86
  • 回覆: 3
+4
原創 明日武備庫 2019-07-07 22:23:40
https://www.toutiao.com/a6710926862454882830/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7月6日報道稱,就在外界擔憂中國可能的稀土出口封鎖將重創美國高端軍工產業之際,關于美國軍工巨頭們的最新報告卻顯示如今美國的國防工業已經出現了眾多的問題,有專家警告稱,如果這些問題無法得到及時的解決,可能造成數百億美元資金的浪費,甚至可能導致美國軍隊的實力在未來被對手追趕上甚至超越。美國國防部制造業和工業基地政策辦公室(Office of Manufacturing and Industrial Base Policy發布的年度《工業能力》(Industrial capacity)報告發現,儘管自2016年以來,美國國防部在武器和彈藥上的總開支逐年增加,但供應這些武器和彈藥的供應商數量有所減少。此外,報告警告說,在某些領域,向外國的武器銷售規模正在下降。例如,美國在全球海軍武器出口市場的份額從2007年的63%下降到2017年的17%。從2008年到2017年,巴基斯坦和韓國這兩個美國國防產品的可靠買家在美國的採購比例下降。巴基斯坦從31%下降到12%,韓國從78%下降到53%。

美媒表示,這是自白宮于2018年10月份發布國防工業基地研究報告以來,美國官方首次發布工業能力報告。該研究的部分結論是,政府需要增加對《國防生產法案》第三章授權的使用,該法案允許政府投入資金支持現在可能存活下來的關鍵武器生產線。五角大樓的一份新報告指出,美國的航天工業仍然脆弱,許多關鍵部件按商業模式採購仍然不可行的。
最新報告稱,截至2019年3月,美國總統已發布7項決定以解決“鋰電池、烷燃料電池技術、聲吶浮標生產以及導彈和彈藥關鍵化學品生產方面的關鍵工業能力短缺”。不過,這些協議的細節,比如修復這些問題可能需要多少資金,都被推到了非公開附錄中。

航空工業的問題:報告指出,產品和系統開發時間長,開發和認證成本高,以及對生產的限制是飛機行業的廣泛問題。這些問題在主要國防項目中是固有的,但報告也指出,勞動力老齡化和工業基地之間的整合,“已經擴展到供應鏈的子層,為單一或單一來源的供應商帶來額外的風險。”
例如,報告指出,只有四家供應商有能力制造軍用飛機關鍵部件所需的“大型、複雜、單澆鋁鎂砂鑄件”。由于五角大樓資金的不確定性,這四家供應商面臨着“永久的財務風險和破產威脅”。找到合格的軟件工程師是另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報告警告說,“越來越難僱傭熟練、合格和有能力的軟件工程師”。隨着飛機軟件複雜度的不斷提高,該行業僱傭熟練的軟件工程師將變得更加重要。”




中美兩國互有強弱,如今兩國相鬥,就看誰的命長了。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19-7-8 06:37 PM 發表
中美兩國互有強弱,如今兩國相鬥,就看誰的命長了。
你這句話說的比較理智,兩個大國全面較量只會兩敗俱傷。到時候其他國家就會虎視眈眈的來個趁虛而入,漁翁得利



軍售好似冇得計入出口,實際貿易易差可能仲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