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00
  • 回覆: 1
+5
原創 老兵說武器 2019-06-08 20:55:56

隨着時代的發展,進入工業化后,我們的交通工具也在不斷地增加,我們擁有了出行方式的更多選擇。隨着技術的不斷精湛,交通工具也被運用到了軍事領域,早在二戰時,德國就已開此先例。

德國為了取得二戰的勝利,不惜將所有汽車集中在一起部署,使部分軍隊機動化。而在科技高速發展的現在,汽車機動遠遠不能滿足作戰需求,飛機也加入了戰鬥。今天,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下部分被納入作戰需求的飛機。
自從法國人發現直升機可被用于空中戰鬥,形成空中戰鬥力后,直升機開始被大量的用于戰場。而由于我國工業化時間還比較短,直升機工業十分薄弱,想要擁有大型運輸機只能花大代價引進俄羅斯伊爾-76。但經過我國技術人員的不斷科研,隨着運-20的服役,我國缺少大型運輸機的現狀將被打破。

前不久網上流傳出了一張10多架運-20同框的西飛最新衛星照片,這一消息讓國人為之動容。並且據之前國家科學技術獎的公開顯示,我國現已完成了近30架運-20的齒輪動力系統組裝,這一數據表明,起碼有30輛該型飛機正在被建造中,這樣的效率簡直比殲20還要厲害。這就意味着我們的工業技術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水平,我們不再是工業薄弱的民族。

此外可能是因為中國西飛運-20和日本川崎C-2是同一時期的作品,所以這兩型飛機總是在各種場合被拿來進行對比。由于運-20,川崎C-2的現存量還不到9架,且除了好看沒有別的優點。這一比較引得日本網友齊吐槽,紛紛表示悔不當初。
C-20的成本十分昂貴,據悉以達到約14.4億人民幣每架,和美國的C-17價格差不多,可作用卻遠遠比不上C-17。其實,C-2的發動機是公認的神器,卻被日本整機整合成這樣,甚至比不上伊爾-76,實在可惜。

​我國的運-20就是以伊爾-76設計為基礎,還參考了C-17的部分設計,結合了兩者的優點,在性能上更勝于二者。真的不得不佩服我國技術人員的智慧,為我們中國點讚!




好似一隻肥白鴿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