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0
+3
原創 環球時報 2019-05-20 15:16:54

據印度經濟時報報道,5月20日印度海軍稱,印度和新加坡海軍19日在南海舉行了雙邊海軍演習,此次演習將持續到5月22日。
印度海軍艦艇“加爾各答”號和“沙克提”號,以及遠程海上巡邏機參加了這次與新加坡的聯合演習。新加坡方面將派出護衛艦、海上巡邏機和F-16戰鬥機。

印度海軍表示:“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印度海軍艦艇參加了在中國青島舉行的國際艦隊活動,隨后前往東南亞參與更多的交流活動。”
印度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成功完成兩年一度的IMDEX 19海上防務展后,“加爾各答”號和“沙克蒂”號將繼續留在新加坡,參加定于5月16日至22日舉行的年度SIMBEX-2019海上防務展和雙邊演習。SIMBEX-19的港口展示階段于5月16日至18日進行,包括各種作戰規划會議、基于模擬器的作戰訓練、戰棋推演、海軍對外訪問與海軍要員禮儀活動、體育賽事。

印度海軍表示:“SIMBEX 19的海上演習階段,計劃于5月19日至22日在中國南海進行,將包括各種海上作戰演習,如對空射擊、對水面目標射擊、空中跟蹤、協同瞄準演習,和對水面、空中場景的戰術演習。”
據印媒介紹,印度和新加坡的武裝力量近年嘗試建立牢固的軍事合作關係。自1993年成立以來,SIMBEX演習在戰術和操作上的複雜性不斷增加。印度海軍表示,年度雙邊演習見證了這一活動從傳統的反潛演習發展到更複雜的海上綜合演習,加入例如複雜的防空作戰行動、對空和對水面目標的實彈射擊以及戰棋推演。

印度海軍補充說,對于SIMBEX 19演習,印度海軍已經部署了其最優秀的艦艇和飛機,目的是加強互信,增強互操作性,建立更大的協同作用,以解決兩國海軍之間共同關切的海上問題。
SIMBEX 19演習還將結束印度海軍艦艇加爾各答號和沙克提號在南海和東海為期兩個月的部署。印度海軍表示,相關部署旨在通過加強與東亞和東南亞國家的文化、經濟和海上交往,擴寬友誼之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